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行动党昨天举行中委会选举及干部大会,最高决策组织大换血,包括副总理张志贤和尚达曼五名资深中委卸任,让路第四代领导接班人。

任满将卸任的中委领导包括该党主席许文远、副主席雅国博士、第一助理秘书长张志贤、第二助理秘书长尚达曼和党财政林瑞生。

总理李显龙自身也形容此次中委选举,是第三代团队交棒第四代的重要一步。他认为第四代领导团队需“负起重任,不辜负人民对行动党的期望,在来届大选以令人信服的方式胜选”。

新届中委会将再几周内开会,选出新中委职务,李显龙表示也会选择恰当时机,改组内阁。

剩两年时间为下届大选备战

李显龙称,新届领导将在党内担任关键职位,和他一同备战来届大选。他透露,该党最多只有两年时间为下届大选作准备。

视来届大选与2015年相比,挑战截然不同,是“新一轮考验,新一次考试”,大环境瞬息万变,人民对生活要求提升,也面对新的生活挑战。

人民行动党第35届中央执行委员会

党秘书长:李显龙

副财政:尚穆根(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

组织秘书:颜金勇(卫生部长)

陈振声(贸工部长)

王乙康(教育部长)

中委:

  1. 傅海燕(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
  2. 王瑞杰(财政部长)
  3. 马善高(环境及水源部长)
  4. 陈川仁(国会议长)
  5. 维文(外交部长)
  6. (首次担任)英兰妮(总理公署部长)
  7. (首次担任)黄志明(总理公署部长)
  8. (增补)黄永宏医生(国防部长)
  9. (增补)杨莉明(人力部长)

在昨日2千多行动党干部出席的大会上,有19位候选人竞逐新届中委会。英兰妮和黄志明首次入选中委会,至于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通讯部长易华仁、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以及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医院任梓铭,则未获入选。

You May Also Like

ST letter in response to China worker jailed for 10 weeks

Ensuring procedural justice will go much further in ensuring worker justice and public order.

选举局:总统选委会不筛选总统候选人选

本月13日,《海峡时报》评论编辑蔡美芬(Chua Mui Hoong)发表一篇评论:《行动党和支配政治》,抨击执政政府有意在政治和学术圈维持支配地位,惟必须当心因为过于蛮横,而被视为随时准备打压异议者的支配政党。 她先是非议此前教育部长王乙康,在国会上针对剧作家亚菲言的言论,指出副总理王瑞杰声称“要谦逊聆听和尊重国人的观点”,一同建设更好的新加坡,言犹在耳,而王乙康的做法,又是否代表整个政府领导层的立场? 他也认为实则耶鲁-国立大学学院异议课程被腰斩的事件,不过反映了政府近期对于异议采取更为严厉的手段,例如通过《防假消息法》;历史学者覃炳鑫,指行动党政府在1963年假借国安为由,以“冷藏行动”对付异议者,结果遭到“审问”和穷追猛打。 她认为这些都是人民行动党在公开场合彰显自己支配地位的例子,它的力量几乎延伸至生活各个层面;在国会中掌控83个多数议席;至于总统虽是直接选举产生,但政府仍能通过总统选举委员会,在筛选候选人人选时产生影响。 选举局反驳总统选委会不筛选候选人 不过,选举局高级副总监Tay Chai Luan,在本月19日在《海时》反驳,有关蔡美芬指“总统选举委会对候选人筛选能产生影响”一说有误,并解释该委会从未筛选候选人选,仅依据宪法指定的条件,确保候选人符合参选资格,无权阻止任何合格人士参选。 “总统选举委会(PEC)是独立机构,其组成规定也列在宪法中。由公共服务委员会主席担任主席,成员包括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主管、少数种族权利总统理事会主席委任的四位成员、总统顾问理事会主席、大法官和总理等。” 在2017年的总统选举,总统选举委会成员分别是:…

Needy: Pay $10 to get $6 back?

Leong Sze Hian/ When TOC’s Interim Chief Editor, Ravi Philemon, asked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