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行动党昨天举行中委会选举及干部大会,最高决策组织大换血,包括副总理张志贤和尚达曼五名资深中委卸任,让路第四代领导接班人。

任满将卸任的中委领导包括该党主席许文远、副主席雅国博士、第一助理秘书长张志贤、第二助理秘书长尚达曼和党财政林瑞生。

总理李显龙自身也形容此次中委选举,是第三代团队交棒第四代的重要一步。他认为第四代领导团队需“负起重任,不辜负人民对行动党的期望,在来届大选以令人信服的方式胜选”。

新届中委会将再几周内开会,选出新中委职务,李显龙表示也会选择恰当时机,改组内阁。

剩两年时间为下届大选备战

李显龙称,新届领导将在党内担任关键职位,和他一同备战来届大选。他透露,该党最多只有两年时间为下届大选作准备。

视来届大选与2015年相比,挑战截然不同,是“新一轮考验,新一次考试”,大环境瞬息万变,人民对生活要求提升,也面对新的生活挑战。

人民行动党第35届中央执行委员会

党秘书长:李显龙

副财政:尚穆根(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

组织秘书:颜金勇(卫生部长)

陈振声(贸工部长)

王乙康(教育部长)

中委:

  1. 傅海燕(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
  2. 王瑞杰(财政部长)
  3. 马善高(环境及水源部长)
  4. 陈川仁(国会议长)
  5. 维文(外交部长)
  6. (首次担任)英兰妮(总理公署部长)
  7. (首次担任)黄志明(总理公署部长)
  8. (增补)黄永宏医生(国防部长)
  9. (增补)杨莉明(人力部长)

在昨日2千多行动党干部出席的大会上,有19位候选人竞逐新届中委会。英兰妮和黄志明首次入选中委会,至于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通讯部长易华仁、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以及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医院任梓铭,则未获入选。

You May Also Like

PSP’s Brad Bowyer: Gov’t didn’t handle COVID-19 well, people need to hold them accountable

During an online Meet-The-People session hosted by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PAID EVENT ADVERTISEMENT: ‘Key To Successful Stock Trading’ a free seminar

the following is a paid event advertisement: — Event Registration Link: http://stocktradingseminar.eventbrite.com/ Most…

Empty ballot boxes – 2 presidential candidates question Govt’s explanation

By Andrew Loh – The Government’s explanation on why several ballot boxes…

非政府组织疾呼 别再把工作年长者美化为“活跃乐龄”

“乐于助人基金”(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呼吁,请别再赞许那些还在工作的老人,表扬这是“活跃乐龄” (Active-Aging)的体现。 昨日乐于助人基金于脸书上发出一篇帖文,内容正描述其志愿者在中峇鲁社区的忠坡路上遇见一位老人,年龄约80岁-90岁左右,白发苍苍,身体弯曲,当时老人正推着手推车,车上承载着大量的纸箱。 志愿者表示,那条路是窄巷,当时有小货车和车子,都耐心地在后方等老婆婆缓缓推着手推车前行。 志愿者一如既往想要上前协助,却被老人礼貌阻止。根据志愿者以往的经验,老人之所以拒绝,是因为他需要推车支撑让她走动,推车犹如他的拐杖般,没了推车,可能行动更为不便。 帖文续指,这位老婆婆并非特殊案例,志愿者在助人的过程会发现,许多正在在做回收纸箱工作的老人,年龄都太大,甚至都没办法好好走路。那为什么他们仍然需要继续工作?尽管志愿者相当佩服老人们,能够克服自己的障碍而持续工作的同时,也向社会呼吁,停止将这些老人美化为“活跃乐龄”,并应适时给予他们必要的帮助。 活跃乐龄是指提升民众老年期生活质量,并达到最适宜的健康、社会参与及安全的过程,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于 2002 年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