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h Meng Seng

The People’s Power Party (PPP), founded by former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NSP) Secretary-General Goh Meng Seng, has indicated that they will contest Chua Chu Kang GRC in the upcoming general election.

The NSP had contested that constituency in the last elections, but was defeated by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who received over 60 per cent of the vote.

Following the review of electoral boundaries, the constituency has been redrawn from a five-member to four-member GRC.

“Chua Chu Kang is the next natural ground after Tampines for me as NSP under my leadership has contested there,” Goh told The Online Citizen. “In fact, from today’s outreach, there are quite a number of people remember me as part of the NSP campaigning effort there.”

Since the last election, Goh has divided his time between Singapore and Hong Kong. “This is a globalized world but internet and new media has made physical distance less important. I have been flying in and out of Singapore since the last GE due to my nature of business, just like many other politicians do. There is nothing wrong with that. But I am confident to say that I have written and voiced equally more current issues or even more than other politicians in Singapore,” he said.

“As a politician without a parliamentary seat, I guess that’s the best we can contribute to the political public discourse in Singapore. Distance is not the issue. It is where the heart lies matters most,” he added.

He declined to reveal the team that would be contesting Chua Chu Kang GRC, saying that he would prefer to wait until after the meeting of all opposition parties scheduled for Monday.

Goh has posted a public apology to the voters in Tampines GRC for not contesting in that constituency. In his apology, he said that the NSP has worked hard on the ground in Tampines, and therefore it would be “totally inappropriate” for PPP to attempt to contest ther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国会】用于刑事调查 警可获取合力追踪便携器数据

警察部队在进行刑事调查时,可获取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在今日(4日)国会答复议员质询时表示,刑事程序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而政府则是合力追踪便携器数据的保管人,并采取了严格的措施来保护个人数据,其中包括只允许获得授权的官员查阅数据,而且数据必须用在经授权用途上,以及储存在安全的数据平台。 根据公共服务监管法令,未经授权披露或滥用有关资料的公务员将面对高达5千元罚款、或长达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公积金局指经过三医生评估 认为沈佳泉仍可从事非体力劳动工作

此前,本社报导56岁的公民沈佳泉,基于心脏衰竭无法长时间工作,家中开支由妻子一力承担,且为了治疗用途,手上积蓄也所剩无几。故此沈佳泉希望能申请领出公积金,协助减轻家中负担。 沈佳泉以医疗理由提出申请,不过根据誌期8月29日的公积金局回函,指经过医生鉴定,认为他“并非丧失身体能力至无法工作”,因此无法受理他申请领出公积金的申请。他的公积金积蓄目前约有1万8千余元。 对此,公积金局也在昨日(22日)特别于官方脸书发文,指出沈佳泉的医生进行了两次个别的评估,认为他仍能就业,且适合一些不需要体力劳动的工作。 此外,当局称还找了两位医生评估沈佳泉的情况,也得出上述医生的结论,故此不符合以医疗理由领出公积金的条件。 不过,该局称国家心脏中心将和沈佳泉联系,如有必要可为他的医疗账单提供经济援助,同时也有社区伙伴在协助他。当局表示将与相关机构协助沈佳泉。 有关公积金局脸书贴文如下: 根据公积金局官网指出,公民只有在四种情况下,能透过医疗理由申请提取公积金,即申请者因为丧失身体或心智能力、或寿命严重受损、或永久性缺乏能力、获得了绝症,而无法工作。 此前,沈佳泉显示接受本社采访,指出自己在2014年开始身体出状况,经过医生检查发现心脏出现衰竭现象,动手术后,心脏功能仅余37巴仙, 且不能提重物,否则心脏会痛。“医生要我把一切都放慢下来,不能做太激烈的运动。” 他在手术的两年后,重新开始工作,也尝试了开私召车等兼职工作,但是因为心脏问题,也无法赚取过多收入。在2017年已停止工作。 仅靠妻子工作收入 经济拮据…

工人党发声明回应气候集会诉求 “议员积极发声关注气候变化议题”

上月22日,新加坡年轻人自发发起的本土首个气候集会(SG Climate Rally),成功在芳林公园举行,呼吁政府和相关决策人士,在应对气候危机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 工人党也在昨日发表声明,认同该集会上提出的诉求,并阐明该党过去在参与《碳定价法案》( Carbon Pricing Bill )、《可持续资源法案》(Resource Sustainability Bill)以及《节约能源法》(Energy Conservation Act)等多项法案辩论,都积极表达对过量碳排放对人类构成的危险。 至于气候集会脸书专页则发文赞扬工人党,发表全面声明阐述其对气候课题采取的行动和承诺,“对于政治领导人关注气候危机成为关键议题,我们深感欣慰。我们将继续跟进他们作出的承诺,特别是选举即将来临。” 工人党称,该党议员及非选区议员也曾建议严正看待气候变化,且呼吁应做得比国家自定贡献预案(Intended…

谷歌进行全球调查 狮城孩童最早拥手机平板电脑

出乎意料,新加坡除了是全球消费最高的城市,更是最早让孩童拥有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国家,平均年龄是8岁。 家中的孩子几岁开始拥有智能手机或是平板电脑?相信很多父母都曾经面对这个问题,尤其是年轻的父母。美国科技巨头谷歌(Google)日前根据这项问题,展开了一项调查,访问了全球的家长和教师,包括400名新加坡家长和200名教师。受访家长平均都拥有一名18岁以下的孩子。 有关调查结果发现,新加坡家长时最早的,平均在孩子8岁时,就为他们提供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了。就全球的情况而言,平均在孩童10岁时就拥有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在亚洲方面,除了新加坡,日本这个高科技国家,当地孩童也是在平均10岁时才拥有可上网的手机或平板电脑。印度尼西亚的孩童则是参与调查的国家中最迟拥有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他们的平均年龄是11岁。 主要关注三项问题 有关调查显示,82巴仙的新加坡父母认为,现今的孩童需要掌握数码技能和知识,才能在这个社会生存。然而,有关调查并没有透露新加坡孩童在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时,家长是否有管制,以及孩童的“荧幕时间”(screen time)是否超出平均。 新加坡家长在给孩子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时,主要关注的问题有三项,即孩子的隐私和安全、是否分享太多信息、以及孩子是否又接触到不恰当的网络内容。 对此,媒体通识理事会曾上载了《数码时代育儿手册》,能够指导父母针对以上三项问题做出适当措施。 有关的三项措施包括限制荧幕使用时间、教孩子保护隐私,以及设定密码保障孩子安全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