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facebook-feed id=theonlinecitizen filter=’#TOCBudget2015′]

Subscribe
Notify of
1 Comment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arti Liyani: Value of allegedly stolen watches not independently verified by police

One of the troubling points of Parti Liyani’s case was the lack…

【选举】对林绍权人品提质疑 爆料者欢迎王瑞杰向他了解详情

人民行动党本月24日,宣布吉宝岸外与海事总经理的林绍权(42岁)成为该党候选人之一,不料却引来坊间反弹,更有网民踢爆他是精英主义者,也称林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务时“表现得高高在上”,与表面朴实形象不符合。 随着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王瑞杰,呼吁林绍权应站出来为自己澄清,后者也终于在今午(27日)打破沉默,发声明指一些指责“是无证据的,包括自己也没涉及吉宝岸外与海事集团在巴西的贿赂案件。” 不过对于军中事件,他指“不同人对事件会有不同看法”。有者指他需晚上10时报到,但一般惯例是晚上11时59分。 “我想要解释的是,那一次部队人员隔天清晨5时得提早出外训练,因此按照规定,我必须确保大家有充足的休息,所以才会要求部下在前一晚10时报到。” 不过网民似乎仍不买账,指林绍权的回应似乎未直面问题,无法令人信服;再者,许多批评者都是以真账号作出指责,相信事出必有因。 其中一名爆料者更直接点名王瑞杰,欢迎后者任何时候找他,他会站稳自己表达的声明,并直接与林绍权对质。 “我希望我们的谈话记录在案,并公开予举国同胞,毕竟我们都意识到,核实候选人人品的重要。”

Moody's downgrades pandemic-stricken Singapore banking sector to "negative"

The outlook of Singapore’s banking sector has been downgraded by Moody’s from…

法官陈成安为前女佣翻案 两年前亦曾反对康希等六被告减刑

近两周来狮城最热门议题,莫过于高庭推翻国家法院判决,为印尼籍前女佣巴蒂莉雅妮的偷窃罪名翻案。后者终获沉冤得雪,摆脱纠缠四年的官司。 高庭法官陈成安,在判词中质疑,报警指控巴蒂偷窃的廖文良一家,可能存在“不当意图”(improper motives),有理由相信廖文良为了阻止女佣到人力部投诉,所以廖家父子先发制人,突然解雇女佣,不让后者有时间去人力部。 再加上所谓“赃物”移交警局过程也存在疑点,这迫使包括总检察署、警方等各造,在有关判决之后,都表明需重新检讨此事,探讨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尽管众人皆期待总检察署等能给出令人满意的调查结果,不过此次翻案审讯,也令不少人开始注意到高庭法官陈成安和巴蒂的辩护律师阿尼尔(Anil Balchandani )。 在上周,本地客工组织发布阿尼尔的专访影片,其中可得知处于弱势的女佣、客工往往在面对诉讼时处于下风,有时甚至直接道歉或认罪,对他们而言更为简便,经过审讯后就被遣返回国,但这本身就是一种不公正。 至于法官陈成安,当年曾和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前外交部长杨荣文在圣约瑟书院就读,成绩顶尖。原本从伦敦大学毕业后成为工程师,但后来转换轨道攻读法律,成为执业律师,也曾在总检察署担任署理检控官。 陈成安任法官期间亦审理过不少大案。其中也包括举国轰动的城市丰收教会失信案。 2017年,城市丰收教会案上诉,高庭三司:赵锡燊、吴必理和陈成安共同审理。然而,在审讯中三司对严重失信罪看法出现歧见。 2017年:三司对康希等人严重失信罪存歧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