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透露,去年11月23日至12月2日之间,仅10天内竟发生五起工作场所致命事故,其中两起不幸事故都发生在建筑业。

他坦言,去年第四季的工伤事故,已接近冠病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趋势令人担忧。

自去年底,人力部就针对高风险行业(如建筑业、制造业和海事业),展开密集稽查行动,迄今发现了450个违规行为,并发出四张停工令。

相信是因为随着阻断措施结束,各企业纷纷赶工,结果酿成意外事故。

其中一处位于实龙岗的建筑工地,进行挖掘前甚至没安装支撑架;高楼的安全线措施也不到位,结果接到了人力部的停工令。

人力部也推出新的电子服务CheckSafe,让公众和企业查询建筑公司的安全记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ore waters littered with over 60 ships packed full of oil no one wants

Oil-filled tankers are crowding a narrow waterway off Singapore as they wait…

《网络公民》英语站暂停更新 惟中文站继续运作

昨日,本社总编许渊臣受警方传召,前往警察总部广东民大厦接受调查。盘问从下午三点许一直到凌晨12点才结束,许渊臣才得以离开警局。 警方是根据投报,指其中一篇由Willy Sum,撰写于今年9月4日的文章“The take away from Seah Kian Ping’s facebook post”,严重指控政府高层涉及贪腐,而援引刑事法典第21条(1)的刑事诽谤罪展开调查。 五名警员到许渊臣的住处,充公其桌面型电脑、手机和笔记型电脑等用于工作的电子设备,致使本社英语网站暂时无法更新。…

Polling agents behaviour reinforce stereotype of PAP being “arrogant and not playing fair”, says WP polling agent

A polling agent for the Worker’s Party in Marine Parade GRC said…

Use of PMD at HDB void decks and common corridors prohibited in 15 towns; S$5,000 fine to be imposed on offenders starting 1 November

On 5 August,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Transport Lam Pin 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