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healthline网站

出乎意料,新加坡除了是全球消费最高的城市,更是最早让孩童拥有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国家,平均年龄是8岁。

家中的孩子几岁开始拥有智能手机或是平板电脑?相信很多父母都曾经面对这个问题,尤其是年轻的父母。美国科技巨头谷歌(Google)日前根据这项问题,展开了一项调查,访问了全球的家长和教师,包括400名新加坡家长和200名教师。受访家长平均都拥有一名18岁以下的孩子。

有关调查结果发现,新加坡家长时最早的,平均在孩子8岁时,就为他们提供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了。就全球的情况而言,平均在孩童10岁时就拥有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在亚洲方面,除了新加坡,日本这个高科技国家,当地孩童也是在平均10岁时才拥有可上网的手机或平板电脑。印度尼西亚的孩童则是参与调查的国家中最迟拥有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他们的平均年龄是11岁。

主要关注三项问题

有关调查显示,82巴仙的新加坡父母认为,现今的孩童需要掌握数码技能和知识,才能在这个社会生存。然而,有关调查并没有透露新加坡孩童在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时,家长是否有管制,以及孩童的“荧幕时间”(screen time)是否超出平均。

新加坡家长在给孩子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时,主要关注的问题有三项,即孩子的隐私和安全、是否分享太多信息、以及孩子是否又接触到不恰当的网络内容。

对此,媒体通识理事会曾上载了《数码时代育儿手册》,能够指导父母针对以上三项问题做出适当措施。

有关的三项措施包括限制荧幕使用时间、教孩子保护隐私,以及设定密码保障孩子安全上网。

You May Also Like

Vivian Balakrishnan: SG and India are “natural partners” and “must continue” to collaborate

Foreign Minister Vivian Balakrishnan wrote an opinion piece for Indian media Hindustan…

PAP candidates appear to enter politics for career moves whereas opposition ones need character and courage: Lee Hsien Yang

Lee Hsien Yang has asked Singaporeans in a Facebook post on Sunday…

法庭判决后 工人党议员续走访群众

上周五(11日),高庭法官加南拉美斯(Kannan Ramesh)宣读判词,指工人党主席林瑞莲、秘书长毕丹星和前秘书长刘程强,须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承担法律责任。 针对法院对工人党市镇会诉讼的判决,工人党主席林瑞莲、秘书长毕丹星和前秘书长刘程强,也在同日发表简短声明,指出他们目前将检视该判决,并寻求律师的建议,并在适当时候披露有关他们下一步行动的详细消息。 毕丹星则在脸书透露,他们会在专为诉讼案设立的网站“秉诚行事”(in good faith),更新进一步信息;与此同时,市镇会的工作仍要认真做。 例如他今天下午,仍和议员费沙一同出席简报会了解OneService应用程序的进展,刘程强和方荣发则在数百米附近的建屋局后港分局开会,讨论后港区的邻里更新计划。 “感谢各位朋友和支持者与我们同行,我们仍有更长的路要一起走。” 似乎当前的判决,仍无阻工人党议员继续走访选区和接触选民。隔日早上(12日),阿裕尼集选区议员还在勿洛蓄水池路第622和623组屋地带展开群众活动,向居民更进一些市镇会的发展计划和民生课题。 此外,根据工人党官方脸书的贴文,工人党林瑞莲、刘程强、毕丹星,贝理安等人,前往实龙岗北拜访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