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昨日(9月28日)有两起社区病例,都是马国的男性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中一人在出现症状后曾到樟宜机场上班。

卫生部文告指出,男子是在接受当局为居住在客工宿舍外的必要服务工作者进行检测时,确认受到感染,感染源头尚在调查中。

而他的舍友在接受当局以密切接触者联系时,表示也出现了类似感染迹象,因此急忙到医院进行拭子检测,并被确认受感染。

昨日六起入境病例中,有两人是来自法国的32岁男性工作准证持有者和菲律宾的43岁女性工作准证持有者。而来自印度的入境病例占了四起,分别是32岁的工作证件持有者、17岁的永久居民,以及和日前的27岁确诊女子相关,持直系亲属证件的3岁女童和1岁男童。

所有入境病例患者在抵达我过后,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及隔离期间,接受检测而被确诊,但是都没有出现症状。

客工宿舍昨日了传出七起新病例,而他们近期曾到过的地点并没有增加。

我国截至昨日中午的确诊病例已累计到5万7715人,36人仍留医治疗,而确诊但情况良好,在社区设施进行隔离的病患有259人。昨日出院或离开隔离设施的有26人,康复人数累计了5万7393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oreigners to be police officers?

By Andrew Loh, Image credit – TODAY / Don Wong Whether Singapore can…

救济食品不应为了送而送 志工吁应先了解弱势老人状况

当你看见独居高龄老人时,是否会想向他们伸出援手?而民以食为天,一般会想到的方式就是为他们解决三餐,不让他们挨饿,所以会送上许多佐料和食材,希望他们不用出门也可以填饱肚子。但,你是否想过这真的是他们所需要的吗? “让希望活下去”(Keeping Hope Alive)志愿组织于周三(28日)在脸书上呼吁,民众勿将食材和佐料随意送往独居老人。 该组织创办人潘迎芬分享,有一名80岁左右的独居老人,家中堆满无数的包装食品与佐料。根据老人表示,这些食物都是由别人捐送,但他其实并不会下厨。 “想象你在一名80岁老人住处里看见无数食物与佐料。这些都是民众“捐送”给他,问题是老人无法下厨!“,志工表示。 志工随后要大家反思捐送的意义,是真的为了满足对方所需,还是仅仅为了安抚自己的内心?他在文内最后也表示,只有送出别人真正需要的东西,付出才会显得更有价值。 她说,“请想想我们真的是为了给出对方所需要的东西吗?还是仅仅为了安抚自己,认为自己正在做一件善事?付出是一门艺术与智慧的体现。请给出对方所需的,而不是我们想要,付出才会显得更有意义。 潘迎芬想表达的,并不是赠送食物是错误的行为,而是在赠送前需想清楚对方的需求。许多独居老人可能年纪渐长的关系,活动力早已大不如前。对他们而言,可能简单的起身或蹲下都相当困难。 如同潘迎芬曾在帖文内分享另一例子:他们在帮助一名90岁老人收拾住处时发现一些腐烂的食物,经询问后发现,老人其实很爱料理食物,但由于年纪渐长,活动力较差而无法自己动手,才会很少下厨。 帖文上传后,引起网友的关注,网友纷纷赞同志工的想法,认为要帮助人首先要了解其需求,而不是给出自己所想,这样才显得有意义。 网友Karen…

行动党人事变动 普杰立出任党督

人民行动党高层出现人事变动,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自6月6日开始,代替贸工部长陈振声,出任该党党督。 陈振声于昨日,以该党总部执行委员会主席身份发出文告,宣布有关的变动即日生效。 另外,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将出任副党督,替代外交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 而另一名副党督,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连任。 面对有关的变动,普杰立表示非常荣幸能获得委任,也感谢两名副党督的支持,并表示会尽力履行职责。 自2015年9月28日开始,陈振声和陈振泉分别担任党督和副党督。此之前,曾担任党督的部长有2011年接任的颜金勇,以及2007年接任的前部长林瑞生。 惟,这三名前党督在受委任时,已经是该党的中央执行委员,而普杰立却没有在去年11月的党中委选举中脱颖而出,仅仅受委助理组织秘书。 担任执政党党督,主要职责为维持党纪,并协调政府成员和执政党后座议员的活动,还需确保该党有足够成员出席国会的每个复会。

骑士突晕倒身亡 网民发文求助寻遗失脚车

4月28日傍晚,脚踏车骑士Louis Lai在骑行时突然晕倒摔在地上,后来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惜不治身亡。 故人突然离去,有网民代表逝者,希望寻回当天在事故现场遗失的心爱脚车,也让逝者家属能留作纪念。 网民Tiffane Goh在贴文指出,Louis晕倒在现场后,民众就招来救护车,但医疗团队没办法把脚车和人一并带走,相信是遗留在了现场。 “当晚我们返回现场,想找回那辆脚车,但是早已不知所踪,在附近也找不到。” 遗失的脚车品牌为2014 款Pivot Mach 6,军绿色,配有Kenda牌的脚车车胎。 最后一次看到脚车是在上月28日傍晚约5时50分左右,在武吉巴督东2道第242座组屋前,Masjid Ar-Raudhah回教堂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