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研究所,透过手机、互联网等访问4027名选民进行民意调查,了解选民的投票考量和倾向。

其中各年龄层选民对于人民行动党的可信赖程度(credibility)下降,40至49岁年龄阶层的选民跌幅最为急促,达13巴仙。35岁以下年轻选民,认为工人党比行动党更可信赖。

65岁以上选民,认为工人党可靠的反而增加至少20巴仙。认为行动党可靠的选民比率,从93下降至86巴仙。认为工人党可靠的选民,则从2015年的71巴仙,增至79巴仙。非常认同工人党可靠的选民,也从8巴仙,激增至20巴仙。

再者,认为政治应趋向多元的选民比例有所增加,至22.4巴仙。至于认同维持现状、应维持行动党一党独大局面的受访者,也从2015年的44.3巴仙,锐减至仅18.5巴仙。

在疫情当前,人们更关注政府管理的效率和民生课题,此次则要求政策的公平、确保有需要的群体能够获得帮助。不过多达89巴仙选民,如何应对冠病疫情,也左右选民的选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DP’s Dr Chee Soon Juan chides PM Lee’s tone in May Day speech; warns that PAP is to blame if SG enters another lockdown

“Mr Lee and his Ministers would do well to focus their attention…

我国95人参与马国宗教万人活动 马善高:卫生部展开追踪行动

自文莱传出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患者曾参与吉隆坡的穆斯林聚会后,我国卫生部也展开行动,追踪曾参与相关宗教活动的95名国人。 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Masagos Zulkifli)今天(12日)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有关的大集会于上个月27日至3月1日期间,假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举行,卫生部当局正在鉴定和调查所有参与者。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has declared the COVID-19…

Another deer accident calls into question the effectiveness wildlife protection measures in Mandai

There was another deer related incident this year, this time along Mandai…

传递及时资讯 1633组屋电梯装数码屏幕

为社区居民提供即时讯息和资讯,蔡厝港市镇理事会计划在今年的上半年内,为集选区内和丰加北单选区内的1633架组屋电梯,安装LED数码屏幕。 配合协助社区基层做好“最后一英里”的信息传递活动,在两个选区内228架组屋电梯试行安装数码屏幕,居民反应不俗。 有效传递更新资讯 也是蔡厝港集选区议员的西南区市长刘燕玲于2月18日,为组屋电梯安装数码屏幕计划主持推介仪式后表示,有关数码屏幕能“更有效率的传递和更新资讯,比传统的告示板好。” 她举例,若某租屋区出现骨痛热症疫情,透过数码屏幕,居民能够更快的接到通知。她也是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 她表示,除了更好的做到“最后一英里”信息传递,数码屏幕播出的新颖内容也能带动居民互动,加强社区凝聚力。 刘燕玲指称,市镇会以往都是把讯息或宣传列印并张贴在组屋告示板上。 “如果有100架告示板,就需要约四名员工来张贴,信息传递不及时也不方便。有了LED告示板后,信息上载到系统只需要按几个按钮,我们就可调动人手更好地处理市政事务。” 这项数码屏幕的电梯媒体平台是由梯媒创文(Target Media Culcreative)开发,负责报业控股与中国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根据原定计划,有关数码屏幕原本安装在电梯口,但经过居民反映后,计划合作方决定改变,将数码屏幕安装在电梯内。 她表示,数码屏幕随后将开放图像和视屏内容,让居民得以免费参加,非常具有创新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