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早(23日),永续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为一座临时巴士站主持开幕仪式。

这座临时巴士站位于武吉巴督西9道的第460D座组屋。据许连碹的帖文,提及这是基层接到居民的反馈后,决定在这里增设巴士站。

“为了能让居民尽早受惠,我们设法让陆路交通管理局加快步伐。”

许连碹也是丰加北单选区议员。事实上,本月9日,她曾发文解释为何只是增设临时巴士站,而不是正式的车站。她称,这是为了尽早回应该区组屋居民的需求,好让他们可以乘搭160M巴士路线。

他解释,永久有盖巴士车站会建设恐需时更久,在正式动工前,还需得到各相关部门的审批。但临时巴士站就意味着附近居民要乘搭上述路线更为方便,以前往裕廊东转换站。

不过,网民就质问,仅仅临时巴士站,是否有必要费周章办剪彩仪式,这是否意味着,其他临时建设如临时厕所、临时走道等等也需要请部长剪彩?

Happy to announce the opening of the temporary bus stop 40331 at Blk 460D Bt Batok West Ave 9! Thanks to the hard work…

Posted by Amy Khor on Sunday, 22 November 2020

网民Edwin Wong也开始狐疑,究竟部长的职责何在?


在今年7月10日的选举,前进党候选人袁麒钧攻打丰加北单选区,惟以39.02巴仙得票率(1万0452票),不敌为行动党守土的许连碹博士。

许连碹以60.98巴仙得票率当选,后者得票1万6333票。许连碹自2011年就看管丰加北选区,不过比起上届高票当选(74.76巴仙),他的得票率也受到前进党影响而下跌。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李玮玲揭总检察署向律师公会投诉林学芬

总理李显龙妹妹李玮玲医生于昨晚10时42分,在个人脸书揭露总检察署针对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为建国总理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 总理弟弟李显扬也分享了该贴文。李玮玲认为有关投诉重提过去李显龙透过个人律师的指控,总理认为林学芬在参与草拟遗嘱上身份有利益冲突,因为她是李显扬的妻子,而他的丈夫却会是遗嘱分配的受益人。 虽然总理前律师黄鲁胜已回避此事,然而现任的副检察长仍是前人民行动党议员Hri Kumar。 李玮玲认为,这是史无前例地在涉及私人遗嘱事项上,动用司法程序。 “李显龙对父亲的遗嘱,以及父亲要拆除欧思礼路38号故居的意愿感到不满。父亲在五年前完成遗嘱和附录时,就已经告知所有子女和律师。在2015年,在李显龙的敦促下完成遗嘱认证。” 当时,包括李显龙等各造,都接受有关遗嘱乃是父亲的真实意愿。但是李显龙仍透过其部长成立的委员会,在2016和2017年攻击有关已受承认的遗嘱。 在初期,有关委员会也从未向李玮玲和李显扬透露有关委会成员名单。直到2017年总理夫妇被指涉滥权后,才公布名单。 李玮玲在帖文中写道:“李光耀作为备受尊崇的律师,从未对其遗嘱有任何非议。没有任何受益人向律师公会投诉,包括向律师黄鲁胜咨询意见的李总理。为何直到现在,由总检察署攻击父亲的遗嘱。我们的看法是整件行动没有任何价值。” 李玮玲也提到过去一年半总检察署也对李绳武的私人脸书贴文事件紧咬不放,那些分享贴文的人士也没被针对。 总检察署:林学芬有失职表面证据 另一方面,总检察署在答复媒体询问时指出,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作为专业律师,在位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有失职之嫌的表面证据,表面触犯法律专业(专业行为规章)第25节条文和第46节条文。…

DPM Heng Swee Keat toasts to frontline workers as part of #toast2uchallenge

In a Facebook video on Sunday (6 Dec), Deputy Prime Minister (DPM)…

国防部新一代装甲战车“Hunter”服役

由国防科技局(DSTA)连同陆军部队及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联手研发,新加坡国防部正式推介新一代装甲战车“hunter”,宣称火力更强、提供士兵全方位防护,也是陆军中首款全数码操作平台的装甲战车。 配合今日(11日)在双溪格当举行的装甲部队成军50周年庆典,国防部长黄永宏也宣布“Hunter”装甲战车的服役。他在阅兵仪式上赞扬新装甲车将成为向下一代更强大、更智能的陆军转型核心,取代自1970年代服役至今的Ultra M113。 黄永宏称,“Hunter”作为陆军首个全数码操作平台的装甲战车,透过“C4”(指挥、操控、通讯与电脑)系统,将加强军队作战效能,和部队其他平台网络协作,让“Hunter”在各种地形中能更准确,更快地感知到和精确打击。 他也强调“Hunter”是本土自主研发,也会在本地生产。 黄永宏在阅兵式致词感谢新加坡武装部队半世纪的贡献,并指出就如同1969年首批人员,装甲部队男女成员展现钢铁意志和勇气克服逆境。一如既往,装甲队将作为新加坡武装部队的锋利长矛,实现“迅速而果断”的胜利。 “Hunter”装甲战车备有30毫米炮塔和反坦克导弹,需有三人操作:一名指挥官、驾驶员和炮手,可搭载士兵八人。 该车时速每小时70公里,全长6.9米、高3.4米,车重29.5吨。内有综合作战驾驶舱,具备自动目标探测和跟踪系统,车辆外部也有全方位监控系统,为车员提供360度视野。

指沈佳泉仍可从事非体力劳动工作 公积金局遭网民痛批苛刻

此前,本社报导56岁的公民沈佳泉,基于心脏衰竭无法长时间工作。为减轻妻子负担,故此希望能申请领出公积金,无奈遭公积金局驳回。沈佳泉的处境令网民感到同情,也痛批当局应存同理心,避免过于苛刻。 本月15日,本社报导沈佳泉因心脏衰竭身体出现状况,接受了手术后,左心室射出率(LVEF)竟只剩下37巴仙的功能,要知道正常人的左心室射出率(LVEF)在55至70巴仙。此外,医生也叮嘱他不能提重物,否则心脏会痛。 他在手术的两年后,重新开始工作,也尝试了开私召车等兼职工作,但是因为心脏问题,也无法赚取过多收入,在2017年已停止工作。目前,家里的一切开支仅依赖妻子的1800多元收入,而且为了治疗用途,两人的积蓄已所剩无几,家里经济状况结局,生活相当窘迫。 更糟糕的是,社会服务办公室亦拒绝他的经济援助申请,其理由竟然是因为妻子有着稳定的收入。 “经仔细评估后,您的家人目前仍能够维持其基本生活开销”,来自社会服务办公室的回复,让他希望再度破灭。 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沈佳泉不忍心妻子太劳累,因此想要提取公积金,希望能减轻负担,不料,今年8月,公积金在审核过程中,认为他“并非丧失身体能力至无法工作”,因此无法受理他申请领出公积金的申请,令沈佳泉再次求助无门。当时他的公积金储蓄约1万8000元。 然而,根据公积金局官网指出,公民只能在特定情况下申请提取公积金,即丧失身体或心智能力、寿命严重受损、永久性缺乏能力、获得了绝症,而无法工作。 本周五 ,公积金局则在脸书发文表示,从沈佳泉的医师两次鉴定声明证明,沈佳泉目前的身体确实不适合就业,但仍然可以从事简单不累的工作。 当局称还找了两位医生评估沈佳泉的情况,也得出上述医生的结论,故此不符合以医疗理由领出公积金的条件。 “新加坡国家心脏中心将会根据沈佳泉的状况,在必要时为他申请经济援助。目前也有社区组织正在协助他”,当局指出。 当局续指,“我们将持续与相关机构合作协助沈佳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