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康卡德南,因涉提供假资料以骗取生产力与创新优惠计划(PIC)津贴,在本周三(28日)被特别庭三司宣判吊销律师执照。

57岁被告康卡德南(Kangatharan Ramoo Kandavellu),独资经营律师事务所Kanga & Co,在去年因为向所得税审计官提供假信息,被法庭罚款4500元和缴付4万9212元罚金。

2014年三月,被告透过友人得知PIC,也出席了由Paradize顾问公司主办的解说会。Paradize 由S.詹德兰所有,该公司协助申请者申请PIC津贴。

在上述解说会上,康卡德南曾表示他的律师楼只有一名员工,不符合至少须有三名员工的申请条件。在詹德兰和其下属Sahtyah的协助下,康卡德南把自己的儿子和姐姐,也列为其律师楼员工。

此外,被告在申请表格上虚报律师事务所,花费1万6010元购买管理系统软件和支付商业发展和行销课程的费用等。

根据该骗局协议,如果被告申请到津贴,须付Paradize一半数额。不过国内税务局发现资讯有假而拒绝支付。

三司特别庭昨天审理新加坡律师公会的申请后,决定将已执业15年的康卡德南除牌。

涉案的詹德兰也会在明年一月被监禁。他在2013年六月至2014年七月间,帮助49名申请者在申请PIC津贴上造假,涉及诈取高达110万元的津贴。

詹德兰则刚在上周五(23日)针对18项协助他人造假申请PIC津贴的控状认罪。其余40项仍待法庭审虑。

 

You May Also Like

Ex-PR exec demands man in India to rescind ownership claim while MCCY says imitation of song “best form of flattery”

It was reported earlier that Indian public relation firm, Pauline Communications, came…

【选举】李显扬不参加本届选举

前进党组织秘书蔡德龙证实,该党成员李显扬不会参与此次选举。 尽管今早李显扬现身明智小学提名中心附近,为前进党丹戎巴葛候选人予以支持。不过他不会参与此次选举,也没有进入提名中心。 事实上,李显扬在上周六走访丹戎巴葛,都能引来民众热情欢迎,人气爆表,甚至有民众问“会不会上阵?”。相信未来数日李显扬仍会和候选人们一同走访,协助催谷人气。

NEA: Food waste accounts for half of waste disposed by Singapore households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s found that food waste accounted for about…

被裁员职业类别中占比仍高 PMET成劳动市场新弱势群体?

根据人力部最新的劳动力报告,尽管被裁退人数有所下降,但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rofessionals, managers, executives and technicians,简称PMET)却占了被裁员人数中的大部分,从1440人增至1680人。 该报告揭露,被裁退人数由第一季度的3230人,下跌至第二季度的2320人。 但大部分被裁退人数为PMET人士,一半以上的被裁退员工握有大专文凭,而且七成的人已年过40岁。 2019年上半年PMET被裁员总数,多达3120人。而根据今年4月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国会答复,在2018年,有5400位本地PMET被裁员。 星展银行经济学家谢光威(Irvin Seah),接受《雅虎新闻》采访时曾表示,PMET领域裁员人数比其他劳动力更高。2018年数据显示,PMET的劳动力占了57巴仙。对此,谢光威将PMET视为”新弱势群体“,并指出尽管PMET属于专业技能,并获得相当优秀的资格,但其人力淘汰率在过去九年中一直持续上升。 此外,说到重新进入劳动力,谢光威也表示PMET的表现“持续低下”,根据数据显示,PMET人士在被裁员后半年,重新进入职场的仅达57.8巴仙。其中之因素为薪资的落差,谢光威指出,因为PMET属于白领阶级的专业人士,通常的薪资要求会更高,以支持他们的生活,但显然已产生变化。 被裁银行职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