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公司,应征物流分析员?除了需具备三年相关工作经验,还要会说流利的英语与印地语(Hindi)。

有网友在本地社交媒体HardwareZone 论坛揭发,在人才交流平台领英,以及在特斯拉的官方网页,都找到上述招聘人才广告。

从特斯拉官网的招聘启事可见,特斯拉物色在新加坡的物流分析员,强调工作内容包括确保物流能在平衡成本、合理时间内前往对的地点,提升客户体验等等。协助协调在新加坡市场的零件流动,以支援服务团队等。

不过,在求职条件上,对语言能力却有特别要求,除了英语外,还特别提及要能说流利印地语,会说当地语言就有加分优势。

尽管在本地民众的监督下,特斯拉官网最终移除了要求应征者需通晓印地语的要求,不过从领英上的招聘启事仍能看到

有者强调,这可能和特斯拉有意进军印度有关。前不久,特斯拉在印度的公司Tesla Motors India and Energy,成功注册成立。

据《海峡时报》报导,截至2017年,本地通晓印地语的人士已增至五万人。至于上述物流分析员职缺,在领英平台上迄今为止已有50人询问应征。

就在去年9月,就有金融服务业者万事达卡,在领英上发布招聘启事,也同样要求能通晓印地语。

较后劳资政三方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关注此事,也强调若要在本地招聘,所有雇主应遵守公平雇佣守则,也会将任何违规情况通报给人力部以采取行动。

更早前,一家公司在劳动力发展局的MyCareersFuture.sg官网,发布招聘员工广告,不过工作条件却提及“欧洲/西方人士为佳”(preferably Europeans/ Westerners),被当局要求更正。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are about AWARE: Leaders we respect

“Leaders we respect behave in respectful ways to everyone – no exceptions.” Stephanie Chok.

HSBC filed for judicial management of Singapore oil trader ZenRock

HSBC Holdings has filed an application to the Singapore High Court on…

【防假消息法】覃炳鑫博士接更正指示 官网强调“人民可自由批评政府”

律政部长于本月13日,援引《w防止网络假消息和网络操纵法令》,向历史学者兼《新叙事》总监覃炳鑫博士发出更正指示。 根据《防假消息法》办公处文告,当局认为覃炳鑫在本月8日发布在Youtube的视频,对于《防假消息法》含有不实声明。 而政府澄清事实官网Factually,则反驳覃炳鑫在视频中的说法,强调《防假消息法》仅针对虚假事实陈述,并不会针对意见观点,至于有关陈述属实与否存争议,可带到法庭辩真章。 在原视频,覃炳鑫批评在《防假消息法》第二条文(b)项,对所谓虚假陈述的定义似乎太广泛,只有一点错误,那么整个陈述就可被认为是虚假的。对此政府声明则指,法院已发展出如何评估虚假的标准,故此这种说法并不正确。 声明中也重申法庭可对《防假消息法》执行权力进行监督;与此同时,还强调,有别于覃炳鑫博士的指控,实则人民仍可自由批评或不认同政府观点。 当局也指出,目前18项《防假消息法》案例中,有11项时针对冠状病毒19 疫情的假消息,更正指示也在24小时甚至于数小时内发出。 当局也称,即便发出更正指示,不过覃炳鑫的相关视频民众仍可观看,这也反驳政府透过此法审查言论的说法。

Four injured by gas explosion at hawker stall in Old Airport Road Hawker Centre

A hawker stall at the Old Airport Road Hawker Centre caught f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