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孩童因在后港一带爬出三楼窗外无法下来,在众人着急之时,附近的客工开着升降机缓缓靠近,并将孩童救下,获得网民赞赏。这名“无名英雄”客工也在上周一(4日)在社交媒体公开自己的身份。

根据该名客工脸书信息显示,在社交媒体上以Kûâšhâ Ďâš命名,并自称自己就是在周日(3日)上班时将孩童救下的人。

“我还是在我的生活中做了一件好事,我也祈求上帝能够让我能够好好工作”,他写道。

贴文中也晒出他当时救下小孩的截图,当时由于有许多民众在围观,也将他的“英雄事迹”记录下来,并上传至脸书上。

对于Kûâšhâ Ďâš的发文,许多网友也纷纷向他道谢,截至目前已获得6千次赞、4千200次转载,感谢他能够将孩童救下,并将他称之为英雄。

Kûâšhâ Ďâš事后也接受了《8视界新闻》报道,原名为Das Dipto,目前是一名锯树工人。

他忆述,当天早晨7点35分左右在抵达后港22街第243座组屋附近,正准备启动公司的升降机开工。

然而,在大约15分钟后,一名40岁左右的女居民告诉他,组屋三楼有一名男童需要援救。女居民同时也报了警。

“经过观察,我认为我可以救他。我上到三楼时,看见他在哭,我就告诉他:‘不必害怕,我可以救你’。”

从视频中可见,客工利用升降机慢慢地靠近孩童,孩童当时则紧抓住窗外的洗衣杆,站在窗台上,惊心动魄。当升降机逐渐靠近孩童后,客工将孩童抱回升降机内,全场欢呼。

医护人员也随后赶往现场检查孩童,但不必送往医院。

Dipto表示,他救下男童后如常工作,到了早上11点30分左右,孩童的母亲下来向他道谢。随后在警方的要求下,前往警局录口供。据知,这名孩童目前就读幼儿园。

他也表示,在事后也获得老板致电赞赏,直指“这是他在新加坡工作八年以来,做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因为自己能够救了一名男孩的性命。”

Dipto所属的永益建筑公司透露,他们将会想一想要如何奖励这名工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cus on Healthcare – Navigating between NHS, Obamacare and 3M

In part four of TOC’s Focus on Healthcare series, we took a…

我国95人参与马国宗教万人活动 马善高:卫生部展开追踪行动

自文莱传出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患者曾参与吉隆坡的穆斯林聚会后,我国卫生部也展开行动,追踪曾参与相关宗教活动的95名国人。 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Masagos Zulkifli)今天(12日)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有关的大集会于上个月27日至3月1日期间,假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举行,卫生部当局正在鉴定和调查所有参与者。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has declared the COVID-19…

Let the people decide: Mrs Lina Chiam

Vicki Yang / Benjamin Cheah / Lina Chiam is proud of the…

【冠状病毒19】7月3日新增169确诊 11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69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有三名确诊者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本地新增11例社区病例,八例是工作证件持有者。而大部分新增病患为住宿舍客工。此外,再有三例入境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447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