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分每秒都是关键!相信大家都会有因家人的不适而前往医院看病,尤其是碰上紧急状况,一分一秒都尤其关键。然而,近日一名母亲却因为找不到急诊室门口,也可能因此耽误了已失去意识的儿子急救时间,导致儿子身亡,令人不胜唏嘘。

该名母亲Juliana Goh 16日在脸书上悲痛地记录儿子不幸离世的过程,并控诉竹脚妇幼医院(KK Women’s and Children’s Hospital)“没有同情心”。

Juliana忆述早在8月24日清晨,儿子因为莫名的头痛和心跳加速而失去意识,于是立即将他送往竹脚妇幼医院,并在10分钟内抵达目的地。

然而,他们在抵达医院后却因灯光灰暗,找不到急诊室门口,最终只能将停在最亮的紧急妇产课中心(Urgent O&G Centre)。根据医院网站表示,该中心是为紧急产科和妇科疾病的女性所设置。

当时一名护士发现Juliana的儿子昏迷后,立即将儿子放在轮椅上,然后跑着去急诊室,这期间也花了一、两分钟。

“我们后来发现,急诊室车道上被放置一个安全屏障,而急诊室入口也被帐篷‘隐秘’地包围起来,要发现入口真的很难,也让我们失去了两分钟的宝贵时间。”

经抢救后仍不幸离世

她随后也向《Mothership》透露,其实急诊室入口也在安全屏障后,而帐篷是因疫情所设。

很遗憾的是,当他们抵达急诊室后,儿子的脉搏已相当薄弱,必须进行心肺复苏(resuscitated)。

不仅如此,Juliana还控诉竹脚重症监护室的系统不友善。她解释,重症监护室原本只允许一名家长进入,而另一名家长则需要透过手动系统才能进入。

然而该手动系统却需要花上一些时间,她忆述至少需要10分钟才得以进入重症监护室。

Juliana表示,在儿子入院超过一星期后,他们接到医生的联系。然而,当他们抵达医院时,却因为其中一位家长无法进入监护室,唯有透过保安协助才得以入室。

“在当天下午,我的儿子还是离世了。”

对于求医的种种困难,Juliana悲痛地表示,“每分每秒都是关键”。因此,她也呼吁竹脚妇幼医院应多考量患者的经验和感受。

“我并不希望其他家长再经历这些痛苦的经历,尤其他们已在为自己所爱而担忧,至少给我们家长一些同情心。”

Juliana的帖文一出,引发许多网友的关注。网友除了为Juliana失去儿子而感到心痛,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将帖文贴到竹脚妇幼医院和卫生部长颜金勇的脸书,希望借此能够得到回应。

对此,竹脚妇幼医院也回应此事,感谢Juliana的回馈并会向管理层反应,并作出改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德士司机递200元支持工人党 佘雪玲:他的精神支撑我们前进

佘雪玲在走访选区后返家途中,获得德士司机含泪递上200元捐款,令她感动万分。 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佘雪玲昨日(7月6日)在其Instagram Stories分享到,在走访四美选区后回家的路上,载送她的德士司机收费后,从钱包拿出200元,“我希望工人党能接受我这笔小捐款”,然后就落泪了。 佘雪玲指出,她当时就没有接受这笔钱,因为相信在这段时间,德士司机的生计也不易。“但是,他精神上的支持足以让我们继续前进……然而,他眼中的泪水,真的让我很心痛。” 然而,佘雪玲在碰到这名令人感动的德士司机之前,已经有另一些当地居民的举动,令她感动不已。 追踪工人党拜票活动的本地摄影师邱加兴,昨日也在脸书上分享了感动的一幕。 他指出,佘雪玲在四美拜票时,和一名杨女士相遇。这名杨女士不禁感谢佘雪玲和义工们的努力、为人民发声,更理解他们“不是为造反而造反,是为了进步而反”,感动得佘雪玲和杨女士当场落泪。 他指出,佘雪玲自20余年前在新加坡定居、读书、结婚生子,甚至参政,令他对新公民的印象改观。“她说,实际上,有一群像她一样的妇女,将新加坡视为家乡,并希望这里拥有光明的未来。” 邱加兴指出,佘雪玲曾经和他分享一句话,令他深思了一下,即“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S’pore’s trust in government continues to fall: Edelman

In terms of viewing government officials as credible spokespeople, Singapore now ranks…

Lim Tean says Singapore will have authoritarian “democracy” with the “Fake News” Bill, urges public to oppose it

Following an article that TOC published on Info-communication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

不幸遭宵小失血汗钱 民众有爱光顾咖喱角摊送暖

闻悉义顺一名咖喱角(curry puff)摊小贩遇贼亏损了1000元,民众发挥爱心,来自淡滨尼、龙芽和中峇鲁(Tiong Bahru)的顾客群众都去光顾小贩摊位,向他们买小吃以示支持。 其中一名顾客甚至在上周末(6月15日)给小贩300元,盼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小贩的生活负担,令34岁的小贩妻子卡森·卡米思(Kalsom Kamis)深受感动。 每天早上五点,卡森夫妇就要起床,准备制作咖喱角,然后准备到位于义顺公园小贩中心(Yishun Park Hawker Centre)的摊位开档。膝下有4岁、10岁和13岁的三个孩子要照顾。 “卖600个咖喱角才赚得回” 这对小贩夫妇于周末接受媒体《今日报》采访,提到去年7月,当他们发现收银机内的1064元储蓄不翼而飞,心都碎了。 那些钱都是他们小心翼翼储存起来,来购买可以减轻咖喱角制作工序的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