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经济部长阿兹敏与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于今日进行会议,双双在个人脸书上传会面合照,阿兹敏表示针对马新高铁事宜,双边正趋向“双赢方案”。同时,许文远也预示很快就会公布两国的共同决策。

阿兹敏在个人脸书表示,今日与许文远进行更进一步详谈,两者在马新高铁事宜致力达成双赢成果,感谢马新两方官员的通力合作。

至于许文远则在个人脸书表示,与阿兹敏的会面过程愉快,双方针对如何更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进行脑力激荡。

“有很多共同利益是我们可以携手达成的,他是个启发性的领袖。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公布,针对马新高铁和柔新捷运系统(RTS)的共同决策。”

早前,马国首相敦马基于马国国债难以负担,单方面宣布将取消马新高铁计划,也引起我国政府一直催促马方尽快进行谈判。

阿兹敏在本月初,曾前来我国探访在养病的马国内长慕尤丁,指乘探病之便,会见了“新加坡领袖”,不过否认见过新加坡部长,令媒体揣测当时究竟他见了谁和谈了什么。直至本月17日和23日,阿兹敏才两度会晤许文远,针对马新高铁事宜商谈。

You May Also Like

再有雇主质问 为何确诊客工被令返回宿舍房

早前,有雇主爆料旗下客工确诊后还和其他11室友共处一室,未被立即安排隔离;7月19日卫生部和人力部才联合发文告,承认出现“行政疏失”(administrative error),迟至三周后才通知雇主有客工确诊,并为此道歉。 然而近日再有雇主公开质询,为何旗下被检测确诊的客工,被令送回宿舍内,而无法被安排单独隔离? 昨日(21日)一名雇主建雄(译音,Jianxiong James) 点名向人力部、主流媒体、人力部长杨莉明,乃至总理李显龙申诉。 建雄在文中指出,他的所有客工都住在卓源东路的客工宿舍,但自4月起疫情爆发后, 宿舍就被列为隔离区。 主动向宿舍保安通报,却被指示回房 7月15日,他的六名员工被要求做检测,而其中两人在隔日收到卫生部短信指已确认感染。 “所以他们俩人主动向宿舍保安通报,却被要求回到自己房内。” “于是我在17日,向卫生部热线通报此事。他们都非常讶异,并代表卫生部向我道歉,他们随后也向我要了客工的名字和地址。”…

Changes to MediShield Life, MediSave, Medication Assistance Fund to take effect in Sept 2022; netizens question the timing of implementation

The changes to certain MediShield Life coverage of cancer drug treatments and…

Police arrest 148 people in operation against public entertainment outlets

The police have arrested 148 people during a three-day operation conducted by…

暴力威胁三女乘客 前私召车司机囚14周

同一天遭三名女乘客投报,指他危险驾驶、要求女乘客坐在前座却没将她们送到目的地,27岁的男私召车司机被判入狱三个月又两个星期,及罚款8000元。 男司机Nigel Lim Guan Yu日前因触犯罪暴力和威胁行为、拥有受管制药物等四项控状,而于8月24日被判刑。第五项控状被纳入法官判刑时的考量中。 被告于2020年2月3日开始担任Grab司机。 事情始末 他于当天早上8时45分在勿洛北接到首名女受害者,22岁的社会工作者,而后者的目的地是巴西立的一栋组屋。当靠近目的地时,受害者要求被告向右转,但是被告却转入巴西立13巷第149A栋组屋的多功能停车场。期间,受害者一直要求被告停车,放她下车,但是都遭被告无视,直到车子开到顶层,撞上一根柱子为止。 受害者当时并未受伤,她趁着被告下车检查车子时立刻逃离现场。被告当时对她大喊,要求她还钱,还说可以和她好好玩一场。 发生首起意外后,被告仍然继续私召车工作,并在巴西立接到第二名受害者,要去巴耶利峇广场(Paya Lebar Square)的22岁美容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