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200名乳癌病患,在邱德拔医院的生长因子受体2(简称HER2)检测出错。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今日(4日)在国会遭到议员们质询,表示院方联系受影响病患,以评估他们是否因过度或不必要治疗,出现任何副作用。

去年12月,邱德拔医院承认有乳癌病患,他们的HER2检测结果,可能被错归为阳性,调查也发现部份检测有误,于11月22日向国立保健集团上报此事;24日通报卫生部。院内化验室暂停所有HER2检测。

HER2的治疗会使用名为赫赛汀(Herceptin,或称Trastuzumab)的药物,常见副作用包括腹泻、发冷和发烧;至少3到4巴仙使用者,则可能出现心脏问题。

从2012年开始,邱德拔医院就进行上述检测。许宝琨解释,为谨慎起见院方也追溯到2012年起,接受有关检测的病患,他们的组织样本都已被送往多个外部实验室,以加快重新检测的过程。

许宝琨坦言,理解病患们的焦虑和不安,卫生部与院方已确保受影响病患获得协助。院方也成立联合护理团队,检讨受影响病患的医药费,为病患所接受的不必要治疗作出全额退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ocal blogger asked to remove articles else pay aggravated damages to PM

By Terry Xu The law firm representing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港高庭判《禁蒙面法》违宪

上月4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通过《禁止蒙面规例》 ;任何人身处受规管的公众集会或公众游行,或非法集结(包括暴动)或未经批准的集结时,使用可能隐藏身份的蒙面物品,即属犯罪。 不过,香港高等法院在今日(18日)却裁定,港府上述紧急法在“危害公安”的情况下使用,属违反《基本法》,而《禁蒙面法》对基本权利限制超乎合理需要,亦属违宪。 据了解有24名泛民议员和前议员梁国雄(“长毛”)向法庭提出司法复核,他们指《紧急法》绕过香港立法会,赋予特首不受约束的立法权力,有违《基本法》。 针对《禁蒙面法》,他们质疑为何涵盖和平集会,且此法反而会激起更多抗议示威,遏制成效有限。 港府代表则说,《紧急法》没有与《基本法》条文相抵触,并称港府设“禁蒙面法”,为的是“拯救年轻人及香港市民”。 不过,在本周三法庭将聆审诉辩双方陈词,以商讨补救裁决所引发的情况。 港府颁《禁蒙面法》冲突仍持续 在上月4日,林郑月娥指示威者在使用暴力时几乎以蒙面形式进行,目的是为了隐藏身份、逃避行责。 他相信反蒙面发有效阻止激进分子违法,并有助于警方执法。 然而此举反而引来香港民间更激烈反弹,10月初香港多区仍有大型示威活动。仍有港民蒙面上街。  

【武汉冠状病毒】3月20日本地增40确诊 乐龄活动展延至下月7日

随着今日(20日)我国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新增40起确诊病例,政府采取更严格的安全间隔措施,以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所有超过250出席者的活动或聚会,都要展延至6月30日;至于政府部门乐龄人士的社交活动都将再展延两周,至4月7日。 受影响的机构包括乐龄活动中心、活跃乐龄中心、民众联络所、居民委员会、保健促进局、精神健康邻里咨询小组等。政府是在本月10日宣布所有以乐龄人士为对象的活动暂停。 至于那些少于250人的活动(包括宗教和私人聚会等)、餐厅、戏院等,都需要采取让出席者/消费者间隔至少一米距离的措施。零售商和饮食业者亦同。 业者受促采取相关措施确保顾客和消费者减少接触,包括在排队区划上间隔距离的格子,安排间隔座位等。 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也要求雇主采取能减少职员接触到措施,包括错开雇员办公时间、或是让雇员在家办公、尽量使用电话或视讯会议等。  

COVID-19: Jakarta extends large-scale social distancing measures — but relaxes certain restrictions

Jakarta, INDONESIA — Jakarta Governor Anies Baswedan’s administration has decided to ext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