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7日,一名脸书用户张贴贴文,分享自己的可怕经历:在餐厅用餐,误食引起过敏食物而导致不适,被送入急诊部。他感叹民众对食物过敏的危害醒觉不高,呼吁餐饮业者在准备餐点时,对顾客的特别需求应更加敏感。

网民Huijin Jinnie说,她日前在裕廊坊购物中心的三盅两件餐厅和家人用餐,已特别提醒侍应,自己对海鲜过敏,不要在餐点中加入海鲜。

“我们点了三蛋菜,也再三确认向服务员确认没有海鲜。但是,我在吃了几口后,就感觉怪异,发现有疑似扇贝的碎片,我询问服务员,但他坚称这只是蛋碎。”

已再三提醒不加海

这时,Huijin已感到很不舒服,皮肤瘙痒,眼睛开始红肿,“我再询问另一服务员,却没人理会。直到第四次,服务员才同意代为向厨房询问,得到的答案是他们只是放了一点扇贝而已。”

然而,这时Huijin 的心跳加速,她的母亲只好马上带她去找附近的综合诊所,但情况未好转,只得送入黄廷芳医院急诊部打点滴。

Huijin说,这已不是她第一次在餐厅或小贩中心用餐,因误食海鲜导致遇到食物过敏。她说她的现况已属幸运,有者因为误食致敏食物而丧失性命。

“我们普遍对食物过敏问题缺乏了解,特别是餐饮业者对这类顾客若缺乏敏感,都可能威胁性命安全。“

厅关切顾客健

三盅两件餐厅管理层在得知Huijin的情况,也非常关切,马上联系其父母并给与必要的协助。

“我们严正看待此事,也将检讨和提醒厨房和侍应,在点餐时应多加留意,特别是顾客对特定食物过敏。”

餐厅对于Huijin的经历深感抱歉,也强调会避免上述事件再次发生。

去年8月,就曾发生一名妇女吃了两只虾,引起过敏反应而不幸逝世。

You May Also Like

美国医护人员接种辉瑞疫苗 出现严重过敏反应

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阿拉斯加州有医疗前线人员,接种辉瑞(Pfizer)与BioNTech的冠病疫苗,10分钟后即出现严重过敏,脸部和身上出现皮疹、心跳加速和呼吸急促等症状。 《纽时》报导这名来自巴莱特(Bartlett)地区医院的医护人员,是在本周二(15日)接种,但10分钟后即出现过敏迹象。该医院急诊部主任Lindy Jones,则指出上述医护人员此前还接受了标准国民治疗,但症状反复,被送入加护病房观察。 原本打算让该医护人员在16日傍晚出院,不过仍决定让她继续留医。 还有第二名医护人员在周三注射疫苗,不过10分钟后也出现眼部浮肿、头晕和嗓子发痒症状。随即他被送入急救室注射肾上腺素和接受药物治疗,不过,院方解释这名人员并不是过敏,且一小时后可出院。 美国监管机构在发布紧急批准时,曾同时提醒民众,若对疫苗内成分有已知过敏反应者,应避免接种。 至于疫苗生产商辉瑞表示,尚未接到来自阿拉斯加严重过敏病例报告的细节,不过会积极与当地卫生机构合作以进行评估。 《纽约时报》指出,虽然辉瑞疫苗临床试验有4.4万人参与,有效率达到了95%,但阿拉斯加州出现的情况会加剧对疫苗副作用的担忧。 新加坡采购辉瑞疫苗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本月14日傍晚,曾揭露政府拨款超过10亿元,以采购冠病19疫苗。所有公民和长期居住在本地的居民,都能免费接种冠病疫苗。 卫生科学局则批准辉瑞研发的冠病疫苗,预计月底就会抵达我国,相信将使我国成为全球率先获得疫苗的国家之一。 新加坡卫生部设立的冠病疫苗专家团早前称,辉瑞疫苗成效高达95%,其安全性与其他注册疫苗基本一致。…

吴家和问候拾纸皮奶奶 “回收一百公斤纸皮才赚一餐”

本地社运分子吴家和(Gilbert Goh)今天(6月15日)在派发口罩时见一名推着手推车的老奶奶,似乎是在将纸皮回收后,坐在走廊边休息,就开口问候。 交流中,老奶奶表示她喝粥就能撑过一餐,而现在的纸皮价格为一公斤4仙,“100公斤才四块钱”。 老奶奶说前几年还8仙一公斤,慢慢降价后都没有回升了。“一餐饭3块,咖啡90仙,100公斤赚一餐罢了”。 吴家和曾表示要买一餐饭给她,但是被拒绝了,还表示“现在已经用餐了,不用了”。这令听者不禁对他们的毅力表示敬佩,也对他们这样的生活感到担忧,希望政府关注到他们的困难而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