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7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43例,今日再有四人出院,使之出院人数达到109人。

这意味着目前仍有134人需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但有13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今日有11起病例都属入境病例,包括第 227、229、230、231、232、 233、238、239、 240、 241和第243例。

本地也出现新感染群,至少四起病例,与武吉知马的新加坡教会(Church of Singapore)有关联。

其中包括今早确诊的第235例是31岁女公民,是新加坡中央医院的医务社工。尽管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但曾接触第208例(26岁女公民)。

早前的第214例(29岁男公民)以及第144例,都和上述感染群有关。

第144例是早前在7日确诊的58岁本地居家理发师,她也与裕廊SAFRA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曾接触第140例。

新增病例中,其中第236例与之前病例有关。第236例是30岁女公民,虽然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不过也是第219例的家属,第219例是30岁男公民,和142例有关联。

第227例为教会职员

227例是53岁男公民,本月7日至12日曾到过法国,11日时在法国就出现症状,14日即回国后就到国大医院求医,15日中午确诊。他也是本地灯塔教会的职员,不过出现症状后就不再去上班。他住在巴西班让路。

第228例是67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入院前除了出外求诊,大多待在位于 Sea Breeze Avenue的住处。他在本月3日出现症状,曾分别在同日、11日和13日到诊所和勿洛综合诊所求医,13日被送到樟宜医院急诊部,15日确诊。

第229例是26岁女性永久居民,上月14至本月14日期间,曾到过西班牙,也是240例(27岁男性永久居民)的家属。后者是在本月7日至14日到法国。

共和理工、新加坡理工教职员确诊

第230例是38岁女公民,本月3日至14日在东欧,14日出现症状并在隔日送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她是共和理工学院和新加坡理工学院的教职员,不过出现症状后就没再去上班。

第231例和第232例,分别是78岁澳洲男性和65岁女性,新加坡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23至本月14日在美国,他们在昨日中午确诊,住所位于罗伯逊码头一带。

第233例是61岁英国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本月6日至14日人在英国,在今早确诊。

第234例是86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今早确诊。

第237例是36岁印尼籍女子,工作准证持有者,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与第225例有关联,后者是62岁男公民,曾在本月3至7日到印尼,本月15日确诊。

第238例是83岁比利时女子,本月6日抵达新加坡,但直至16日才确诊。

第239例和第241例,都是28岁英国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本月7至14日人在法国,今早确诊。

第242例则是64岁女公民,本月7至8日曾到马国,是第166例的接触者。

第243则是36岁男公民,上月26至29日曾在德国、29至本月7日在意大利、本月7至14日到过瑞士。今早确诊。

You May Also Like

Reduce commuting time

Work near home to alleviate strain on public transport, says Tan Kin Lian.

人民党献议仿效英《定期国会法》 界定选举何时召开期限

日前,贸工部长陈振声在国会透露,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的工作尚未完成,也指一旦选举检讨报告完成,将提呈国会并公之于众。 新加坡人民党则献议,应仿效英国《固定任期制国会法》(Fixed Terms of Parliaments Act),界定选举召开期限,并废除总理决定选举日期的酌处权。 人民党副秘书长阿里菲沙(Ariffin Sha)周二(7日)于人民党脸书专页发表声明,“若根据该立法建议,只有在国会中达75巴仙的同意下,才能不遵守法定日期进行选举。” 阿里菲沙表示,站在人民党的立场,去揣测委会报告出炉时间或拖延原因,意义不大。相反地,人民党在过去三年中一直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在建设社区 ,以为大选及早做出准备。 因此,阿里菲沙说,仍然会将所有时间和经历关注在他们的可控范围内,例如脚踏实地做好目前的工作,并与居民持续连结,倡导社会课题。 “这样,无论何时举行选举,我们都不会措手不及。”…

Muslims mark Ramadan amid unprecedented COVID-19 restrictions on communal prayers and family gatherings

by Haeril HALIM Muslims around the world began marking Ramadan under coronavirus…

Dr. Koh Poh Koon warns Parliament about dangers of wages outstripping productivity. What about Ministers?

Speaking in Parliament on Wednesday (11 Jul),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Trade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