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印尼籍男女与一名马国男子因非法入境新加坡,被警察海岸卫队发现并逮捕,今日(14日)即将面临控诉。

新加坡警察昨日发文告指出,警察海岸卫队于1月12日晚间9点13分左右柔佛海峡东部的浮标附近海域监测到一艘没有编号的小艇。

其中有两人两人在被发现后跳入水中,只有一人仍在船上,但不久后,一名跳水的男子又再度游回来并登上船。

警察海岸卫队也立即拦截船只,并在船上逮捕了两名印尼籍男女,分别为44岁与41岁,而39岁马国男子则在附近的海域被捕,相信是该船船夫。

经初步调查,两名印尼籍男女相信是要到马来西亚寻找工作,而三人则在非法入境新加坡罪被捕,马国男子也因涉嫌从事非法移民生意而正接受警方调查。三人将于今天被控上法庭。

非法入境一经定罪,将被判入狱长达六个月以及鞭苔至少三下。

You May Also Like

LTA: The first batch of US-made trains also had cracks

LTA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said that the entire first batch of US-made…

More clarification needed for death in SAF Detention Barracks

By Ravi Philemon The newspapers today reported that a detainee, 54 year-old Sivaperumal…

分析指王瑞杰和陈振声成下任总理人选呼声高

人民行动党预计两周內宣佈新干部职务,谁担任该党第一助理秘书长,最有可能是下任总理人选?受访观察家认为,財政部长王瑞杰和贸工部长陈振声呼声高,担任第一助理秘书长。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东方日报》报导,有消息指关键在于谁担任第一助理秘书长,就最有可能成为下任总理。目前备受关注的,分別是財政部长王瑞杰及贸工部长陈振声。 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系副教授比尔维尔星受访时分析,他认为王瑞杰的形象被视为“慈父”,陈振声则像是“多面手”,两人最有可能担任第一助理秘书长。 他解释, 以王瑞杰来说,他所进行的任务都是能够凝聚人民。例如曾经统筹新加坡独立50週年庆祝活动,获得人民热烈的反应,接下来他也將担任开埠200年工作组的顾问等。 陈、王各有优势 “所以他给人的感觉彷彿就像是团结人民的”磁铁“,很有亲和力、隨和。” 至于陈振声,他认为,对方从政后,就有许多尝试各领域的机会,如同“多面手”,这些年来也明显看到了他有所进步。 “总理人选必须懂得如何与內阁同事相处、领导新加坡和行动党。在这两方面,他们都证实能够做得很好。” 也有观察家分析,王瑞杰和陈振声的背景各有多种优势,无法以单层面来形容。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说,王瑞杰有公共领域经验,对政府运作方式也十分瞭解。 “王瑞杰之前担任金融管理局局长时,也曾在环球金融危机扮演重要角色。”…

SPF refutes claim that using mobile phones while crossing roads is an offence

The Police informs members of the public that a message circulating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