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本周在国会中提问,若新加坡航空落实“空中漫游”(新航已打消念头),政府会否对此征收环境税。不过交通部长王乙康已表明立场,当下对新航征环境税如同“落井下石”。

据林志蔚在7日的脸书贴文,重申他本身的用意,是冀望能群策群力,商讨能在不牺牲环境的前提下扶助新航,他也坚信透过调整成本,征收环境税甚至能让新航员工受惠,保住工作。

不过林志蔚坦言对于一些言论感到有些失望,指他在危难时刻,还有意征收额外税收。

林志蔚重申,“我会在“空中漫游”的课题中提出环境税的讨论是因为,我认为好的政策,必须经过深思熟虑和严正的辩论所得出来的结果。我也一直将其视为我从政的原则。“

在他今日(9日)发表的脸书贴文,则附上一份国会通告截图。原来那是蔡厝港集选区议员黄文鸿,询问环境和永续部部长,有鉴于瓶子或包包装饮料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当局会否征收环境税?有关提问已被撤回。

事实上,林志蔚表示,环境课题影响深远,不应以牺牲工作和利润为代价,同时也不应只是因地制宜。

“因为环境是影响着所有子孙后代的生存问题。我相信拯救工作与拯救地球,是相辅相成的。”

他也相信国会其他议员也对于环境税也会保持一些想法,但每个人都有权利在经过深思熟虑后改变主意。

与此同时,林志蔚也谈及碳税的课题,直指政府选择不撤销碳税,也间接承认环境课题的重要性。

政府亦重视环境权衡

“事实上,政府在疫情期间选择不撤销碳税,间接承认,任何政策商讨中,我们应始终牢记环境因素,与之权衡。”

尽管此次争取失败,但他在文末也表示,将会竭尽所能,坚持提出建设性批评和评论。

“因为我认为这样做是为了我们的国家、企业和人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比中指、推倒手抱婴儿乘客 火爆德士司机被判无事省释

早前因两起公路纠纷视频在网上爆红的“火爆德士司机”,于上周四被判无事省释,当庭释放。 该名43岁司机冯战宁,是前德运德士司机(Transcab),涉及两项罪行,即刑事恐吓罪与蓄意伤人罪。日前被还押一个月又五天,但周四经国家法院审判后,被判无事省释(Discharge Not Amounting to an Acquittal)。 无事省释即指暂时不需要为上诉行为负起法律责任,但保留告诉,若发现任何新证据或进展,主控官仍可提出告诉。 被告于去年11月22日与24日接连涉及公路暴力行为,受害者将被告的行为以视频拍下,视频内可见他不断用手肘撞击车子车窗,并对着受害者比出中指,还怒吼受害者下车对峙。 尔后,被告也在远东商业中心的德士站挥动钳子恐吓男乘客,并推倒正在抱着婴儿的女乘客,导致她右手掌擦伤。 该两起路怒事件均被拍下,并上传到网络上,顿时引起轩然大波。而警方也随后介入调查。 据《联合早报》报道,被告一直藏匿在柔佛新山的公寓内,直至去年12月5日入境新加坡时,在兀兰关卡落网。该报记者也试过电话联络被告但无法接通。

点评张志贤演说 梁文辉称外交政策也朝错误方向发展

昨日(11日),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发表“冠病后时代保障新加坡未来”演说。对于国际局势,他认为冠病扰乱国际体系,中美竞争加剧、全球供应链中断。但他认为,各国不应因冠病渐行渐远;需要新的国际协议,逐步恢复跨境交流、往来,各国需维持合作与贸易关系。 但前进党秘书长梁文辉点评,除了我们的国内政策外,我们的外交政策也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 他指出,作为全球化超级推动者,我们政府实施很多异常政策。当其他国家因工业转移而蒙受失业,我们仍邀请外国人来接管我们的工作。 当其他国家正考虑如何对全球性资本征税的时候,我们却削减了税收(个人税,遗产税,利息收入免税等)还张开双臂吸引资本。这些政策都严重破坏了我们的社会经济结构和职业道德。 全球化“已消亡” 梁文辉认为,外交部门必须意识到,从苏联解体到现在的原始形式的全球化已经“死亡”。 还在维护全球化体系,终将徒劳无功。 全球化造成的社会和经济破坏至少需要一代人才能解决。关键的一环是对以牺牲国内就业为代价,在全球范围内自由流动获取暴利的全球性资本征税。这不会很快实现,因为国际金融家们的游说势力太大了。 也许外交部应该告诉世界,我们理解当前反全球化浪潮,并且提出有助纠正全球化问题的想法。 “我们还应该再迈出一步,摆脱我们的新重商主义国家形象 - 这是一个只关心贸易并从中牟利的国家。利润(黄金,贸易盈余或外汇储备)的积累是最终动机。亚当·史密斯(Adam…

【2020财政预算案】民主党淡马亚:充满小调整,却缺乏大胆举措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日(19日)宣布2020财政预算案,当中也提出今年预测实施的相关措施,对此新加坡民主党亦拍摄视频点评。 在开始前,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Paul Tambyah)先感谢正站在前线努力对抗疫情的医疗工作人员,也呼吁人民应该抛开成见,在疫情期间站在同一阵线,支持医护工作人员,并相信终能克服难关。 然而,淡马亚指出,尽管疫情总有一天会结束,但新加坡老百姓长久以来面对的问题仍待解决,包括生活开支不足、政府“将国家当作企业来管理,将人民视为顾客,或者更糟”。 淡马亚:充满了微小调整,但却缺乏大胆的举措 淡马亚认为,此次的2020财政预算案看似“充满了微小调整,但却缺乏大胆的举措”。 他举例,“人民行动党提出将给予人民各项不同的优惠卷如杂货卷、消费税保证抵消(GST assurance payment)、消费税补助券- 水电费回扣(GST Voucher – U-Save)等等,同时也提供暂时性协助给受到全球经济放缓影响的人民。” 然而,他续指,“高度倒退的消费税,使得穷人所缴纳的所得税比例远远高于富人,而后者被仅仅只有些微的差异,这也说明,消费税调长至9巴仙一事,可能会在下届大选举办后立即调整,或是在2022年后。” 同时他也认为,针对人民所关心的生活开支如公共交通费、水电费、校巴费用等,人民行动党也未作出相应的承诺。…

使用非管制共车服务遭非礼 女南大生帖文促民提高警惕

使用非管制共乘汽车服务Ride Kakis却遭非礼,女南大生在脸书分享经验,呼吁其他同学要提高警惕,同时也引起校方的关注。 一名南大女学生于周一(10月21日)上午在NTU Confessions的脸书网页上帖文,讲述她曾经使用Ride Kakis 服务,乘搭一名非南大学生的男子车子时,被对方载到偏僻的停车场,以“交友”为由对她进行非礼。 25岁男子被逮捕 女学生表示,她已经报案,警方也已经展开调查,并将该名25岁男子逮捕归案。她指事件发生在上周,而在报案时发现该男子并非首次涉及类似案件。“如果男子被判有罪,我希望他在监狱中度过一辈子。” 她澄清帖文并非造谣或其他,只是为了提高人们的警惕性,而她也将会向校方投报有关事件。“我不会埋怨Ride Kakis,因为并非所有司机或乘客都是坏人,但是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小心谨慎。” 她也提醒人们在使用Ride Kakis时能够取得对方的可靠证件和联络详情,因为R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