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8月5日),人力部宣布,有47雇主因招聘员工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被列入公平考量框架(FCF)监督名单。自2016年以来,有多达1200雇主曾被列入该监督名单。

其中令人担忧的是,有30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他们聘请的外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

再者,人力部也针对240家涉嫌不遵守条规、或可能预先聘雇外国人的公司,进行调查。

新加坡前进党对这种现象表示高度关注,也提醒新加坡面对冠病19疫情,同样不能幸免于经济受到打击。

“此次全球危机的负面影响,不仅公共卫生系统受到冲击,而且国民的生计也受到波及。各方面压力下,就业的稳定,是国人最关心的议题。”

前进党认可当局透过公平考量框架作出努力,遗憾的是仍有本地雇主无视这些准则,当局受促采取更坚决的行动。前进党也会持续关注此议题,并在多个平台反映国人面对的就业问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t’l Day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 SADPC statement

In commemorat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 the SADPC…

推婴儿车上跑道遭男子批评 妇女怒轰:我有权利使用

一名妇女推着婴儿车到体育场的跑步道上慢跑,被一名男子截停,要求她停止在跑道上跑步,因为会引起人们投诉“不能在跑道上推动PMD(个人代步工具)”,令妇女感到好气又好笑,反问男子是否清楚什么是PMD后,自顾自继续跑步。 在脸书群组Road.sg今午上传了一段约1分钟的视频,可见一名身穿粉红运动装女子推着婴儿车在跑道上,和一名身穿全黑的男子争执。 “你知道什么是PMD吗?” 只听到妇女质问男子,“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跑步?”,而男子的回应并不清楚,但是透过妇女的反应,相信男子的回应并不能令她满意。 据妇女的回应,男子似乎怕接获指有人在跑道上使用个人代步工具的投诉,所以要求妇女离开。这一回应令妇女哭笑不得,且更为生气地反问道,“你知道什么是PMD吗?” 她表示跑道这么大,人人都有权利使用跑道,为什么她就不能够使用。 “这是个公共的地方,每个人都有权利用的。” 妇女认为自己的作为并没有伤害到任何人,也没有危害到任何人的安全,因此选择无视男子的要求,继续她的行程。 有关视频在短短3小时就获得97人留言,而且显而易见的,网民都认同妇女的立场。 网民认为男子其实并不是真的了解PMD的意思,且似乎是鸡蛋里挑骨头,故意找茬。 “如果妇女是挡住了你的跑道,体育场的跑道这么宽、这么多,换另一条啦。” 他们对于妇女推着婴儿车在跑步的举动表示认同,却认为男子的衣着就不适合用来做运动,男子自己才有问题。…

中国港澳办支持港警执法 吁各界遵守法治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今午(29日)罕见就香港局势召开记者会,发言人杨光就近期香港反《逃犯条例》抗争指出,暴力行为抵触“一国两制”底线,支持港警执法,并呼吁各界遵守法治。 他提出三点意见: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反对及抵制暴力行为;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坚决守护法治;坚决支持警队严正执法及港府惩治违法者;希望香港社会尽快走出政治纷争。 杨光指出,香港近期事态演变,特别是少数激进份子采取的暴力行为,严重挑战香港法治,以及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底线,希望广大市民清醒认识事件严重性,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暴力行为。 他认为暴力行为超出和平示威范围,并以有示威者涉及咬断警员手指为例,以及示威活动出现纵火行为,形容暴力事件正不断升级。 “(中国)中央政府坚决支持林郑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严正执法,支持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人士。” “经不起折腾” 他呼吁香港社会尽快走出政治纷争,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即便香港积累不错的家底,有一些有利条件和优势,但也经不起折腾。” 他指中国政府关注香港局势,坚持“一国两制”不走样、不变形,并指香港如果继续乱下去,全社会要埋单。

本地新增70冠病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802起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70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41人为入境病例,29起为本地感染病例,其中15例与早前病例有关联。 这意味着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到802例。与此同时今日再有15人出院,累计治愈人数198人。仍有420人需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 不过,有多达19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至于182名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的病患,则转到则转移到泰和国际医院、伊丽莎白医院以及乐怡度假村隔离设施。迄今死亡病例保持在两例。 凤山Sparkletots幼园感染群增至26例,再添一起病例(第746例,38岁男公民),相信是校长(第601例)的家属。迄今该幼园有16教职员,以及10名校长家属被感染。 多佛国际学校感染群,则新增一人,是第761例的36岁南非女子,工作准证持有者。该感染群累计八人被感染。 至于昨日公布的新邮政中心新感染群,再增两人确诊(第740例和第796例),分别是25岁中国男子和26岁马国男子,都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上述41名新增入境病例,分别前往美国、法国、英国、越南、印尼、马来西亚、老挝、土耳其、葡萄牙等地。 38人是本地公民、长期准证和工作准证持有者,另外三人是短期访客,分别是一名52岁澳洲男子、21岁印度籍男子,以及一名国籍待核实的22岁女子。 当局也指出,尚有14本地新增病患与此前病例没有关联,仍在进行追踪调查。 今日出院的15病患中,包括在10日公布的其中两名曾前往法国马赛(Marseille)公干的空军人员,分别是第165例(30岁男子)和第173例(31岁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