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政府在家庭援助配套(Household Support Package)下,拨款约9亿元,为所有家庭提供援助。

符合资格的组屋家庭,可获得120元到200元之间的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

他也指组屋服务与杂费(S&CC)回扣延长一年,符合资格的家庭将能获得1个月半,到3.5个月之间的杂费回扣。

家庭援助配套下,所有符合资格的国人,都能获一笔200元的消费税补助券-特别现金补助,以协助国人应付生活开销。这是当局总值9亿元的家庭援助配套的其中一部分。

育有21岁及以下新加坡籍孩子的家长,也可获额外200元的现金补贴。款项将存入儿童培育户头、教育储蓄户头或中学后延续教育户头。

所有本地家庭,也将获得100元的社区发展理事会消费券,鼓励国人在社区内消费,支持邻里小贩和商家。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部落客质问:谁才真正从公共医疗津贴下受惠?

本地部落客Phillip Ang Keng Hong 在11日,于部落格上载一篇有关公共医疗津贴的文章,文章指他发现综合诊所的一般收费竟然比私人诊所来得高,令他不禁质疑所谓公共医疗津贴的存在意义? 该名部落客指出,新加坡人民应该对“一般综合诊所的费用竟比私人诊所来得高”更警觉,事实上,人民并没有享受太多的医疗津贴。 他分享了在自己在切除囊肿手术的时所经验的事情。根据公共医疗津贴,Phillip他必须在综合诊所咨询,获得医生的转介信前往大医院见专科医生,这就要价13新元。 林总费用加起来都要325元 数周后,他解释身为一名拥有公共医疗津贴资格的病人,他必须再支付37新元的专科医生咨询费给医院,安排手术。而手术后的预估费用约为275新元(或更多)。 基于林林种种的费用,只是一个微手术,就总共要花费325新元。 Phillip最后前往私人诊所咨询并安排手术,仅需支付总价280新元,再三考量后,他索性取消樟宜医院的安排,前往私人诊所治疗。 他在文章撰述,“政府医院虽然有宣称有70巴仙的医疗津贴补助,但试想若以上为基准,便可算出一个简单的囊肿手术在未津贴前,竟然要价1000新元。就算是一个无知的人,也可知道政府所谓的”享有高额医疗津贴”的说法是不存在的”。…

25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6 out of 19 community cases unlinked

As of Sunday noon (30 Ma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GE2020 Results: PAP wins Tanjong Pagar GRC with 63.13% of the vote

Tanjong Pagar GRC has been officially called for People’s Action Party with…

Third death from COVID-19 infection in Singapore, 70-yr-old who had no recent travel history to affected areas and link to previous case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has confirmed that a patient has passed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