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德士司机向康福德高德士总裁洪维能喊话,呼吁该公司暂停上调租金,体谅德士司机的处境。

阻断措施德士生意量大跌70-80巴仙。这名德士司机指出,尽管目前冠病19疫情好转一些,但比过去还是差了三、四成。然而,这时候该公司的租金又已回调。没游客、夜间场所未解封等种种因素,晚班德士司机收入大受打击,不少德士司机黯然交回德士车钥匙。

“但是还是很辛苦,好像我今天驾了两个多小时,我只载了一个客人!19块钱!”他直言,扣掉租金、油费,每天只能赚取仅30-50元的”买菜钱”,根本入不敷出。

尽管上月初主流媒体报导,阻断措施第二阶段三周后,德士载客量增五成,但似乎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一些德士司机仍在挣扎求存。

这位司机认为,能理解康福德高公司也面对自身困难,但这段期间应该互相扶持共度难关,直到疫苗出来、或绿色通道开通等。

根据康福德高本月中旬公布,截至6月底的2020上半年财报,该公司上半年营收下滑20.8巴仙,至15亿2670万元,并首次陷入亏损,半年净亏600万元。

康福德高主席林日波形容2020上半年是“灾难性”的,如果不是政府援助,该公司损失将达 6千610 万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遗憾有雇主违反公平雇佣准则 前进党促当局采取坚决行动

上周(8月5日),人力部宣布,有47雇主因招聘员工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被列入公平考量框架(FCF)监督名单。自2016年以来,有多达1200雇主曾被列入该监督名单。 其中令人担忧的是,有30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他们聘请的外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 再者,人力部也针对240家涉嫌不遵守条规、或可能预先聘雇外国人的公司,进行调查。 新加坡前进党对这种现象表示高度关注,也提醒新加坡面对冠病19疫情,同样不能幸免于经济受到打击。 “此次全球危机的负面影响,不仅公共卫生系统受到冲击,而且国民的生计也受到波及。各方面压力下,就业的稳定,是国人最关心的议题。” 前进党认可当局透过公平考量框架作出努力,遗憾的是仍有本地雇主无视这些准则,当局受促采取更坚决的行动。前进党也会持续关注此议题,并在多个平台反映国人面对的就业问题。

推着电动滑板车走半小时 送餐员示范禁令后“正确送餐方式”

电动滑板车禁令颁布后,靠有关代步工具工作的送餐员生计大受影响。一名送餐员示范正确的送餐方式,就录制了一段视频,行走了半个小时才成功将饮料送达目的地。 一名GrabFood送餐员将自己的送餐行程,于11月11日上载到优管(Youtube)的Guide to GrabFood频道上。 在视频开端就提到目前的条规,包括在行人道上行驶将被罚款2000元、草坪上行驶罚款5000元、在沟渠盖上行驶则罚款四万元,但是他的银行户头内只有300元等,随后就开始其送餐行程。 他到淡滨尼中5路的世纪广场(Century Square)一家奶茶店,领取了顾客所点的饮料后,就朝向目的地,即淡滨尼42街第458座组屋前进。 基于所走的路线都没有公共连接道,所以这名送餐员唯有推着电板车,在人行道上行走。“如你们所见,我现在在人行道上,所以只能推着电动滑板车。这是“最合法”的送餐方式。” 一路上,他一边推着电板车,一边阅读网友们的评语。 网友的评语有赞有弹,也有提醒不能违规的事项。而他一边行走时,也分享了有关政府和送餐服务商,推出700万元以旧换新援助计划的看法。 “我真的觉得很值得,因为是提供给在职的送餐员,有1000元,而要换成脚车的也能领取600元,我觉得有多了,很不错。” 此外,他也提到自己是幸运的,因为身体健康,所以行走送订单并不是问题,但是对其他面对某些状况的送餐员而言,可能就做不到了。“一些送餐员是残缺人士、或者身体抱恙,需要电板车帮助送餐;有的则是因为教育水平不足,无法找到更好的工作,需要这份工作来支撑生活。”…

新加坡首次透过Zoom视讯判死刑 引起国际注意

疫情当前,最高法院首次透过远距视讯会议方式,审理主要案件。法院日前透过Zoom 视讯平台,宣判一名涉毒品交易的马来西亚男子死刑。相信这也是首次以远距方式宣判死刑。 目前,我国累计确诊已超过2万9千例。阻断措施到6月1日才结束。目前法院暂缓许多案件审理,必要案件则透过上述这种远距方式审案。 上述马国男子名为普尼坦(Punithan Genasan译音),37岁,是在上周五(15日)接到上述判决。男子目前仍考虑提出上诉。 普尼坦律师并不反对这种视讯判决做法,这是因为他们仅获知判决结果,无需进行辩论。 新加坡最高法院发言人,则告知路透社,为确保参与司法程序人士的安全,故此透过视讯进行开庭。 而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副主任罗伯逊则斥责,这种远距科技宣判死刑的方式,更显得不人道。该组织过去长期抨击我国死刑政策。  

Senior citizens’ return to workforce becoming “a norm” in Singapore’s ageing population: Reuters

In order to cope with rising living costs, an increasing number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