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5日)在国会发表部长说明,指政府将持续为弱势员工改善就业前景,并宣布将由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负责探讨帮助弱势群体。

王瑞杰表示,将协助失业年长的专业人士寻找工作,同时将通过微型工作的形式,把就业带入各个邻里。

他举例,有些工友可能无法到达太远的地点上班,与此同时,邻里商店也面临无人应聘的挑战,若将这些就业机会集合在潜在的接触点,例如社会服务中心、民众联络所、劳动力发展局MyCareersFuture网站,以及“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中心,当局便能为他们进行职业配对。

另一方面,王瑞杰指出,今年5月在坚毅向前预算案宣布后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但全国就业理事会仍需努力。

他表示,全国就业理事会与不同企业一同探讨,如何提供培训和实习机会,未来也会将其转为工作机会,但眼下的关键是确保工人知道,以及成功地配对。

他说, “全国就业理事会正在和企业紧密合作聘用中途转业者,并将受到冠病疫情打击的航空业及旅游业员工,重新部署到医疗保健以及幼儿培育这些急需人手、员工技能也得到重视的领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Germany and Singapore embark on Human Rights Logo Initiative

Deborah Choo/ In an unprecendented effort to form and crystalize a unified…

111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06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25 unlinked

As of Monday noon (2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武汉冠状病毒】截至2月26日 增两起确诊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两起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与此同时再有四名病患出院,累计出院病患62人。 至于累计确诊病患迄今达93例。 第92例是47岁的本地男公民,在今早确诊并在盛港综合医院隔离。 第93例则是38岁男公民,同样在今早确诊,在黄廷芳医院接受隔离。他们两人近期都未到过中国。不过当局仍在调查他们的是否与先前病例有关联。 至于目前31名仍留医的病患,大多情况稳定和好转,惟有七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 与此同时,目前仍有259名近接触者接受隔离,迄今当局已确认多达2千848名曾与确诊病例的近接触者。2千589人已结束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