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前经理,涉嫌收取一家公司总监提供的595230元贿赂,在本周一(23日)被提控上庭。

被告为48岁的许雄伟,面对多达56项抵触贪污法令的控状,指控他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身为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前经理,受贿数百元至数万元的款项。

涉嫌行贿者为数据资料服务公司(Database Resources Services Pte Ltd)董事长刘博文,现年49岁,同样面对56项抵触贪污法令控状。

根据控状,刘博文贿赂许雄伟,以期为前者的公司与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建立生意利益。

一旦罪名成立,两名被告都可能面对五年监禁,或10万新元罚款。检控官要求两名被告以10万新元保释,惟获辩方律师求情,最终法官各人8万新元保释,二者将在下月10日再进行审前会议。

You May Also Like

2017温室气体总排放量5250万吨 工业占六成;建筑、家户居次

卫生部、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周一在国会表示,来自建筑与家庭用户的空调排放量,占总排放量相当大的比例。 许连碹回应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王鼎昆的相关质询,表示2017年,新加坡的温室气体总排放量就已达5250万吨,其中楼宇与家户的排放量占了19巴仙,仅次于占六成排放量的工业领域。 此外,14巴仙的排放量则来自陆路交通,而在废物能源发电厂焚化城市废物约占3巴仙。 她续指,新加坡一直致力于减少排放量,为此,还于今年实施了碳税。同时规定所有新建筑物,以及进行重大翻新建筑均需达到《建筑控制法》的基本标准。此外,建设局也提出建筑业主或发展商提高能源效率,采取更高效的冷却系统以替代空调需求。 除了针对建筑,许连碹也提出由国家环境局所提出的两项计划,例如强制性能源标签(Mandatory Energy Labelling Scheme,简称MELS)以及最低能源效率標準(Minimum Energy Performance Standards,简称MEPS),以减低家庭用户的排放量。 MELS指以能源标签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环保的选择,若大空调获有五个打勾,证明是最具环保的空调,鼓励消费者选择更环保的空调。…

分享购物理念善用住家空间 Nas“炫住宅”引网民争议

从3月份决定定居“近乎完美”的新加坡,到商议定居住宿,再到分享透过”登山实验”来决定购物所需,著名网络旅游博客亚新(Nas Daily)一直是个话题人物。这次她分享到和住家空间有关的课题,却有些“炫富惹人眼红”的情况出现。 现年27岁的亚新,于上周五在其脸书上载了一个名为“旅行教你的东西”的视频,并写道“旅游有很多好处,但是这个……是最酷的。我发现减少衣服是最有效的减少杂乱方式。所以我拿走了整个衣柜,只放了我一直穿的一种T恤类型。我强烈推荐这种方式。” 他也欢迎人们到他的官方网站shop.nasdaily.com购买有关的T恤,但是他要求购买者必须抛出至少5件衣服,或者在购买前考虑5次。 登山实验决定购物选择 视频中分享了他在新加坡的住宅内容,表示连续了三年的旅游生活,终于有了一个居所,拥有了比以前都多的“空间”。 他指出,之前存放生活物品的空间,都必须通过登山实验来决定,所以其实只有一个背包的大小。他表示这样能够方便他旅行,背包中只装了10天分量的内裤和衣服。 “但是有了屋子后,你的空间就很大了,就会想要买很多东西。在我们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屋子的空间就会被充满了,生活也变得杂乱了” 他指出,这也导致旅行时要带在身上的东西变多了,更别提能够成功通过登山实验。 “因此对我来说,长期旅行是我生命中发生最好的事情,它告诉我购物时必须谨慎、我们生活并不需要许多东西,以及杂乱可以自内心中开始毁了自己。” 所以在家具方面,他只买了一张床、两个枕头和家具,而在购买其他物件时,都以“登山实验”来决定。 喜悦并非来自物件…

SMRT defend action by ground staff for overcrowding of MRT platform

Train operator SMRT defended its staff’s actions on Tuesday when as video…

不分文、理科 马国中四生明年可选修科目

明年起,马来西亚中四生料能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倾向选修科目,不再有理科与非理科之分。 马国副教育部长张念群,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表示,随着中学标准课程(KSSM)明年开始在高中阶段落实,中四生将不再有理科或非理科源流之分。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倾向选修科目。学生将根据所选修的科目被安排教室。” 对此,她表示,学校辅导员委以重任,协助学生做出正确的选择,此外,学生的课堂评估与中三评估考试(PT3)也会作为参考指标。 她说,目前中四学生的科目包括英文、马来文、历史、道德、数学和高级数学,而理科项目则包含化学、生物、物理,商科则有科学、会计和经济。学校则被赋予自主权,可根据师资与学校的设备,为中四与中五生提供相关科目的资源。 学校被赋予自主权,以根据师资和学校设备等因素,为中四和中五的学生提供相关科目。 目前中四学生的科目有英文、马来文、历史、道德、数学和高级数学;理科生的科目还有化学、生物、物理,商科生的科目则是科学、会计和经济等。 早在今年2月,马国教育部长马智礼曾指出,国家教育政策研究委员会提出的建议之一,就是不再将学生以理科或非理科区分。 他表示,“在即将落实的新课程中,我们将不仅强调理科,还会加强艺术(和文化),因为知识是一体的,知识无法分隔,应该是综合的。” 他也续指在大学与学校,将会不断地加强校内艺术课程。 他说,向前迈进的方向是要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生活化,而STEM将被提升为“STREAM”,即除了原本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外,还包括艺术和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