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和卫生部联手,从9月25日开始,为回利阁客工宿舍(Toh Guan Dormitory)的客工进行为期四周的冠病检测。

人力部文告指出,了解客工们的身体状况,并且尽早发现客工群体中的无症状感染者,所以展开更频密的检测行动。

当局表示,如果能够更早发现新病例,就不需要当宿舍出现新病例时将整个宿舍楼隔离期开,甚至还可以实施针对性隔离措施,以防影响没被感染的客工和雇主。

然而为了尽量避免影响客工的工作和生活作息,有关的实验性检测将在客工宿舍进行,且采用新的口咽拭子检测。

住在回利阁客工宿舍的客工们原定每14天就要进行一次冠病例行监测,而随着人力部增加的这次额外检测,客工们平均每七天就要接受一次检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w Zealand PM: COVID-19 is currently "eliminated" and the country had "won the battle"

Previously on New Zealand’s battle against the pandemic of COVID-19, Prime Minister…

舆论:王瑞杰应许的好工作都去了哪?

作者:Augustine Low 在2020大选前,副总理王瑞杰,承诺政府将会投入更多心力在不仅仅是制造工作机会,而是提供更好的工作给新加坡人。 他再三重复诺言,如最近一次是在上周日,坚称新加坡与其他国家的双边协议时,不会剥夺新加坡人的就业机会。反之,也在国内制造更好的就业机会。 王瑞杰从未有一次是提供实证数据与证据支持他的说法,甚至没有要解释所谓“更好的工作”的意思。是要给出高薪工作?防裁员的工作?而这些工作又仅限哪些行业? 相反,最近几周内,我们反而看见一些新加坡人面临的不公平聘雇事件;还有退休银行家和高管,揭发银行行政管理工作由外籍人士所担任,或是我们自己的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高层也不乏外籍人士所。 种种事实迫使王瑞杰必须再三重申他的立场,即新加坡的开放政策和贸易协定如CECA,是否真的有做到为新加坡人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在没有任何实证数据和证据的支持下,又该如何希望人民能够接受此一断言? 更好的工作机会VS大量的外籍人士 我们也不断接收到自相矛盾的信息。昨日,当总统哈莉玛强调新加坡劳动力经由我国强而有力的教育系统的训练下,已有足够的能力与世界各地的人才竞争。 如果事实如此,为何又有大量的外籍人士从我们身边夺走这些工作机会?像淡马锡控股的大企业,称他们必须以开放的态度在世界上寻求顶尖人才,执行首席官何晶甚至表示,从全球招揽人才是“必然”的经过。 试着与哈莉玛总统的声明连结,即称我们为“足够与世界人才竞争”的说法。显然,我们并没有先顾及到“自己人的后院”,新加坡人难道一定要到海外与世界上最优秀的人竞争吗? 最奇怪的立场莫过于贸工部长陈振声,他早前在国会时表示,“真正的人才是新加坡团队,包括新加坡人、英国人和其他外国人,才能与世界各国竞争,让新加坡同胞能够取得胜利,不仅是在新加坡,更能在全球站稳立场。…

阻断措施开始兼职送餐员 英男放眼为慈善机构筹10万元

一名威尔士的49岁英国人,自阻断措施实施后就兼职GrabFood的送餐员服务,希望能在阻断措施结束前筹获10万元,并将部分款项捐出给慈善机构。 爱立信电信业(Ericsson Telecommunications)经理安东尼(Anthony Houlahan)并没有面对任何裁员问题,他除了保持日常工作之余,还忙于为儿童癌症基金会筹款。截至昨日(6月4日)为止,他已经为该基金会筹获了5万6000元。 据《海峡时报》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指出,这名已在我国定居了18年的永久居民表示,他自阻断措施于4月份开始,就在家办公。但是他为了持续运动,决定在这段时期的闲暇时间兼职送餐员,展开十万元筹款运动。 他认为这是一种锻炼精力和身体的同时,也能为社会和新加坡做出回馈的方式之一,坦诚他受益良多。“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决定,我选择(捐款给)儿童癌症基金会,因为我想帮助这些有需要的孩子。他们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却要面对这种病,还要终身面对。” 目前他独自在本地居住,其妻子和两名分别21岁和23岁的女儿则回到英国。 阻断措施自4月21日开始实施,而他在4月22日就开始兼职活动,在傍晚和周末时段送餐。他在五天内就筹获了4500元,两周筹获了1万5000元,迄今就筹获了5万6000元。 他所筹获的资金,除了送餐费之外,还有来自Giving.sg网站所承诺的小费和捐款,该网站已从293名捐助者那里筹获4万4171元。捐款者承诺,当安东尼赚取1元时,他们分别捐出0.5至1元。“很多人给我小费,让我捐给慈善机构。这让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更有价值,也有所影响。” 而他每天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跟进所筹获款项。 他披露,他工作日时平均一天送出8个订单,一天内送出21个订单,骑行77公里是他的个人最高纪录,坦言深刻体会了送餐员的辛苦,但是他不会停止。 “天气可能很热,也可能下雨。这是一份艰辛的工作。很多人这么做是为了养家糊口。……所以我对他们(送餐员)致以最大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