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RT职员酒后冒充警员,当着女子男友对女子袭胸,被判刑事暴力及冒充公务员罪,认罪后被判入狱四周。

被告为47岁的Ng Soon Hee,他于2019年3月22日下午1时30分,在武吉班让岗沙路第173座组屋附近发生。26岁的受害者和34岁的男友当时该喝啤酒,听到被告大喊后转身,只见被告趋近,并指责他们太吵了。

身穿SMRT制服的被告,向受害者们出示制服上的工作证件,却自称是警察,并阻止他们看清证件,还说晚上10时30分后不该喝酒,并对受害者说出猥琐话语。

男友不甘女友被侮辱,和被告对质。女子见状试图劝阻时,遭被告以手臂推开,还用手握住她的胸部后,再把女子推开。

女子当时就叫男友报警,而被告则显得无所畏惧,不断挑衅男友并爆出口。

被告被逮捕时,警方检测发现其每一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108毫克。

被告原本被控冒充公务员、侮辱女性及非礼罪名,但是非礼控状之后被改为使用刑事暴力。被告于昨日就两项罪名认罪,侮辱女性罪名则交由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控方曾要求对被告下判短期监刑,指被告的行为咄咄逼人且具侵犯性。辩方则求情表示,被告当时酒醉了,且非常配合警方调查。

冒充公务人员罪名一旦成立,被告可被判入狱不超过两年、罚款,或两者兼施;而刑事暴力罪成也将导致监禁不超过三个月,罚款不超过1500元,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esmond Lee: Govt not heard of more effective proposal than having foreigners as auxiliary police officers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Home Affairs Desmond Lee said the Ministry…

社论:这名79岁老人家是过劳致死吗?

原文:Ghui 英语媒体《新报》一则报导令我揪心:一名79岁老翁在位于美芝路大牌4号13楼的一间组屋单位不幸身亡。据了解他是一名清洁工人,被发现时一动不动倒在屋内。 就在上周日(12月2日)早上7点左右,本地一位70岁的老伯罗先生,察觉到邻居家门口有深色液体流出来,他一度以为是止咳糖浆,但同时又有一种奇怪的味道。 于是他伸手沾了一点“神秘”液体并闻了闻,疑似血液。罗先生敲门想确认这名邻居的安危,但是却无人应门。于是,他向照顾弱势群体和年长者的志愿组织Keeping Hope Alive 求助。 志愿者看见地上血水后,也马上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发现老人一动不动倒在屋内,医护人员宣布老人已离世。 邻居称老翁工作辛劳 据罗先生称,最后一次看见死者是上周四,而志愿者则表示,老人已经五天没上班了。 这位老人大约是在10年前搬来这里居住,腿脚不太方便,也一直都很低调,深居简出。附近的邻居表示,这位老人工作太辛苦了,曾劝他因为年纪大了,不要再做工。 志愿者们常常都会挨家挨户敲门,送早餐或看看是否有老人需要帮助。孰料这次还没来得及拜访,老人就已撒手人间。…

‘Millions’ strike in protest at Indian government policies

Millions went on strike throughout India on Wednesday, unions said, as workers…

兀兰双尸案 前房屋经纪被判死刑

三年前在位于兀兰的组屋,杀39岁的怀孕妻子和四岁女儿,前房屋经纪藏尸9天,现年45岁的被告张锦兴(译音),两项谋杀罪名成立,在今日(12日)被判处死刑。 法官Kannan Ramesh在考量控辩双方辩词后,作出如上判决,并指出被告在勒死妻子时仍神智清醒,没有精神失常或患有严重抑郁症;法官也指被告将案发时归咎于女儿,是不可想象的。被告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法官形容这是家破人亡惨剧,被告闻判时显得冷静,他将对罪成裁决提出上诉。 张锦兴被控在2017年1月20日(大年初一),在兀兰52通道第619座组屋六楼的四房式单位,谋杀怀孕的妻子钟佩珊和四岁的女儿张芷宁,酿成两尸三命惨剧。 尽管过去他曾是一名房地产经纪,月入一度达到1万元至1万5000元,不过在2013年后,房地产业萧条,最后到装修公司上班,领1500元月薪。 他指女儿学费一个月需1000元,单靠他微薄的1500元月薪,是不足以应付家里的开销。被告欠卡债、银行贷款、汽车贷款、女儿学费共约15万元,觉得透不过气。 案发当天早上,被告担心被幼稚园追讨学费,有意不让女儿上学,结果与妻子产生争执。 张锦兴一气之下走进浴室拿出一条毛巾,回到卧室直接用毛巾勒住妻子的脖子,用力拉紧猛掐。约15分钟后,妻子看似没有动静,张锦兴一度松手,但因注意到妻子仍有微弱呼吸,他于是徒手大力掐死她。 当时,女儿在同一间卧房里看电视。张锦兴叫女儿过来坐在他怀里,女儿乖乖照做,身子背对他。张锦兴接着用毛巾大力勒住女儿的脖子。过了一会儿,女儿奄奄一息,张锦兴最后徒手猛掐,直至女儿完全断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