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次的国会会议,国会副议长暨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询问内政部长本地目前有多少无国籍人士,以及在协助申请公民或永久居民方面,政府是否能进一步协助这批群体。

对此,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透过书面答复坦言,截至去年11月30日,本地共有1109位无国籍人士。其中,有76%具有永久居民身份,在住房、教育和医疗方面,享有与其他永久居民同等福利。

若无国籍人士申请永久居民或公民权,移民与关卡局都会依据一系列事项,审核每份申请。

这些事项就包括:无国籍人士在本地居留的时间、家庭背景、经济贡献、学历、年龄,与本地人的家庭关系等等。

同时,当局也会考量他们成为无国籍人士的原因。例如,他们选择放弃原国籍身份。或是非出于自愿失去公民权。

有者因犯罪而被原生国家剥夺国籍。

有者尽管新加坡出生,但碍于父母都不是新加坡公民,父母也未能为孩子申请祖国的公民权,而为此成为无国籍人士身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微型车造型奇特引网民议论 被戏称像“纸扎车”?

今日媒体报导,设计和推广公司QIQGlobal,推出方块形的微型车(Microcar),专门供人们租用来进行短距离路程,只需要2元就可使用半小时,且停靠路边时,它还会自动前往最靠近的充电站充电。 不过,报导才出街,它外表四四方方的可爱造型,反倒引起网民注意,有网民说好像玩具车,也有者戏称,好像是拿幼儿园孩童的涂鸦,来设计这款车。 不过由于临近中元节,一些调皮网民就开玩笑调侃:“我以为是纸做的在路上跑”,有者也笑言:“我曾祖父母开的也是这款”: 有关公司称,由于大部分民众前往乘搭支线巴士(feeder bus)或轻轨列车时,都必须走一段路,希望微型车能够为他们提供方便。 但有者笑言,“纸扎车”也是能帮人“走完最后一程”。 当然也有提出实质建议的,例如提及榜鹅的交通已经很拥挤,兴许可以在其他地区试行;以及询问驾驶这种微型车,是否需要执照?有鉴于过去推行个人代步工具通行引来的问题,当局又要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Temasek Holding’s rebuts claim that CEO Ho Ching earns a salary of S$99 million a year

In a statement on Sunday (19 April), state-owned investment management firm Temasek…

One year after assault, investigations still ongoing?

Andrew Loh / On 11 April last year, three friends tried to…

Race Issues in Singapore: Is the HDB Ethnic Quota becoming a farce?

By Lisa Li It was a passionate open discussion and debat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