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公司,应征物流分析员?除了需具备三年相关工作经验,还要会说流利的英语与印地语(Hindi)。

有网友在本地社交媒体HardwareZone 论坛揭发,在人才交流平台领英,以及在特斯拉的官方网页,都找到上述招聘人才广告。

从特斯拉官网的招聘启事可见,特斯拉物色在新加坡的物流分析员,强调工作内容包括确保物流能在平衡成本、合理时间内前往对的地点,提升客户体验等等。协助协调在新加坡市场的零件流动,以支援服务团队等。

不过,在求职条件上,对语言能力却有特别要求,除了英语外,还特别提及要能说流利印地语,会说当地语言就有加分优势。

尽管在本地民众的监督下,特斯拉官网最终移除了要求应征者需通晓印地语的要求,不过从领英上的招聘启事仍能看到

有者强调,这可能和特斯拉有意进军印度有关。前不久,特斯拉在印度的公司Tesla Motors India and Energy,成功注册成立。

据《海峡时报》报导,截至2017年,本地通晓印地语的人士已增至五万人。至于上述物流分析员职缺,在领英平台上迄今为止已有50人询问应征。

就在去年9月,就有金融服务业者万事达卡,在领英上发布招聘启事,也同样要求能通晓印地语。

较后劳资政三方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关注此事,也强调若要在本地招聘,所有雇主应遵守公平雇佣守则,也会将任何违规情况通报给人力部以采取行动。

更早前,一家公司在劳动力发展局的MyCareersFuture.sg官网,发布招聘员工广告,不过工作条件却提及“欧洲/西方人士为佳”(preferably Europeans/ Westerners),被当局要求更正。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行动党守住丹戎巴葛集选区

由行动党原贸工部长陈振声率领的英兰妮、祖安清心、陈圣辉和蔡瑞隆,成功守住丹戎巴葛集选区。 在这届选举,他们面对来自前进党团队的挑战。前进党派出刘伟伶律师、蔡德龙、孙俊伟、阿巴斯(Abas Kasmani)和哈里仕皮莱(Harish Pillay)。后者得票4万5609票。而行动党得票率63.13巴仙,得票7万8079票。 事实上行动党团队的得票率还有所下跌。 该选区有13万4642选民。

Minister Chan says S’pore ‘intangible strengths’ offers opportunities in a less connected world; Netizens still bring up his confusion between cotton and sheep

Even in a more protectionist and less connected world, Singapore can still…

31 crematorium and funeral services workers sternly warned for red packet practice

The Corrupt Practices Investigation Bureau (CPIB) has issued stern warnings to crematorium…

Turkmenistan bans the word ‘coronavirus’, arrests those who publicly discuss the pandemic

Turkmenistan’s government has banned the use of the word ‘coronavirus’, and th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