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5日)本地新增51例冠状病毒19病例,其中包括七例入境病例和一例社区病例。

卫生部文告指出,入境病例包括三名家属证件持有者,以及一名长期探访准证持有者,他们分别于本月9日和10日从印度和荷兰入境我国。另外两名则为工作证件持有者,于本月12日分别从印度和印尼抵达我国,还有一名则为本地永久居民,于本月12日从印度抵达我国。

这些入境病例于入境后开始履行14天的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冠病检测。

除了上述入境病例,我国昨日也新增一例社区病例,该名患者为65岁本地妇女,无症状者。她与早前确诊病例有关,日前接受隔离,并在隔离期间接受了冠病检测。

另一方面,一例新确诊病例和早前公布的五起病例都跟大士南1道的大士村客工宿舍(Tuas View Dormitory)有关联,使本已列为安全的客工宿舍,再次成为感染群。

当局也透露,所有曾在本月1日和2日到访卡迪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内Jewel Music Box KTV的322人已接受冠病检测,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当局说,当时Jewel Music Box KTV还没正式营业,也不允许进行任何唱歌活动,但为了安全起见,所有人都必须接受检测。

截至目前,我国又有423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康复总人数增加到5万4587个。

目前仍有84人尚未出院,转入社区设施的有1千706人。

我国累计总病例为5万6404起,死亡病例维持在27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CTV footage captures accident scene of 17-year-old teenager

A short Closed-circuit Television (CCTV) footage of the moment that a teenager…

国家档案馆翻新计划 审计署:存管理疏失!

审计署(AGO)今早发表2019/2020财政年度审计长报告。 其中,审计署检阅国家档案馆翻新计划的75项、总值169万元的合同变动(contract variation),发现该计划在数方面都有不足之处!对于合同变动的管理缺乏监督。 其中,有多达36项合同变动获原则上同意(in-principle approvals (IPAs)),却没有给出预估成本。 审计署报告形容,这意味着图书馆局旗下的这项翻新计划,尽管不知道所涉及费用多少,但当局却予以批准,甚至有份变更涉及的数目高达37万元! “涉及成本不明确情况下审批、作出财务承诺,有很高风险会导致项目超支。”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是在去年4月为翻新后的档案馆主持开幕仪式,翻新项目获批准的成本高达2千053万元。 项目超支172万元 审计署认为,上述项目缺乏队开支的监督,确保财务承诺符合已批准的项目成本,最终项目超支达172万元,达8.4巴仙。

Can only the top 1000 earners in the private sector take up political office?

~by: Adrian Ng~ I read with interest the PM’s speech in parliament…

刘燕玲:有望将短期女佣服务延伸至看护服务

据英文报《海峡时报》报导,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于昨日(5月7日)国会中说明,未来有望参照目前短期清洁女佣试验计划,将此服务带入看护服务中。 昨日国会中淡滨尼区议员朱倍庆以及丹戎巴葛议员杨益财,向人力部提问有关短期外籍女佣计划延伸至照护服务中,而次长刘燕玲与国会中也指出,该项服务仍需取决于市场需求。 议员朱倍庆询问人力部是否应提供短期工作许可证给外籍女佣,方便中介公司能够根据所需家庭的时间调正其工作天数。 次长刘燕玲则说明,人力部于2017年9月推出家庭服務計劃(Household Services Scheme),让外劳能够在短期内特定的家庭调整其服务时间。 与一般外籍女佣不同,短期外籍女佣服务是由服务提供公司如清洁公司直接聘请,且会有更长的合约工期。 刘燕玲也指出,他们也会被安排在公司提供的住所而非特定家庭中,可以同时在不同的家庭提供服务。 丹戎巴葛议员杨益财则认为,以上服务目前仅供清洁公司使用,他促请部长将该服务延伸至照护服务当中。而次长刘燕玲则回应,部长会将其列入考量。 “我向两位议员(杨益财与朱倍庆)保证人力部已准备将该项服务措施延伸至照护服务中,与卫生部合作,提供临时护理服务。”他表示。 杨益财也询问刘燕玲有关给予两年工作许可证的合理性解释。刘燕玲则回应,两年的工作许可证可以提供外籍女佣有足够的时间还清中介公司的贷款,他们通常需要先还清中介公司帮助他们申请的费用与开支,而这些钱都会在工作的前几个月进行偿还。 她还解释,外籍女佣与服务公司可能也需要时间建立工作关系,公司可能会需要更长时间来为他们进行训练,所以提供两年的工期是必要而且有助于稳定其雇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