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

向陆路交通管理局提呈转交执照申请,欲收购摩拜,一旦取得批准,SG Bike有望成为我国最大的共享脚踏车业者。

ISOTeam于8月9日呈报新加坡交易所,指旗下的SG Bike将会以254万元购买摩拜(Mobike)营业执照、脚踏车车队和脚踏车等。同时,SG Bike也将承担摩拜总值202万元的债务,其中包括用户押金等预付款项。

摩拜曾经于今年3月疑因资金问题,向陆交局提出申请,要求归还共享脚踏车的营业执照。

而今即将并吞摩拜的SG Bike,除了负责起该公司的债务之外,也将接管摩拜车队,统一两方的收费。

脚踏车租用收费将定位首30分钟一元,随后每分钟三分,七天的通行证为3元9角,30天的则为11元9角。

消费者可通过SG Bike手机应用程序来使用两家业者的脚踏车,而摩拜用户之前所购买额脚踏车通行证(ride pass)和账户余额,也可以直接用于SG Bike应用程序中。

因此原本就经营3000辆脚踏车的SG Bike,若成功接手了摩拜约2万5000辆脚踏车,将成为本地拥有最大共享脚踏车车队的业者。

陆交局称已接获SG Bike提呈转交执照的申请,并表示进行评估,结果将在日后公布,而目前摩拜仍然依据现有执照运作。

摩拜国际公关主管米尔顿(Steve Milton)指出,为了确保摩拜自2017年开创的本地业务得以延续,和SG Bike结合是最理想的方案。

而SG Bike市场主管胡仁豪则指出,公司自上个月开始就专注于和摩拜签订转让协议,因此都没有参与当时陆交局的共享脚踏车执照申请活动。

他指出,公司为了确保能够随时随地为消费者提供足够的脚踏车,将持续分阶段将服务推广到不同的区域去。

MOOV Mobility 申请营业执照

另一方面,持有监管沙盒执照的共享脚踏车业者MOOV Mobility,在陆交局执照申请活动中,证实提呈申请营业执照。目前持有监管沙盒执照的该公司,仅获准经营1000辆脚踏车。

陆交局证实已经获得执照申请,并将在下个月底公布结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呈假资料申请公民权 马球教练认罪囚两周

为申请永久居民提呈假资料、伪造文凭和谎报学校,53岁的马球教练今早承认所犯过错,被判入狱两周。 原籍巴基斯坦的马球教练阿都萨达尔(Abdul Sattar Khan)被指触犯了《移民法令》和《新加坡宪法》,面对三项控状,并于今天早上表示认罪。 他自1995年受新加坡马球俱乐部邀请到我国担任教练后,在2009年获得我国公民权,目前是该俱乐部的球队经理。 据法庭文件指出,阿都萨达尔曾于2000年申请永久居民时,因没有附上中学文凭导致申请遭拒。 他在2001年升任球队经理后,在2006年再次申请永久居民,中学填上“Ibrahim Ali Bhai Secondary School”,还附上伪造文凭,让他的申请获得批准了。 他在2008年使用了同样的手段申请我国公民,申请也在隔年获得批准了。…

Singapore Democratic Alliance issues elections manifesto ahead of Pasir Ris-Punggol GRC contest

It has been announced on 30 June that Singapore Democratic Alliance (SDA)…

抄袭王瑞杰? 马国旅游局:我们也有东海岸计划!

还记得提名日(6月30日)当天,临危上阵东海岸集选区的原副总理王瑞杰,似乎还未准备好与选区有关的致辞稿,结果演说只能不断重复“东海岸”,成为选举期间的热门笑料之一。 当时在成功提名后,王瑞杰发表感言,指出:“对于东海岸的居民,我们都有针对东海岸的计划。我们有…东海岸…新加坡…我们都有东海岸的计划。我们关心东海岸。” 不过,不知是否纯属巧合还是存心恶搞,长提对岸的马来西亚旅游局,竟也“抄袭”王瑞杰,在旅游宣传广告中标榜“我们也有东海岸计划”! 在马国旅游局的脸书贴文,也写道:“我们也有东海岸的计划,我们有东海岸-马来西亚。我们都共同有,东海岸计划,我们关心您,马国驻新加坡旅游局”。接着不忘介绍该国东海岸的知名景点,如热浪岛、刁曼岛等等。 不过不仅仅是马来西亚,就连泰国旅游局也要来恶搞!泰国旅游局也借机推广泰国东海岸的景点,例如芭达雅、春武里府、庄他武里等。 不得不重温下王瑞杰的经典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