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反贪污委员会(防范)副主席拿督三苏巴哈林宣布,从今年10月1日起,将在反贪会官网公布内阁和国会议员申报的财产资料,供民众查询。

这也将是该国有史以来,首次对外公布联邦议员财产。

三苏把哈林是在昨日,上马新社电台的一个访谈节目上,这么指出。他说,这也符合首相敦马要求,即希望所有希望联盟人民代议士,做到透明化和杜绝贪腐。

“所有内阁成员和希盟代议士,都要向首相办公室提呈财产声明。这些资料将提交给反贪会,并上传到网站,让国会检视。”

不过,迄今为止,该委会仍未收到完整的财产申报名单。

他也提醒所有政府行政人员,在宣誓就任后的三个月,提交财产申报资料。

事实上,槟城州政府率先在五年前推行议员申报财产政策,民众可以在槟城政府官网下载议员财产资料。

You May Also Like

AWARE slams new changes to Child Development Co-Saving Act for discriminating fathers who have child out of wedlock

Women’s rights and gender-quality advocacy group AWARE took to Facebook on Tuesday…

【选举】前进党西海岸竞选团队 仅以3.38巴仙得票率差距惜败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率领的团队,在西海岸集选区仅以3.38巴仙的得票率差距惜败!行动党易华仁团队得票51.69巴仙险胜,前进党团队48.31巴仙,得票6万6871张。 在上届大选,西海岸集选区是行动党得票率第三高地区,以78.57巴仙高票击败革新党。 然而此次面对前进党来势汹汹的进攻,得票率急促下跌,特别是陈清木曾在亚逸拉惹担任议员长达26年,更标榜带着团队重返西海岸服务。他带着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副主席潘群勤、邱宝忠和纳达拉杰(Nadarajah Loganathan)初阵。 西海岸集选区人数为14万6251人。  

前警员非礼女嫌犯 判处1年监禁与鞭笞一下

一名高级警曹长对女嫌犯进行非礼行为,目前该名警员已被判处1年监禁以及鞭苔一下。 39岁前高级警曹长李斯杰,在警局盘问室内爆出六度向两名女嫌犯伸出狼手,要求女嫌犯提供性服务、包括口交、手淫、搂腰、袭胸等行为。对此,被告亦于周二(19日)认罪。 据了解,李斯杰任职裕廊警署总部高级警长及调查小组成员。他被指控于2017年6月对两名分别为28岁及29岁中国籍女嫌犯作出非礼行为,当时两人被指涉嫌卖淫服务,目前共面对4项包括触犯侮辱女性尊严、非礼、警察部队法令(Police Force Act)的控状。 李斯杰一开始并没有被指派到该次卖淫逮捕活动中,但他随后发现了逮捕行动,便主动提出协助展开调查,而调查小组也不以为意,接受李斯杰的请求。 再逮捕活动后,他将其中一名女嫌犯带到盘问室,当时该名女嫌犯是上手铐,而他开始盘问女嫌犯在色情网站列出什么服务,两度要她替他按摩,但被女嫌犯拒绝。 随后,他将门锁上,并告知女嫌犯里头并没有任何监控,于是他再次提出按摩要求,尽管当下女嫌犯非常不情愿,但碍于威胁,最终还是同意了,勉强为他按压肩膀。 她后来以戴上手铐不方便为由,无法继续想要停止按摩行为,但李斯杰却开始对她进行猥亵。女嫌犯高喊,试图离开却在因李斯杰环抱着无法动弹。 李斯杰随后,强迫拉她手摸自己下体索性服务,还扯她衣领一窥酥胸。得逞后,李斯杰又对另一名女嫌犯下手,他以调查任务将另名女嫌犯带到盘问室要她为自己手淫、口交,最后当她的面自慰并射精在墙上。 事情曝光是在五天后,女嫌犯在回到警局索取文件延长特别准证,向警署透露,最后警方也劝她正式报警。 法官认为,当时女嫌犯上铐是属执法行为,斥责被告滥用职权,也是加重刑罚的考量。…

GRC system: Wool over eyes (Part 6 of 6)

In Part 5 of a series of articles on the GRC system, Rajiv Chaudh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