图源:网络图片

我国一名50岁蔬菜商人,在振林山遭绑架,家属缴交33万新元赎金,才被绑匪释放。

根据马国媒体报导,上述事件是在今年1月27日发生。当地警方展开调查,目前已逮捕了七名涉案嫌犯。

柔佛总警长莫哈末卡里尔,向媒体证实此事,不过拒绝透露更多详情,仅表示会在明日下午,在柔佛警察总部向媒体公布最新进展。

据了解,绑匪索讨100万令吉(33万新元)赎金,该名商人家属因担忧亲人安危只得就范,在商人被绑五天后交赎金,商人则在隔日被释放。

商人获释后,柔佛警方则根据线索追查贼踪,并联合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的特别部队,分别在2月1日及2日,逮捕共七名嫌犯归案,同时起获部份赎金及武器。

此案将援引马国《1961年绑架法令》第3条文,以及《1960年危险武器法令》调查。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will respect the decision of Malaysian leaders, says DPM Heng

Singapore will respect the decision of Malaysian leaders and continue to collaborate…

新加坡保安协会质疑评估制 吁当局改善现有评估标准

新加坡保安协会发表措辞强烈声明,对政府最新的保安机构评估结果持质疑态度,认为当局有必要改善评估标准和方法。 该协会代表国内180个保安机构。协会执行董事依山(Ikhsan)认为,评估结果获得A级与B级的保安机构,都和去年相仿,可能给予外界印象,认为他们并没有进步。 保安协会认为,现有制度根据钟形曲线(bell curve)评级,但尽管总得分95以上的机构有增长三分之一,惟仅63家机构能获得A评级。 针对上述协会的声明,内政部则在昨日傍晚回应,指评估制一项透明,所有保安机构都清楚,再者更改评估制也有是咨询过业界,且事先知会各机构。 自从2009年推行以来,该评估制协助提升保安业的专业和水准;大部分业者都维持和提升评估表现,至于连年表现欠佳者责备吊销执照。 政府在去年起调整保安业分级制评估标准,旨在针对这些保安机构表现,进行独立的年度评估。这些评估类别分为:程序(35巴仙)、人员(22巴仙)、系统与科技(20巴仙)、雇佣制度(15巴仙)以及反恐(8巴仙)。 评级具商业意义  客户货比三家 今年共有235家保安机构参与评估,多达63家获得A级(26.81巴仙)、105家获B评级(44.68巴仙)以及64家得到C评级。仅3家保安机构获得D级。 依山也补充,评级对于保安机构具有商业意义,客户会根据评级货比三家。 保安员的处境…

非法入境船只遭拦截 警捕三人今日提控

两名印尼籍男女与一名马国男子因非法入境新加坡,被警察海岸卫队发现并逮捕,今日(14日)即将面临控诉。 新加坡警察昨日发文告指出,警察海岸卫队于1月12日晚间9点13分左右柔佛海峡东部的浮标附近海域监测到一艘没有编号的小艇。 其中有两人两人在被发现后跳入水中,只有一人仍在船上,但不久后,一名跳水的男子又再度游回来并登上船。 警察海岸卫队也立即拦截船只,并在船上逮捕了两名印尼籍男女,分别为44岁与41岁,而39岁马国男子则在附近的海域被捕,相信是该船船夫。 经初步调查,两名印尼籍男女相信是要到马来西亚寻找工作,而三人则在非法入境新加坡罪被捕,马国男子也因涉嫌从事非法移民生意而正接受警方调查。三人将于今天被控上法庭。 非法入境一经定罪,将被判入狱长达六个月以及鞭苔至少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