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1道第174D座组屋,过去两年半期间,相继出现四起肺结核病例。卫生部将在后天(26日)起,在摩绵路一带的肺结核控制部门(Tuberculosis Control Unit,简称TBCU),为同座居民提供免费预防性检测。

此举乃是为了侦测还未被确诊的病例。TBCU和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的人员,也会在25日(明日)到下周二,走访上述组屋所有单位,鼓励居民接受检测,届时居民可透过人员进行预约,居民可自行选择是否参与检测,或是拨打TBCU热线62484430预约。
2018年1月至2020年6月之间,该组屋楼层不同单位,有四人相继确诊肺结核。其中两人已完成疗程,仍有两名在接受治疗,但已不具传染性。
此前,当局在获悉这些病例后已展开追踪工作,那些有何患者近接触的人士已被安排检测。当时的调查显示,四名病例之间未曾接触过。
不过在本月,当局进行基因排序时,发现上述四例病患有相似的基因组合。除了住同座组屋,并没有其他共同点,他们之间也互不认识、没打过交道,也不曾一同在公共场所聚集。

卫生部文告指出,这不符合肺结核一般的传播方式,因为肺结核通常是透过与患者长期密切接触而感染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欢迎回来协助调查” 卫生部、警方和监狱署联合反驳费雷拉指控

针对美国男子费雷拉在今早脸书反驳未曾盗窃和泄露艾滋病患机密资料,并对我国卫生部等机构作出指控,卫生部、警方和监狱署发表声明反驳,并欢迎费雷拉回来新加坡协助调查。 费雷拉爆料,指泄露资料者乃是另一名为Zachary Levine的洋汉,对此警方在声明中表示,在2016年已经根据费雷拉的举报,对Levine展开调查,甚至骇搜查了后者的住所,但没有证据显示他拥有卫生部相关文件,或曾分享艾滋资料库的数据。 至于费雷拉指他在扣留期间被虐待,警方称经查已证实子虚乌有。 “已调查证实被性侵一事不实” 而费雷拉自称在狱中被性侵才感染艾滋,但警方和监狱署回应,对于费雷拉举报被性侵一事,当时交由犯罪调查部门调查,惟最后证实不实。 同时当局也透露,在监禁期间费雷拉涉多次违例,包括袭击其他囚犯。而他早在2016年6月入狱前,就承认他自2008年就已是艾滋阳性带原者。 未干预费雷拉在狱中接受艾滋治疗 此外,费雷拉指有检察官干预他在狱中接受治疗,对此监狱署表示自2016年6月入狱,费雷拉拒绝验血,最终透过在卫生部协助下才得以给他必要的治疗,总监察署不曾干预其治疗。 卫生部则在文告中指出,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已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详述了整个事件的事发经过。 卫生部指费雷拉继续做出虚假、无根据的指控。对于后者恐吓将公布更多资料,卫生部表示将和警方联手“采取适当的行动”。 卫生部也否认费雷拉所指,有关艾滋数据库乃是特别针对男同性恋,而是用于记录艾滋病感染率的统计数据,也会每年对外发布。…

GE 2011 – going down the sewers already?

Howard Lee/ And so it begins. Lacking the reasonable position to call…

54 new infected cases of COVID-19; Highest number of new cases till date

As of Monday (23 March 2020), 12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