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马国《当今大马》报导,该国已故前部长丹斯里贾玛鲁丁母亲,向伊斯兰高庭入禀申索儿子遗产,媒体才从而得知,其子财产价值超过21亿令吉(约七亿新元)。

贾玛鲁丁生前任科学工艺部长,也是彭亨云冰区国会议员,不幸在2015年在直升机坠毁事故中丧生。他也被视为前首相纳吉的亲信。

其84岁母亲阿米娜是在今年3月2日,根据1993年伊斯兰行政法律(联邦直辖区)第46(ix)条文下,入禀有关申请。

阿米娜代表律师卡玛埃尼亚指出,贾玛鲁丁也是马国驻美大使,在马来西亚、美国和麦加拥有20个房产和公司。

其中有20亿令吉乃是15家公司股权、其余则包括22项房地产、21个共存有1千500万令吉的银行账户。

根据诉状,贾玛鲁丁在美国拥有一间公寓,在麦加则有一间价值约132万新元的公寓。其余国内资产,则分布在马国彭亨州、霹雳、吉隆坡、薛澜儿、布城和柔佛,其中两项房产个别价值都超过661万新元。

他在纳吉选区北根(Pekan)拥有九栋房屋,在其生前选区云冰则坐拥四栋房屋以及在彭亨关丹的两间房屋。

阿米娜是与贾玛鲁丁遗孀潘斯里卡尔森和四名子女分配遗产。他要求法庭将波士顿的公寓和部分麦加皇家钟楼费尔蒙大厦(Fairmont Makkah)房产下判给他。

根据伊斯兰法,如果死者没立遗嘱,他的母亲可得死者遗产六分之一,而遗孀获得八分之一,子女则获其余遗产。阿米娜则向法庭申请继承五分之一遗产。

贾玛鲁丁生前自1990年开始就担任云冰国会议员,他是在2015年4月4日,在北根出席了纳吉女儿婚宴后,乘搭直升机返回雪兰莪时,不幸遭遇空难,与纳吉机要秘书阿兹林等五名乘客全部罹难。

马国《星报》有关贾玛鲁丁遭遇空难的新闻视频。

 

You May Also Like

华文儿童绘本涉种族歧视风波 显示推广华语委会审核松懈

华文儿童绘本《谁会赢?》引发种族歧视风波,致使出版社名创教育决定停止销售和发行该绘本、图书馆也下架。 绘本中反派角色“毛毛”是校园小霸王,皮肤黝黑且一头卷发,目中无人,还经常欺负同学。一些读者反映,绘本故事情节也没有改过自新的寓意,如“毛毛”只是被误解,或最后改变态度和主角成为朋友等,反而是“毛毛”从头到尾都毫无悔意 文化遗产学博士黄子明,对于有者对此事“不关心”,甚至认为“何必那么敏感”感到震惊。但他对于图书馆审核单位及推广华语委员会的疏忽,更是难以接受。 黄子明在脸书帖文指出,有网民指出该绘本含有种族歧视主义,名创教育(Marshall Cavendish Education)便站出来道歉,并且宣布停售并召回所有吴星华的《皮皮历险记》系列作品,但是他认为“这还不够”。 该绘本自2018年,就成为教育部推广华语委员会所批准的小学华文课外读物参考书目之一。 黄子明直言,这说明有关疏忽不仅是图书馆当局或个人课题,“也显然是委员会在审阅丛书内容的懈怠,因为清单内所提供的系列丛书简介,并没有提到这名皮肤黝黑且一头油腻卷发的角色,毛毛。” 黄子明表示,虽然部分家长认为,这本针对7至9岁的儿童读物中,“毛毛”的角色并不涉及种族歧视,但是这其实已导致华社在多元社会中,对其他种族产生的负面看法。 “这甚至比过去华裔父母用印裔警察来恐吓孩子,来的糟糕。” 促民众反思种族定性观念 绘本内容中,“皮肤黝黑”的恶霸是我行我素的捣蛋鬼,甚至不尊重老师,而在故事尾端,华裔男孩学自卫术进行反抗。然而在他们的“较量”分出胜负之前,一名老师制止两人并将他们带到校长室去,两人在故事结局都没有和解。…

Deloitte survey: Singapore ranked first in APAC in cybersecurity readiness

Communities and organisations in Singapore have always been under threat of cyberattacks…

黄循财:未来再无分流制 转型科目编班全面计划

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表示,未來将会移除分流制(streaming),在中学全面实施科目编班全面计划(Full Subject-based Banding)。 黄循财于今日(4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要从分流制转换到科目编班全面计划的确是非常重大的工程,尤其是对于教学和课程安排上。 前教育部长王乙康,是在去年3月作出宣布,本地中学生的普通和快捷源流之区分,将在2024年结束,正式宰了落实近40年的分流制“圣牛”。 他也指出,日前曾到访试点中学立德中学(Riverside Secondary School),其中有许多来自不同背景的中一学生,他们除了共同学习品格与公民教育课程(CCE),其他科目如英语、数学或科学都会根据他们的学科群分组学习。 经视察后,黄循财表示,其效果确实非常正面,从教师中反馈中可得知学生能够根据自己的节奏,并在没有任何偏见底下安心学习,加强自己的强项,同时也能够在小班课程建立稳固的同侪关系。 “有一位老师告诉我,在年头(疫情爆发前),学生参与了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他们一同生活在一起,有助于建立稳固的友谊,让他们进入下一个课程。在科目比较强的同学能够协助较为弱的同学,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节奏,又不附带任何标签学习,亦能够融入班级中。” 基于种种可见的好处,黄循财表示,将决定在明年推广新的教育改革,逐步改善学校的教育制度。 科目编班计划是在2014年推出,当时有12所中学试行,让普通源流学生从中一起就根据个人强项修读程度较高的科目。计划取得良好成效,去年已扩大到所有提供普通源流的中学,但学生目前可选的科目只限于英文、母语、数学和科学。…

Imam gathers leaders and members of interfaith community to share his remorse over insensitive comments about Christians and Jews

Leaders and members of the interfaith community gathered today at the Harm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