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最新经济师调查报告,指经济师预测今年第二季将年比萎缩11.巴仙。与此同时,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也下调到萎缩5.8巴仙。

这比起上一次调查的0.6巴仙预测还要低。

25名受访经济师,预测今年经济增长,可能萎缩介于4.1至6巴仙,但预计明年回弹4.8巴仙。

贸工部早前已下调对今年的经济预测,预计今年经济萎缩4至7巴仙。

冠状病毒19疫情在全球仍未消退,全球经济前景仍不明朗,相信这也致使当局决定下调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pposition parties deliberate contesting in Bukit Batok by-election

The Bukit Batok Single Member Constituency (SMC) seat has been left vacant…

早到却还没人上班意义何在? 国大民调冀检讨“早鸟票”优惠价值

民调发现,比起更快捷的巴士服务,上班族更愿意乘坐地铁,因为它比巴士服务更稳定,不会受到天气或道路交通状况所影响。 该项民调由国大执行,研究者发现上班族对于交通工作选择支出较大,对地铁“早鸟票”的价值进行质疑,因此透过分析大量的公共交通数据包括新加坡所有e-zlink 持有者如儿童、学生、成人或老年人,并对此进行筛选,欲提供有效建议增进公共巴士服务。 结果发现,每10位上班族则仅一位搭乘公共巴士,而每10位老年人中,就有近三位是搭乘公共巴士。即便公共巴士在部分路段可能更短、更节省时间,但上班族更倾向选择地铁作为他们的通勤工具,因为比起公共巴士,地铁服务更稳定可靠。 民调更是质疑地铁“早鸟票”优惠的成效。早鸟票优惠旨在鼓励更多通勤者避免高峰时期搭乘,例如于早上7点45分前抵达18个区域的地铁站将会获得免费搭乘,但事实上,优惠的发挥有限,因为上班族对于车票并不在意。 “早到,同事却还没抵达” 国立大学商学院Sumit Agarwal表示,上班族将工作效益置于车票之上,只有在他们所需之时才会提早抵达工作场所。 “如果他们为了开会能够早点抵达,那没关系,可是当他们早到了之后,却发现还没有人上班,那早点抵达的意义何在?” 对此,本地英语媒体《今日报》向陆交局询问,陆交局称优惠计划仍能达到更好分配出行需求,而且在早高峰时段出现7巴仙的变动。 由于优惠的目标相当成功,因此陆交局在2017年推出另项延伸计划:所有通勤者于早上7点45分之前抵达地铁站,将享有0.50元的折扣。目前该项计划每天让33万6000名通勤者收益,猛增12巴仙。 巴士服务比地铁较不稳定,上班族宁搭较贵的地铁…

Was the demolishing of the old National Library a well-thought decision?

The Old National Library Building was closed on 31 March 2004,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