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降低跨国疫情传染风险,中国要求来自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转机飞往中国的乘客,必须在登机前五天获得冠状病毒19检测呈阴性结果的证明。

中国驻我国大使馆今天(8月21日)在官网发通告指出,自8月28日下周五开始,凡是自我国出发及在我国转机到新加坡的中国籍和外籍乘客,都必须在登机前五天,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给当局,申领带“HS”标志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航空公司也必须在乘客登机前,查检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而乘客也受促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基于大使馆并未指明特定的检测机构,乘客可选择在我国卫生部网站所列出的任何医院或诊所进行核酸检测,而中国当局也只接受核酸检测结果。

通告中,当局也提供了申领健康码的方法,即在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的24小时之内,将该证明及姓名、护照号码、检测时间、检测机构等信息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进行申请。在中国大使馆核实后,申请的乘客就会获得绿色健康码。

而外国游客则必须在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的护照资料页main、检测证明和已附上申请人签名的健康状况申明书扫描后,电邮到大使馆的指定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电邮的标题必须为“HS+姓名+出发日期(年/月/日)”。

大使馆也提醒转机的民众,目前我国暂不允许乘客转机到中国内地,机场内中转区也不具备任何核酸检测设施,因此请乘客们在购票时,和承运航空确认有关航程的可行性。若航空公司确认可行,乘客才在始发地获得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并在有关期限内进行转机,避免蒙受经济损失或滞留问题。

当局表示,绿色健康码的有效期是以检测证明出具日起开始计算,因此促请中国籍乘客提前,适当地安排核酸检测时间,并且结果出炉立刻上传到微信账号,避免在登记当天或前一天才上传。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深圳进口巴西鸡翅外包测出病毒

据中国媒体报导,中国从巴西进口冷冻鸡翅,表面样品竟验出对冠状病毒19呈阳性反应,且该货物已经有部分流入中国广东。 据广西当地监督管理局表示,广州市新盾冷库肉有限公司,在冷冻鸡翅的外包装上发现冠状病毒19 。 据了解,该冷冻肉是从巴西进口至当地,而在冷冻鸡翅经过冠病检测是,部分表面样本呈阳性结果,而且该产品已有部分流入东兴市。 在接获消息后,东兴市疾控中心也立即出动,将三家冷冻食品销售点、三家餐饮店面,共19人密切接触过该批冷冻鸡翅的人进行排查、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目前所有相关产品已封存,而已售出的产品则正在追查中。

AGC threatens to use anti-harassment act on TOC – again

The Attorney General’s Chambers (AGC) has threatened to file for harassment against…

平均每日三千客工 颜金勇:目前已有2.1万客工接受检测

在今日(4月27日)的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迄今已有2万1000客工被检测。当局每日能进行超过8千个冠状病毒19检测。平均每日有3千客工接受检测。 他表示这相当于每15名客工,就有一人已获检测,概率比韩国的90分之一还要高、也高过英美。 他驳斥坊间传言,指卫生部减少在感染率高客工宿舍的检测。反之,他强调在这些宿舍的检测有增无减,同时也会扩大到必要服务领域的工作人士。 相信是为应对客工宿舍疫情爆发,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称,政府计划为哪些已经康复的客工提供长期住宿,包括兴建新住所。

Allegation against preschool at River Valley for sub-standard practices

A forum user in Kiasu Parents warned parents against a childcare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