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第三方进行召车服务,有时会遇到司机说要“要跟我的路”,而乘客说“我还钱要听我的”的情况,但是网民认为其实大家要多体谅和互相尊重,更不应该故意刁难司机,“他们的收入在这困难时期已经变的更少了”。

网民Kenneth Chan昨早(9月28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发生在德士上的司机和乘客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事件。

Kenneth指出,乘客当时通过德士公司或第三方的召车程序召车,虽然车费便宜,但是必须根据GPS导航系统所制定的路线,非常复杂。

帖文中,网民分析道,类似情况对乘客来说较为有利,因为车票便宜,可以最大限度地“驱使”司机,路途长。但是对司机而言,却是花时间和汽车燃料的。“看看这乘客如何欺负德士司机……就因为是他付款……他其实可以不用这样要求的,可以很好的询问是否能够解决问题。”

Kenneth Chan表示,他了解司机的状况,他若通过第三方应用程序或召车应用程序接受载客,就必须遵守导航上的中央高速公路(CTE)路线。但是,德士司机在接到这名乘客之前,似乎刚刚经过中央高速公路时看见该处塞车或交通拥挤,因此决定在接到乘客后,因意见不合而发生争执。

乘客要求使用中央高速公路,完全不考虑司机的意见,就算司机已经尝试解释说该处塞车。“很显然的,乘客并没有将司机的困难放在眼里,对司机而言,时间就是金钱,而塞车将导致司机付出沉重的代价。”

“如果是现场召车或用德士计程表计费,或许乘客就会同意司机所建议的,没有堵车的路线了。这能造就双赢局面,乘客提早抵达目的地,而司机也能够有时间赚取更多收入。”

网民同时批评道,似乎很多本地人都有这种态度,都是‘我’、‘我’、‘我的’的心理。而且对于短片中乘客的“我付钱,我有权拒绝”一席话,他认为司机在面对如此无礼对待时,也有权利取消订单,拒绝任何付款方式并请乘客下车。

他希望司机能够获得和一般人同样的对待和尊敬,更何况若他一天下来都面对类似的刁难客,心情怎么不会差?“最重要的是,他们需要注意路况,还要面对其他的无礼驾驶者和乘客、长时间待在车龙中,尤其是人有三急的时候,这些种种都是为了应付房租和车油费,收入也因这困难时期而变得更少。”

他坦承难以责怪这些脾气暴躁的司机,因为他们都受困于这些烦躁的框架中。“他们之中,有些也是很友善的人士,甚至是很好的谈话对象。”

帖文在至今已经获得116个评论,60人转发。

有网民认为,其实不要担心这么多,用Grab召车就是“一口价”,没得吵。也有网民表示不认同Kenneth的意见,因为乘客至上。 “我也曾面对类似的情况,因此要求减2元的车费,依据司机的路线省了10分钟路程。”

然而,更多的网民都表示,竟然已经是制定的车费,那么就根据司机的路线,毕竟司机一定更希望能够节省时间,赚更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191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87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113 unlinked

As of Thursday noon (2 Sep),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Faces of the Railway: the last Station Master at Bukit Timah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 Working tirelessly…

印尼失守出现两起确诊病例 当地也掀抢购潮

昨日(2日),印尼总统佐科维亲自证实,该国出现首两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 根据《雅加达邮报》报导,两名当地人,64岁和31岁的印尼母女,曾与一名日本游客有近接触,该名日籍人士到过印尼,在上月27日,在马来西亚确诊。 此消息也引起当地民众恐慌,印尼出现抢购潮,一些超市甚至出现粮食、肉类、米等全被扫清的现象,十分夸张。 当地人拍摄民众在超市排队等候结账,购物车上满满都是各种食粮或日用品。 上月,贸工部长陈振声出席一项闭门会议,当时他曾揶揄一小撮新加坡人,在政府提升警戒级别后,就到超市疯抢日用品囤货、抢购口罩的行为“下衰”,认为这是“白痴”(idiots)行径。 陈振声更直言:“每个人都可以表现得像白痴,但是新加坡人不可以。” 事实上,疫情当下出现抢购潮,不仅曾发生在我国,其他也传出疫情的先进国如韩国、日本、意大利,也出现有民众扫货囤积粮食的现象。

On Mediacorp’s heartland voter survey, part 2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n article posted on 30 M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