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今日在官网公布希盟政府内阁部长和国会议员的收入。其中,每月收入最高者为工程部长巴鲁比安,达到10万8056令吉(约3万5685新元),其次就是财政部长林冠英(2万8544元)。

首相敦马则位居第四,即7万5861令吉(约2万5052元)。假设有第十三个月花红,预计其年收入可高达32万5676元。另外,副首相阿兹莎的月收入为5万9048令吉(约1万9500新元)。

马国反贪会声称,要求议员申报财产,旨在使政府领导更为透明,民众可查阅和得知政府公务员和议员的财产状况。

根据反贪会网站,目前已申报财产的希盟议员多达82人、有官职者多达40人,尚有13内阁成员未申报。

网站显示一些议员有申报配偶和孩子的收入,但所公佈的是有关议员的个人每月收入,并不包括他们家人的收入。

这些收入包括了有关国会议员的每月薪金、津贴和其他收入。

网站也注明由於存在技术问题,网站目前只显示总收入,而问题解决后,才能显示与財產所有权相关的更详细信息。

最低月入议员逾五千新元

月收入第二高的是財长林冠英,他也是峇眼国会议员和亚逸布爹州议员。第三名为贸消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纳苏申,为7万7629令吉。

在所有已呈报財產的国会议员中,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月收入最少,仅为1万5850令吉(约5千234新元)。

原本反贪会定于10月15日公布议员财产,不过为了给更多部长和议员有时间申报,才展延至今日才公布。

假设一名马国普通公务员月收入是3500令吉,加上一个月花红,年收入约为4万5500令吉。与收入最高的工程部长巴鲁比安140万4728令吉的年收入对比,薪资差距约为30倍。

马国反贪会公布网址https://mydeclaration.sprm.gov.my/,供民众浏览部长和议员收入和资产。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3月16日本地增17起病例 增新加坡教会感染群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7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43例,今日再有四人出院,使之出院人数达到109人。 这意味着目前仍有134人需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但有13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今日有11起病例都属入境病例,包括第 227、229、230、231、232、 233、238、239、 240、 241和第243例。 本地也出现新感染群,至少四起病例,与武吉知马的新加坡教会(Church of Singapore)有关联。 其中包括今早确诊的第235例是31岁女公民,是新加坡中央医院的医务社工。尽管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但曾接触第208例(26岁女公民)。 早前的第214例(29岁男公民)以及第144例,都和上述感染群有关。 第144例是早前在7日确诊的58岁本地居家理发师,她也与裕廊SAFRA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曾接触第140例。…

MINDEF and MHA to provide life and 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 coverage for all Full-time NSFs and NSmen

From 1 July 2016, the Ministry of Defence (MINDEF) and Ministry of…

Woodlands set to be ‘Star Destination of the North’

Woodlands is being transformed into a ‘Star Destination of the North’ with…

Singapore sequencing reveals highly contagious Delta COVID-19 variant as major local strain

Singapore’s COVID-19 sequencing has found out that the emergence of the Del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