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launch
Photo by Huang Wei Man

A new Mandarin-language book on Singapore’s founding Prime Minister was launched on 21 July by local Chinese newspaper, Lianhe Zaobao.

The LianheZaobao editorial team behind the book, hopes that the book can serve the purpose of national education in Singapore.

The 248-page book, titled “A Tribute to Lee Kuan Yew” (Chinese text: 光耀一生·誉满天下》), commemorates the late Mr Lee’s life and legacy, documenting milestones in his life, including Singapore’s struggle for independence, as well as his ideas and contributions to nation-building.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who is also the eldest son of late Mr Lee Kuan Yew, attended the launch event and thanked the organisations who produced the book for his father on his facebook account yesterday.

The publication of the book was supported by the Singapore Chinese Chamber of Commerce, Singapore Federation of Chinese Clan Associations and the director of Singapore Press Holding, Dr Lee Boon Yang, who was former Minister for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and the Arts (Mica), serving as a Member of Parliament under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The first print of the book will be given free to all schools, trade and clan associations, as well as the national library.

The book will be sold at a customary 10 dollars at all major bookstores from next month onwards, with all proceeds going to Lee Kuan Yew Fund for Bilingualism

《光耀一生·誉满天下》, the literal translation would be “The whole life of Lee Kuan Yew, fame across the whole world.”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未正确戴上口罩还恶言相向 男子被控两项罪名

在“阻断措施”期间,男子被发现在公众场合吃喝、未正确戴上口罩。警方前往劝阻还恶言相向,最后被警方进行逮捕时,推开警方。如今他面对涉嫌向警方使用武力与辱骂,以及违反指令两项指控。 该名男子为56岁的克里斯托弗(译音,Christopher Amurutham)被指于4月18日中午时离开位于大巴窑7巷15号的住处,当时阻断措施已实施约一星期左右。 据指控文件,被告在附近的街区上的公共长椅吃喝,当时口罩仅遮住下巴,未有正确戴口罩。约1点左右,一名警察发现了他并上前劝阻,却换来被告的恶言相向,一连串的粗话对着警方说。 警方也将其进行逮捕,而他在逮捕时试图举起右手,并推开警方,过程长达八分多钟以上。 被告今日(22日)被指违反《冠状病毒19(临时措施)》法,以及辱骂与对警方使用武力的指控,同时将于5月6日认罪。 被告一旦定罪,将可能面临最高12个月的监禁、最高5000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目前若未能正确戴上口罩或擅自离家,一经定罪,可判处长达6个月的监禁,最高1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累犯将可能会加重刑期和罚款加倍。 对执行公务的官员使用暴力最高可判处最高四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涉发布刘凯案事故照片 前国民服役人员被判罚款3000元

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军训中丧命案,21岁前国民服役人员因散传播事故现场照片,违反官方机密法令,被判罚款3000元。 该名被告是现年21岁的海卡尔(译音,Mohamad Haikal),被控抵触三项官方机密法令,当时被告仍是一名民防部队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位于裕廊消防局服役,而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被告随后也认罪。 22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是在去年11月3日上午10时许,假惹兰慕莱军训地区参加野外训练时,所驾驶的路虎遭倒退的Bionix步兵战车撞上,当场昏迷,随后重伤离世。 根据案情显示,意外发生后,民防部队派遣了15名民防部队人员到场救援,其中也包括被告,当时他与另名同僚以手机拍下现场照片,共7张,事后再将照片通过Whatsapp群组外泄出去。该群组内共有24名成员,同时它也将照片发给一名正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役的朋友。据了解,照片均拍到Bionix步兵战车压在路虎军车上方的情况。 而时任裕廊消防局局长迪内斯(上尉)同一天接获举报后,立刻召集消防局的所有人员,并且展开调查,确认了两名非法拍照者。 根据被告律师表示,他目前已退伍,正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念书。对于所犯下的错误感到后悔,并表示不会再犯同样的错。 除了被告以外,日前亦三人被控散播现场照片,有其中两人莫哈末阿里夫(Muhammad Arif,22岁)和陈建杰(Brandon Tan Jien Jet,21岁)在案发时,是民防国民服役人员,而另一外人莫哈末扎其(Muhammad…

评论刻板印象描述客工 王昌伟教授轰莫忽视结构性剥削问题

本周一(13日),《联合早报》出现一则由黎仕婉撰写的评论《疫情时期不做无谓指责》,相信是为了反驳早前许通美教授斥责我国“以第三世界的方式”对待客工。 她认为这位前高官言下之意政府并没有好好对待客工,开始举例常看到客工吃了饭盒和饮料罐丢一旁;指友人租房给客工,结果屋内有蟑螂痕迹,“指责和批评是极其容易的事。客工宿舍病例大增,难道客工本身没有责任吗?喜欢聚集和不注重个人卫生不也是原因吗?” 这则评论引起各界讨论。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副主任王昌伟教授也在《早报》撰文回击,批评照黎仕婉的意思,就是政府已做得很到位,居住环境的脏乱,是客工的文化(用手抓饭吃)和教养(个人素养)的问题。 对此王昌伟在评论中举例,殖民地时期,每当暴发传染病,殖民政府上流阶层就会指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又脏又臭;那么今天我们对客工的形容和殖民主义者的偏见又有何不同? 他直言,今日我国相对整洁的市容主要是政府过去落实的一系列政策如绿化、多建组屋、罚款等的效果,但今日客工居住环境之恶劣,同样是因为政府由于各种原因,长期没有照顾这个处于弱势的群体所造成的。 “今天客工所面对的困境,是全球资本主义浪潮下结构性阶级剥削的一个缩影。” 王昌伟认为当前更应该去正视问题,而不是把客工所处环境脏乱归咎于他们的卫生习惯,“再进一步引申,把矛头指向客工的文化,是不折不扣的种族主义。”

有望成为我国最大车队业者 SG Bike申请收购摩拜

向陆路交通管理局提呈转交执照申请,欲收购摩拜,一旦取得批准,SG Bike有望成为我国最大的共享脚踏车业者。 ISOTeam于8月9日呈报新加坡交易所,指旗下的SG Bike将会以254万元购买摩拜(Mobike)营业执照、脚踏车车队和脚踏车等。同时,SG Bike也将承担摩拜总值202万元的债务,其中包括用户押金等预付款项。 摩拜曾经于今年3月疑因资金问题,向陆交局提出申请,要求归还共享脚踏车的营业执照。 而今即将并吞摩拜的SG Bike,除了负责起该公司的债务之外,也将接管摩拜车队,统一两方的收费。 脚踏车租用收费将定位首30分钟一元,随后每分钟三分,七天的通行证为3元9角,30天的则为11元9角。 消费者可通过SG Bike手机应用程序来使用两家业者的脚踏车,而摩拜用户之前所购买额脚踏车通行证(ride pass)和账户余额,也可以直接用于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