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22日,新加坡年轻人自发发起的本土首个气候集会(SG Climate Rally),成功在芳林公园举行,呼吁政府和相关决策人士,在应对气候危机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

工人党也在昨日发表声明,认同该集会上提出的诉求,并阐明该党过去在参与《碳定价法案》( Carbon Pricing Bill )、《可持续资源法案》(Resource Sustainability Bill)以及《节约能源法》(Energy Conservation Act)等多项法案辩论,都积极表达对过量碳排放对人类构成的危险。

至于气候集会脸书专页则发文赞扬工人党,发表全面声明阐述其对气候课题采取的行动和承诺,“对于政治领导人关注气候危机成为关键议题,我们深感欣慰。我们将继续跟进他们作出的承诺,特别是选举即将来临。”

工人党称,该党议员及非选区议员也曾建议严正看待气候变化,且呼吁应做得比国家自定贡献预案(Intended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更多;与此同时针对排水能力、减少都市热岛效应、维持生态多样性等作出种种建议。

“我们也曾质询政府,是否考虑在为再生能源对于总能源生产贡献分配,制定长期目标;公开大型排放数据以及提高透明度,让公众以全球基准来衡量本土经济活动碳排放的强度。”

该党也在国会献议采取更有力措施推广电动汽车,并要求政府仿效英法,为长远未来规划禁止所有石化驱动交通工具的期限。

除了面对海平面上升、水源和气候变热等压力,新加坡的食物供应亦可能因全球暖化受影响。对此工人党议员对于食物价格上涨问题表达关注,也呼吁保障本岛居民的粮食供应。

该党也认可和要求进行让海岸生态休养生息、恢复珊瑚、红树林和滩涂生态的“软工程”,并质询政府在这方面做出的努力,避免受到气候变化、海平面上升和海洋酸化,特别是人为因素如填海工程的影响。

该党重申,在2015年竞选宣言献议定期进行气候暖化风险评估,国家气候暖化秘书处必须定时更新,让国人理解新加坡在面对气候暖化的风险。

该党认可新加坡政府,透过新加坡气象局属下新加坡气候研究中心(CCRS)展开的工作;此外,所有涉及绿地的工程项目,该党要求政府必须进行环境评估报告(EIA),并且永久公开展示于群众。

“工人党积极欢迎与所有新加坡人的对话,以期为后代留下一个可可永续经营的家园。”

 

You May Also Like

LTA awards contract for 60 Electric Buses to three tenderers

60 electric buses will be deployed progressively in the country from next year, with…

港铁今早发生出轨事故

今早八时许,港铁在上班繁忙时段发生列车出轨事故,车厢断成两截。据了解有三名乘客感到不适送院。 据香港媒体报导,事故发生在香港港铁红磡站,车厢断成两截,有车门飞脱。部分乘客自行下车严轨道步行离开。当地消防单位出动10辆救护车戒备。 港铁称涉事列车从红磡站月台开出,往旺角东时,列车出现故障,现场有车卡偏离路轨,原因有待调查。 港铁近日也饱受反《逃犯条例》抗争波及,除了车站设施曾受破坏,也有市民发起“不付费”或“跳闸”运动杯葛。 事实上,港铁今年事故也不断,在今年三月中甚至发生通车40年来首个列车相撞事故,所幸当时未载有乘客,但仍导致其中一名车长脚部擦伤。  

Is paying more on car insurance to choose your own workshop worth it?

by VauePenguin Where should you get your car repaired after a 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