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未现身公开场合已超过两个月,他的行踪也引起各界揣测。

当中国调查马云涉嫌垄断的消息传出,也引起一批投资者纷纷抛售阿里巴巴股票。不过,根据新浪财经更新信息,马云在“神隐”两个月后首度现身,透过网络连线与中国百名乡村教师对话。

阿里集团内网也发布了一篇文章《腊八节和老师们有个约定马老师来赴约了》。据报导,马云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声称,每年腊八节马云不管多忙,都会出席在海南三亚举行“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

不过今年因疫情影响,为此首次改为线上进行;负责人称这段期间马云投入了不少精力研究教育公益。

马云在致词中也表示,希望等疫情过去了,能与教师们再见面。

马云微博在去年10月17日的最后一次更新,发布一则在2020年中国基础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上的发言。

一周后,马云在上海的一场金融论坛上称中国没有系统性金融风险,因为中国金融基本上没有系统。此番言论意味着,与通过视频致辞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公开唱反调。

马云当时还表示,必须改掉金融的”当铺思想”,且批评旨在降低金融风险的国际间”巴塞尔协议”是老人俱乐部,并表示”好的创新不怕监管,但是怕用昨天的方式去监管”。

此番言论引起轩然大波,从那时便再无看见马云的身影,迎接他的是一连串遭到罚款和“约谈”。

去年11月2日,中国四个金融监管部门约谈蚂蚁集团创始人马云、集团董事长井贤栋。翌日,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募股(IPO)紧急叫停。

12月14日,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其他两家公司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12月30日,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商公司,天猫与其他两家公司再被罚款50万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dian fans refused to leave cinema after movie cancellation

(Photo from Straits Times) The Straits Times reported today that “a crowd…

珍珠大厦持械伤人案 警方再逮捕九人

本月10日凌晨,在牛车水珍珠大厦发生持械伤人事件,相信因情感纠纷引起。 长达一分钟的闭路电视视频显示,数名站在走廊的青年,突然被一组人追击,可见其中有人手上还持有巴冷刀。 警方是在5月10日凌晨3时30分,接获上述持械纠众闹事的投报。当局随即在全岛展开搜捕。目前再逮捕九名嫌犯,使得落网嫌犯增至12人。 此次落网的九男一女,年龄介于18至28岁,警方在非法组织成员、涉嫌非法集会和持危险武器纠众闹事罪名下,逮捕他们。其中一名男子因涉嫌窝藏两名被捕男子,也被警方调查。 警方目前寻找两名男子Muhammad Syukri Bin Muhammad Iskandar和Muhammad Ilham Bin Noordin的下落。警方呼吁民众如有线索,可拨打刑事侦查局热线6435…

TOC Report: Kenneth Jeyaretnam's Press Conference on High Court Application

~ by Cheong Yaoming ~ TOC was present at Kenneth Jeyaretnam’s press conference…

总理称教育部已全面采取足够防疫措施 确保教职员安全

总理李显龙表示,目前教育部已全面采取足够的防疫措施,确保老师和职员们的安全。 昨日(2日)是我国阻断措施结束后,正式复课的第一天,李显龙于昨日晚间在脸书上帖文写道,如今已进入第三学期,这也是近两个月以来,首度返校,学生与教师相信也难掩兴奋的心情,因为自4月起,师生们都居家学习,5月又是年中假期,能够见到许久未见的老师和朋友,想必会非常高兴。 他也指出,如今居家学习已然成为“新常态“。随着第一阶段的开放,家长可能会为踏入校园而感到紧张,因此也请家长放心,目前教育部已采取全面措施,确保学生和教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安全。 “我们需要时间适应,但这些措施将足以保护大家。我们仍在密切监督情况,并会竭尽所能,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同时,逐渐恢复日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