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安谷一带康德小学(Springdale Primary School)日前发生70名学生出现“眼部不适”的情况,校方表示将与环境局和卫生部合作调查源头。

当时校内有70名小学生于25日集体出现眼睛过敏和灼痛感的症状,上课上到一半被令回家休息。

根据时政网站《Mothership》报道,当时消息在Whatsapp群组内传开,家长对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感到费解,一些家长说,孩子的眼睛有“灼痛”感,校方却未多做解释,就把孩子送回了家。

学校也建议带孩子去求医,但在不知病理和病源的情况下,医生也无法诊断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此,国家环境局回覆《亚洲新闻台》询问时表示,根据离康德小学最近的检测站的测量结果,周围一带的空气素质处于正常水平。

当局也没有接到学校附近地点的类似反馈,或任何空气质量突然恶化的通报,但会同校方合作进行调查。

校方也表示,多数受影响的学生已经回返校园,只有少部分学生仍在家休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stead of loose references, it would be helpful for PUB to clearly explain why fishing is prohibited in Merlion Park

I am heartened that the Public Utilities Board (PUB) has taken the…

WP Chief Pritam Singh says Singapore can “play a significant role” in climate change

Aljunied GRC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and Workers’ Party chief Pritam Singh…

疫情曝露退休人士收入不足问题 民主党倡议设基本收入制

民主党认为,当前的冠病19疫情,也曝露了年长者、退休人士面对的显著问题,以及年轻打工一族的财务负担。该党呼吁冠病疫情后,让年长者过上有保障的生活尤为重要。 在最新的文告中,民主党献议应让65岁或以上的新加坡公民,确保80巴仙低收入阶层,至少能获得基本500元收入。 2019年5月,光耀公共政策学院(LKYSPP)曾发表一项研究报告,指出65岁及以上的单身男性或女性,每月的生活消费至少需要1千379元。 而2019年家庭支出调查显示,居住在组屋内的退休家庭,每月平均收入均需1千522元,但其中平均280元是出自公积金,其余则需仰赖子女或亲人。 对此,民主党认为,这也无形中也加重这些年长者子女的经济负担。再者遗憾的是,现有公积金政策也未能解决退休人士收入不足的问题。 该党倡议”年长者退休收入计划“(RISE),认为需透过立法保障退休阶层的收入稳定。这是因为当前的”建国一代“、”立国一代“等配套都是临时性的,并不是长远的退休规划。 民主党指出,上述退休收入也是现金支付,有别于当前的建国一代、立国一代配套,透过为健保储蓄等方式套现。再者,退休人士手上有固定收入,也能减轻在职子女为年迈父母提供经济支持的压力。

今年捞生不能喊吉祥话?网友设计程序帮你“Heng啊”!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政府制定的安全管理措施,限制人们只有用餐时才能摘下口罩,这就意味着,连在捞生时大喊“发啊”、“Heng啊”都不行。   然而,有贴心网友就发挥技术和创意,用网站程序,用机器人来帮我们大喊吉祥话,增添年味。   农历新年期间,许多公司或家庭为了讨个好兆头,总是会有捞生活动,今年却因疫情而有所限制。   虽然仍能进行捞鱼生的活动,但必须在安全措施下进行,即必须戴口罩,严禁大声喧哗喊祝贺语,且必须戴手套。食客捞鱼生时也不可呐喊,以及只有用餐时可以摘下口罩。   网民DJ Beng在个人网页里,则设计了能播放各种吉祥话的程序,包括“饮胜”(Yam Seng)、“发啊”(Huat ah)和“捞鱼生”(Loh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