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月份决定定居“近乎完美”的新加坡,到商议定居住宿,再到分享透过”登山实验”来决定购物所需,著名网络旅游博客亚新(Nas Daily)一直是个话题人物。这次她分享到和住家空间有关的课题,却有些“炫富惹人眼红”的情况出现。

现年27岁的亚新,于上周五在其脸书上载了一个名为“旅行教你的东西”的视频,并写道“旅游有很多好处,但是这个……是最酷的。我发现减少衣服是最有效的减少杂乱方式。所以我拿走了整个衣柜,只放了我一直穿的一种T恤类型。我强烈推荐这种方式。”

他也欢迎人们到他的官方网站shop.nasdaily.com购买有关的T恤,但是他要求购买者必须抛出至少5件衣服,或者在购买前考虑5次。

登山实验决定购物选择

视频中分享了他在新加坡的住宅内容,表示连续了三年的旅游生活,终于有了一个居所,拥有了比以前都多的“空间”。

他指出,之前存放生活物品的空间,都必须通过登山实验来决定,所以其实只有一个背包的大小。他表示这样能够方便他旅行,背包中只装了10天分量的内裤和衣服。

“但是有了屋子后,你的空间就很大了,就会想要买很多东西。在我们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屋子的空间就会被充满了,生活也变得杂乱了”

他指出,这也导致旅行时要带在身上的东西变多了,更别提能够成功通过登山实验。

“因此对我来说,长期旅行是我生命中发生最好的事情,它告诉我购物时必须谨慎、我们生活并不需要许多东西,以及杂乱可以自内心中开始毁了自己。”

所以在家具方面,他只买了一张床、两个枕头和家具,而在购买其他物件时,都以“登山实验”来决定。

喜悦并非来自物件

他指出,这能够让人们在购物之前,细想五次后才做决定。“因为就算你的住家有空间,你的生命又是否有空间容下这些东西。”

他认为,家不是被物件所充满的,而是要充满了人和社交聚会,因为喜悦并不来自物件。

这个视频的意思简单易懂,也非常快引起网民的回应,共取得8000个反应,3000个评论和2万人转发。

没有孩子负担才会说的话

在亚新视频传出后的评论显示,网民有赞有弹。

多数网民认为没有孩子的人,才会说出类似的话语。

Nik Elin则表示,他身为一名58岁的囤积者,并不全面赞同亚新的看法,因为有很多东西都存有回忆价值,所以不应该仅仅当它是物件就丢了它。

Methyl Ramagos则表示,旅游的确能够让我们领会很多,但是并不每个人都能做到,尤其当你只是一名拥有家庭责任,生活在第三世界国家的正常男人时,更是如此。

旅游生活省钱又省时

另一批网民则非常认同亚新的一番见解,甚至要求亚新将此番见解与家人分享,否则就要住到山洞了。

网友Oindrila Mitra分享了自己因为轻便旅行所带来的好处。“只买和拿你真正需要的东西。省钱又省时,”

June Zhen则认为,在购物时候,拥有很大的家族和小屋,就能够帮忙减少这方面的烦恼。 “我通常需要将东西送出去,而且东西常常是别人给的,不是自己买的。”

截图指Nas“炫房子空间大”

随后,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就有读者上载了亚新宣传视频中的截图,指他有一个家,是一个拥有很大空间的公寓。

读者更在图片上写道,“人们来到新加坡说这里的生活很好,拥有大房子大空间。你的屋子有空间吗?”

这个截图在今天下午传出的6个小时后,吸引了798个反应,473个评论和360个人转发。

网民指出,富有时,居住在任何国家都是好的。“尝试在穷困时来新加坡定居吧,如何期待能够拥有像你这样宽敞的大房子。现实点吧!”

Darren Tan指出,很多新加坡人民居住在没有拥有很大空间的组屋(HDB)。 “我很多朋友和亲戚都住在组屋里。我觉得上载类似照片,很容易引起包括我在内的新加坡人感到愤怒。”

网友也希望Nas在发表有关居住空间的课题时,先到预购组屋(BTO)住住看。

网民起底公寓

看到有关的住宅内容,网民开始寻找有关的正确位置,最后证实是乌节路最廉价的公寓。

网友指出,公寓名为Draycott,是个老旧的公寓,室内装潢并不是非常好。

但是还是有网民感叹,Nas的客厅都比他整间加来的大。

质疑是否有人提供住宿费

虽然Nas之前公布将在新加坡定居时,接到搬运公司和住宿公司的挑战,可免费为他们提供三个月的房租,但是看到图片的网民,仍然好奇有关的屋子是他自己租下的,还是有人免费提供。

Shanthini Pushpa Kanti质疑道,屋大有什么了不起的。 “我的家小,但是里面住着我的家人,周围住着朋友。”

Marios Marios则认为让他住了一个月后,就会后悔了,因为他会了解到新加坡居民是如何生存的。 “没有大屋子更好,有大屋子,要交付的税款就更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x-SDA asst sec-gen responds to Straits Time’s article on his removal

This morning, TOC received a press statement from ex SDA Asst Sec…

NTU student protests against school’s censorship in graduation speech

Poster of film deemed “inappropriate” for display at NTU.

Maid arrested after CCTV footage captures her dipping a toddler’s hand into a boiling pot

The police have arrested a foreign domestic worker for scalding a 16-month-old…

网传假文告《海时》误报 马希盟秘书处澄清:没针对努鲁言论发声明

马来西亚公正党有“烈火莫熄”公主之称的努鲁依莎,在政坛抛下震撼弹,直言对希盟政府改革缓慢感到失望,也表明来届选举将不参选。 努鲁伊莎是安华长女,已担任了三届国会议员。但是他在去年12月12月辞去公正党副主席和槟城州主席职务后,再于昨天宣布辞去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一职。 努鲁伊莎此前接受《海峡时报》专访,曾坦言对现有政局的忧虑,人民日渐走向两极化,尤其是在希盟执政后,大马政治逐渐分裂成自由派和右派,中庸派无立足之地。 对于不再参选她并未透露原因,但相信是对希盟执政后的发生的种种事件感到不满。 网传假文告称希盟续支持敦马领导 不过,昨日网络流传一则“希盟秘书处”的文告,指希盟盟党秘书针对努鲁伊莎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其中所提及对马国政局的言论发表声明。 假文告内容提及,希盟秘书处关注努鲁在访谈中提及,希盟执政一年仍“混乱和充满挑战”,希盟虽然欢迎党内人士和支持者的批评,不过这些意见也必须有建设性。 该文告也强调将继续支持敦马的领导。署名处包括秘书长赛夫丁、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夫丁、土团党总秘书慕克力、诚信党总秘书安努亚达希和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名字的文告。 据了解,当地英语和马来媒体都率先在新闻网站报导了此声明,我国英媒《海峡时报》也有跟进。 对此,希盟总秘书赛夫丁则在昨日于推特发表简短声明,指出:“有关希盟秘书处于今日发出的文告,我谨此通知有关文告无效。就目前为止,我们未发表任何声明。” 再者,文告中的职称也有误,把土团党署理主席拿督慕克力列为该党总秘书。 Berkai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