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早前拒绝撤下时事网站States Times Review(STR)不实贴文,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昨日在国会抨击脸书公司,指不能依靠这类社交服务平台来过滤假信息。

唐振辉在国会答复议员询问时说,脸书声称公司没有明文禁止涉及假信息的贴文,除非贴文内容有可能立即引发暴力行为或造成伤害。他不同意上述说法。

他批评脸书“任由自己成为散播谎言和虚假消息的平台”,从而毒害和分化社会,激发排外情绪,对脸书表达“惊讶”和失望。

由此,唐振辉得出结论,肯定国会特委会建议,需要立法打击网络假消息,保护国家。

他是昨日在国会答复武吉巴督区议员穆仁理的口头提问时,这么表示。

唐振辉指出,STR在本月5日发布一篇文章,指我国总理李显龙和马国前首相纳吉,涉嫌协助一马公司洗黑钱,透过签署隆新高铁和水供协议,来换取对新国有利条件,STR文章内容引述《砂拉越报告》总编克莱尔的访谈内容。

唐振辉称,有关文章贴文在脸书散播迅速,截至11月8日,已被转发1600次,有七名脸书用户在三天内、共45次转发该贴文至39个群组,预计触及80万户用户。

他说,类似的散播模式已有先例,例如曾有人撰文称美国海军存在弱点,文章原本刊载在默默无闻的网站,后来却被一家主流媒体转载并在社媒广传,结果多家外国知名媒体也跟进报导。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已在本月8日针对STR贴文报案;驻马最高专员公署澄清后,马国媒体《中国报》也已撤下有关报导。

唐振辉批评,即便眼下没有发生暴力或人身伤害,但毒液会慢慢释放,他担忧假以时日会引发暴力。

即便各方在国内外已作出澄清,但唐振辉失望脸书并未撤下有关贴文。

本月9日,本社已报导,爆料网站《砂拉越报告》已发表澄清声明,指已知有匿名媒体在未咨询过编辑克莱尔本人的情况下,错误引用克莱尔作出不实的指控。声明称,克莱尔本身对有关报导不知情,也未受到STR等媒体的知会和咨询。她强调在未有确凿证据下,不会作出不实的指控和报导,第三方应亲自证实所报导的事实,而不是假借克莱尔之名,作出不实陈述。

You May Also Like

LTA: Higher fines, more CCTVs in 2015 to deter illegal parking

By Terry Xu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is introducing new measures…

罗厘满载客工难保持社交距离! 读者狠批:爆发感染群雇主负责?

一名读者发现,有罗厘满载客工,但车上客工肩并肩坐显得拥挤,显然难以保持社交距离,除了担心客工的健康,他也质问当局究竟载送客工的安全准则在哪?若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是否雇主需为此承担责任? 这名不愿具名的读者向本社分享,在本月11日)早上9时许,在吉宝路一带拍摄到一辆载着客工的罗厘。 然而, 从照片显示,车上的客工几乎肩并肩而坐,根本无法保持社交距离。而罗厘上显示载客量最大为24人。 这名读者对此提出四点,质问人力部等机构: 究竟载送客工有哪些准则? 若违反社交距离,难道也要连累这些客工被罚款300元,然后被遣返回国? 若被罚款,雇主是否要为客工买单?乃至于禁止他们聘用客工一年? 这种情况是否双方都有责任? 读者也强调,若能加强执法、加重罚款,兴许还能避免客工宿舍一再涌现感染群。 另一方面,根据一段网民拍摄的视频,显示一群客工准备“挤进”一辆客货车,虽然客工都戴着口罩,但仍能看见车里似乎是塞得满满的,又要如何保持安全距离! 根据人力部官网,当局早已呼吁业者们,若载送客工上下班,不论是乘坐厂巴、货车还是罗厘载送,都必须确保客工能保持社交距离,在车上客工也需全程戴口罩,并且避免交谈互动。…

Power shortage left Raffles City building in darkness

Shoppers and customers were left in darkness following a power shortage at…

Scoot to add 16 Airbus A321neos to fleet to support growth plans

Low-cost carrier Scoot earlier today (29 July) announced the introduction of 16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