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有住户揭发组屋部分结构以报纸作填充建材,质疑组屋监管品质;此次又传出盛港一组屋单位,厕所污水从排水孔外流事件,住户一家忙活八小时,舀出百桶污水,从早忙到晚,饭都吃不下。

根据《联合晚报》报导,事件发生在上周六(本月1日),盛港万国弯第988A 组屋七楼的单位。住户曾德良向该报申诉,早上起床要用厕所,惊见排水口不断涌出污水和排泄物,厕所变成臭气熏天的“炼狱”。

他赶紧叫醒妻儿帮忙清理,但污水流出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就流出睡房和客厅,他们赶紧掏出毛巾衣物等堵住厕所门和房门,避免家中木制家具被浸泡损坏。

只要楼上有人用厕所,污水就会从排水口溢出。曾德良以为把污水舀进马桶拉水就可冲出,谁知一拉水,大量污水又倒灌,根本冲不走。

住户立即联系市镇会人员前来维修,直到下午三时许,水管才成功疏通。

曾德良无奈表示,他们才搬过来一年,却遭遇这种事。他们双手双脚整天都接触污水,从早忙到晚本应饥肠辘辘,但处在臭味中实在食不下咽。

谁留下30公分木头在排水管内?

经市镇会调查,才发现是有30公分的木头阻塞了楼下污水槽的中央排水管,取出后,住户曾德良家中排水才恢复正常。

一些网民看了此新闻后感到诧异,何以有30公分的木头可以堵塞在中央排水管中?一般是因为乱丢垃圾(例如避孕套、卫生棉和布料等)进马桶,才会造成的水管阻塞,但整支30公分长的木头,就不可能从马桶冲走了。

网民Nicole Lee就提出,“别惊讶,也许是装修承包商工人所为!我本身就曾碰过类似事件(装修工人将物品丢进排水口或马桶)!我和家人等装修工人放工后去检查装修进度时,发现在抽水马桶底部竟有混凝土!”

Tom Zen:有些装修工人很缺德,把垃圾塞在厕所排水口造成阻塞,我也试过用手把垃圾从厕所排水管拿出来。

Heello Milk:总觉得市镇会不会定期检查排水口,每次都是出状况了来通一通就是了。它本身也遇过类似事件,因为楼上排水口阻塞,污水全涌上他家厨房。

Celestine Chong:对住户遭遇感不幸,但是当前许多新的预购组屋都是建屋发展局承包商建的,很难鉴定是谁的错,更何况他们会互相推诿耍太极。

网民调侃该叫真正“屋主”来维修

网民Dave Wu不忘调侃,既然我们都是公共组屋“租户”,那么就应该请真正的“屋主”来维修。

至于Achatek Qs则提出建议,如果遇到家中溢水的情况,可以暂时用一条长的水管,把脏水从窗口引出去,不过必须通知底下楼层住户都关上窗户。

Sam Wong则提出,若要作大整修,会影响整栋组屋污水排管,里面可能都被沙灰或布料塞住,要补救是大工程。

 

You May Also Like

Human rights lawyer petitions the stay of execution of Muhammad Ridzuan

On 20 May 2013, Abdul Haleem bin Abdul Karim and Muhammad Ridzuan…

文礼当铺劫案变装匪今面控

文礼当铺劫案嫌犯今早面控,名为谢赫莫哈末拉赞的孟加拉籍建筑工人,涉嫌在上周六(28日),企图打劫文礼地铁站外的方圆当(ValueMax),今日在法庭被控企图持械抢劫和展示仿制军火罪。 法庭资料显示,被告当时向当铺经理展示一把21公分菜刀,以及黑色疑似手枪的物件。警方则指出,嫌犯抢劫未遂,曾恫言要炸掉当铺。 29岁的嫌犯自去年12月起,就在本地逾期逗留。其实际犯罪动机仍在调查中。在7月28日当天下午4时许,嫌犯走进上述地点当铺,拿出刀和假手枪,威胁当铺职员交出财物。当时他头上包着粉红色头巾作掩饰。 职员拒绝就范,嫌犯便恫言要炸掉当铺,把一个疑似炸弹的物品丢在柜台,没有盗取任何财物就逃离现场。职员立即把物品丢出店外并报警。 嫌犯干案后逃离现场,立即变装,将原有干案器械、头巾和衣物,装进黑色背包丢在裕廊西一组屋单位的盆栽后面。该单位住户在案发三小时后发现背包并报警处理。 据警方调查,嫌犯干案用的仿制手枪不再背包里,目前仍在搜寻。假枪乃用塑料组装。至于疑似炸弹的物品,也只是些电子零件。 警方直至本月1日傍晚7电,在马士吉街苏丹回教堂捕获嫌犯。 警方在昨日押嫌犯前往案发现场取证,协助调查。 不过,在法庭上嫌犯却声称自己当天喝醉了,坚称没有出示刀子和手枪,只是向职员展示炸弹。法官下令继续还押嫌犯,直到本月10日再过堂。 企图持械抢劫,一旦罪成被告可被判坐牢两年至七年,以及至少12下鞭刑。展示仿制军火指控罪成,则可悲监禁十年,和至少三下鞭刑。

岁半女童遭全身镜砸死 家属聘律师跟进调查

岁半女童遭全身镜砸死后已火化,其家属也已经返回厦门,只是他们也聘请了律师在本地处理跟进此案。 据《海峡时报》报导指出,到本地旅游的女童家属们,在女童进行火化仪式后的隔日,即星期一(8月26日)返回中国。 有关意外于上周五(8月23日)中午12时许发生在星耀樟宜二楼的潮服店Urban Revivo。 来自中国的女童,赖嘉欣(Lai Jiaxin,译音)是随着家人到新加坡游玩,原定乘坐当天下午3时的班机返回厦门。女童家属和几名亲友当时乘着登机前的空档时间,到星耀樟宜逛街,同行的还有其他小孩。 相信是这些小孩在店内嬉戏时碰倒了店内的全身镜,砸中仅有18个月大的女童。女童当时头部着地当场昏迷,嘴巴和鼻孔鲜血直流。 当时在场的人们立即寻求支援,工作人员也在等待医护人员到来时,为女童进行心肺复苏。 全身镜完好无缺,但是女童却深受重伤,在送院后急救无果回天乏术。 女童家属曾于周日清晨6时许重返事发地点,进行招魂仪式。母亲随后在五名亲友和一名男代表的陪同下,于早上8时许到万里火化场,将女童遗体火化。 店内全身镜被移除 与此同时,《海时》报导指出,Urban…

经济师预测 第二季经济年比将萎缩11.8巴仙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最新经济师调查报告,指经济师预测今年第二季将年比萎缩11.巴仙。与此同时,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也下调到萎缩5.8巴仙。 这比起上一次调查的0.6巴仙预测还要低。 25名受访经济师,预测今年经济增长,可能萎缩介于4.1至6巴仙,但预计明年回弹4.8巴仙。 贸工部早前已下调对今年的经济预测,预计今年经济萎缩4至7巴仙。 冠状病毒19疫情在全球仍未消退,全球经济前景仍不明朗,相信这也致使当局决定下调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