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22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有三例为入境病例,一例社区病例,为一名工作证件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7044例。

入境病例者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当局将在今晚公布更多细节。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mpending S&CC hike for HDB residents, Govt to provide temporary relief

A recent report by the Straits Times highlighted comments from Lim Biow Chuan, coordinating chairman for PAP town councils, suggesting that Housing Board residents can anticipate a rise in Service and Conservancy Charges (S&CC) in the near future. S&CC, which covers expenses such as estate cleaning, landscaping, refuse collection, pest control, and maintenanc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ical fixtures like lifts and lights, last saw a rise between $1 and $17 per month, phased over two years, in 2017. Mr Lim noted that town councils are grappling with increased cost pressures due to rising energy prices, maintenance costs, and manpower costs. Energy prices have surged by 23% between 2018 and 2023, while lift maintenance costs have risen because of higher labour and material costs.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Progressive Wage Model to uplift low-wage workers has further contributed to increased operational costs for town councils.

【冠状病毒19】本地再现一例假阳性病例

本地再现一例假阳性病例,根据卫生部文告指出,日前一例确诊的社区病例因呈假阳性结果,而已从累计病例中删除。 当局表示,该名病例为第5万7579例,在接受检测时呈现轻微阳性,而为了预防感染,当局将其列为确诊病例,并安排他重新接受检测。 然而,在后两次的检测中,其结果均呈阴性,因此实验室专家和专家小组鉴定首次的检测结果为假阳性,并将该病例从总病例中删除。 而本地昨日(21日)亦新增31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包括九例入境病例。当局文告指出,入境病例包括一名于本月4日从印度返新的本地永久居民、三名工作证持有者和一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分别于本月9日和15日,从印度和伊朗抵新。 此外,还包括两名眷属持有者,同样于本月9日和15日从印度和伊朗抵新;以及两名从印度入境我国的学生持有者。 另一方面,卫生部也将位于建德道30号的Kian Teck Hostel从感染群名单中除名,因为在过去28天内,该感染群并未出现新增病例,因此当局也将停止追踪。 我国目前的累计病例达5万7606例。有60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到5万7241人。目前有36人住院,死亡人数维持在27人。

路透社:马国去年10月实施海沙出口禁令 或影响大士港填海

根据《路透社》引述马来西亚官员消息指出,马国自去年10月开始,禁止出口海沙到新加坡,可能影响开发大士(Tuas)巨型港口的填海工程。 路透社指两名马国高级官员透露,在马国首相马哈迪上任后五个月,就实施上述出口禁令,因后者不满海沙出口被一些腐败官员牟利,再者马国土地被用来扩展狮城海岸。 至于马国首相新闻秘书恩迪沙兹里( Endie Shazlie Akbar,)也确认,马国政府去年禁止出口沙子,是为了打击非法走私沙子的行为,但不是因为马哈迪不满狮城的填海计划。 路透社称,为避免外交风波,马国政府并未公开上述禁令。 另一方面,新加坡国家发展部未直接回应有关马国沙子出口禁令,仅强调我国有多个国家供应沙子来源,政府也一直鼓励该行业减少对沙子的依赖。 至于不愿具名的两位新加坡沙子进口商,表示沙子来源越来越稀缺,我国甚至必须远从印度进口,导致成本增加,单单运输费就是进口沙的最大单项成本。 他们透露,近年新加坡囤积沙子,以缓解突发的供应瓶颈。 由于沙产业不透明,也没有国家价格参照,致使很难衡量禁令对马国经济的影响。 联合国数据:去年狮城进口马国近六千吨沙子 根据联合国商品数据库(COMTRADE),2018年,新加坡从马国进口5千900万吨沙子,费用高达3.47亿美元,着占了新加坡在2018年沙子进口总量的97巴仙;占马国全球沙子销售量的95巴仙。不过,数据并未明细分出沙子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