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电梯档案照

为社区居民提供即时讯息和资讯,蔡厝港市镇理事会计划在今年的上半年内,为集选区内和丰加北单选区内的1633架组屋电梯,安装LED数码屏幕。

配合协助社区基层做好“最后一英里”的信息传递活动,在两个选区内228架组屋电梯试行安装数码屏幕,居民反应不俗。

有效传递更新资讯

也是蔡厝港集选区议员的西南区市长刘燕玲于2月18日,为组屋电梯安装数码屏幕计划主持推介仪式后表示,有关数码屏幕能“更有效率的传递和更新资讯,比传统的告示板好。”

她举例,若某租屋区出现骨痛热症疫情,透过数码屏幕,居民能够更快的接到通知。她也是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

她表示,除了更好的做到“最后一英里”信息传递,数码屏幕播出的新颖内容也能带动居民互动,加强社区凝聚力。

刘燕玲指称,市镇会以往都是把讯息或宣传列印并张贴在组屋告示板上。

“如果有100架告示板,就需要约四名员工来张贴,信息传递不及时也不方便。有了LED告示板后,信息上载到系统只需要按几个按钮,我们就可调动人手更好地处理市政事务。”

这项数码屏幕的电梯媒体平台是由梯媒创文(Target Media Culcreative)开发,负责报业控股与中国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根据原定计划,有关数码屏幕原本安装在电梯口,但经过居民反映后,计划合作方决定改变,将数码屏幕安装在电梯内。

她表示,数码屏幕随后将开放图像和视屏内容,让居民得以免费参加,非常具有创新意义。

获得有关数码屏幕安装的组屋居民表示,多会关注有关的屏幕内容,在传递信息方面很有效。

网民:似乎“没必要”

但是网民的反应恰恰相反,网民多呼吁不要增设新东西,维修和保养电梯更为实在,或者给电梯安装冷气也好。

也有网民表示数码屏幕并非必需品,不一定很需要安装,若不安装数码视屏,是否能为租屋居民减少杂费。冷静的网民也询问了数码屏幕的价钱和保养费。

You May Also Like

World Refugee Day – Wan’s Story

A refugee finds joy amidst all his troubles. Rocky Lim.

TOC Exclusive video coverage of Aware EOGM – Part One

Boris Chan captures important moments on video.

宣称“超市每周开两天”呼吁尽快囤必需品 男子被判监禁四个月

在脸书群组转发假消息,宣称食阁和咖啡店将关闭、超市每周只经营两天,为此呼吁民众赶紧囤积必需品。然而,一名德士司机却为此面对散播假消息的控状,被判监禁四个月。 4月15日至16日间,一名40岁的德士司机赖永辉(译音)透过WhatsApp群组收到消息:“一次性食物容器可传播病毒”,以及“咖啡店和小贩中心将关闭”。 不过,他未查证有关消息是否属实,就发布到“Taxiuncle”脸书群组,他宣称新加坡在4月18日“将收紧措施,食阁和咖啡店都会关闭,超市一周只会开两天,还是赶紧去囤积下个月的必需品。” 不过,随即不少人留言要求他不要散播谣言,被告也在15分钟撤下贴文。然而已有民众透过手机号码认出被告,并在4月20日报警。 被告在法庭面控时承认,超市一周开两天是他捏造的,也在庭上作出道歉和忏悔。法官也批评,当前若散播不实消息,结果引起抢购热潮是很严重的。 若当事人在知情情况下,仍散播假消息,可面对最高三年监禁、罚款一万元,或两者兼施。

Teachers of West Spring Primary School banned to work outside working hours to have work-life balance

West Spring Primary School has made exceptional rules to ensure its staff’s happ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