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在本周二的渣打银行的线上论坛上指出,目前许多面对经济下行的国家,同样泛起本地人和外籍人士就业竞争的议题。不过,新加坡仍会以“有调控的措施”(“in a calibrated manner”),来继续引进外籍人才,为国人创造机遇。

《亚洲新闻台》报道,陈振声指出,类似的争议并非仅出现在新加坡,“各国在面临经济放缓和衰退时,都会发生外籍人士和本地人就业市场竞争的争议。”

他强调,若引进外国人才,能够让企业规划更多未来,本地人也能够从中学习,从而制造更多机会。

“请让我把话说清楚。我希望我们能够成为世上最优秀的新加坡团队,增强我们的技能和能力,与其他人竞争,最终让新加坡人受益。”

询及不断强调外籍人才的质量而非数量时,陈振声澄清,新加坡重视的并非外籍人才,而是对歧视性聘雇的严正以待。

他强调,所有的企业,无论规模和国际,都应该为新加坡提供公平的劳动机会。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陈振声表示,政府鼓励企业应该要拥有多元化的劳动力,而不是过分依赖特定劳动力。这也有助于社会的相容性。

虽然政府想尽办法解决该课题,然而效果却无法说服网民。网民在今日报和亚洲新闻台下留言,敦促政府有更多实际行动,而不是嘴巴动一动。

我还未看见政府能够在歧视性聘雇上严正以待。先解决这个问题!不要再说了

我每次听到这些真的很厌烦:政府会、一定、必须、确保…很“显”。我们付部长薪水这么多薪水,确保你的工作不是只是听你讲这些没有意义的声明。拜托!!为什么政府不能以实际行动来证明你的表现。

也有部分网民嘲讽陈振声的言论过于“理想化”,反讽优秀的人真的会过来新加坡吗?

他很理想化。很抱歉我们这里只有第二或比较低等的人和新加坡人竞争工作机会

你觉得最优秀的人会想过来吗?

你确定所有的外籍人才都是最优秀的吗?我朋友和我分享,他们最近从印度招聘的IT助理,甚至连压缩文件都不会。而且他们很多时候宁愿寻求Google的协助都不愿意求助IT助理,大部分时候她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像这样的职位,我相信我们只需要新加坡人来就好,还会比她有更多优秀的表现,而且这只是冰山一角。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宣布新内阁 六行动党新人受委政治职务

李显龙总理在今午2时30分举行记者会,宣布新内阁名单。王瑞杰将继续执掌副总理一职,兼任经济政策统筹部长。 黄循财将出任教育部长;王乙康将调任交通部长,接替许文远职务。李智陞将出任国家发展部长。至于人力部长杨莉明和卫生部长颜金勇继续留任。 与此同时,内阁也纳入六名行动党新人,例如马林百列集选区候任议员陈诗龙医生,受委总理公署部长,同时兼任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他过去曾在IHH医疗保健集团担任总裁兼董事经理。 玛丽蒙单选区候任议员颜晓芳,受委教育部和人力部政务部长。 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陈国明,出任内政部和环境及可持续发展部政务部长。 新加坡资讯通讯媒体发展局(IMDA)前局长陈杰豪,在此次选举上阵东海岸集选区并当选。他将总理公署和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 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9月1日起出任卫生部政务次长。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陈圣辉,将从9月1日起出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和贸工部政务部长。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蔡瑞隆,出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以及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次长。 以下为新内阁名单: 部门 部长…

【冠状病毒19】8月25日 31例新增例确诊 一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1例冠病19确诊,一例入境病例,没有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435例。 入境病例在入境我国后履行居家通知,其余病例是正在隔离的客工。 当局仍在收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间公布。

强制国民加入终身护保计划 网民抗议政府独断不为人设想

《终身护保和长期护理法案》于9月2日在国会通过,1980年或之后出生的国人必须在明年开始强制支付有关保单,这让网民表示难以接受,因为政府并没有征询国民的意见,也质疑政府如有能力负担得起国际生奖助学金,也理应能承担国民保险的赔付额。 终身护保计划(CareShield Life)每年保费分别为男性260元和女性253元,并且必须投保至67岁。若投保者遭受严重残疾,凡是需要护理,将会在每月获得至少600元的赔偿。 有民众反映每月600元赔付根本不足,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长期护理是共同责任,民众也可购买其他私人保单作为补足。 乐龄健保索赔,仅占总保费四巴仙 强制性加入终身护保计划旨在逐步取代人们可选择投保的乐龄健保(ElderShield),并且保护国人在面对严重残疾时,仍有一些生活费。乐龄健保于2002年开始实施,让面临严重残疾者可在5至6年期间,每月获得400元。 去年媒体报导曾指出,130万公民参与乐龄健保,缴纳超过33亿元保费,但是至今只支付了1亿3300万元的索赔,仅占所收保费的四巴仙,可能还剩下约32亿元和基金所获利息。 对此,网民表示难以了解,为何需要强制国民投保终身护保计划。 有者则质疑在乐龄健保的大笔收入资金,但是只要微薄的支出,而且想知道终身护保计划是否也会有类似做法,从国人处收取大笔资金并赚取利息,却仅对真正有需要者支付微薄的索赔。 负担得起国际生奖助学金,却不能承担国民索赔? 有一名网友特别指出,新加坡政府有能力为外国学生,每年提供提供约2亿3800万元的奖学金和学费津贴。但是,却无力为民承担约1亿3300万元的乐龄健保索赔?“总感觉哪里不对。” 其实在上个月(8月5日)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Taxi availability to be based on taxi companies’ hired-out fleet

By Howard Lee Taxi availability (TA) will henceforth be calculated bas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