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在位于兀兰的组屋,杀39岁的怀孕妻子和四岁女儿,前房屋经纪藏尸9天,现年45岁的被告张锦兴(译音),两项谋杀罪名成立,在今日(12日)被判处死刑。

法官Kannan Ramesh在考量控辩双方辩词后,作出如上判决,并指出被告在勒死妻子时仍神智清醒,没有精神失常或患有严重抑郁症;法官也指被告将案发时归咎于女儿,是不可想象的。被告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法官形容这是家破人亡惨剧,被告闻判时显得冷静,他将对罪成裁决提出上诉。

张锦兴被控在2017年1月20日(大年初一),在兀兰52通道第619座组屋六楼的四房式单位,谋杀怀孕的妻子钟佩珊和四岁的女儿张芷宁,酿成两尸三命惨剧。

尽管过去他曾是一名房地产经纪,月入一度达到1万元至1万5000元,不过在2013年后,房地产业萧条,最后到装修公司上班,领1500元月薪。

他指女儿学费一个月需1000元,单靠他微薄的1500元月薪,是不足以应付家里的开销。被告欠卡债、银行贷款、汽车贷款、女儿学费共约15万元,觉得透不过气。

案发当天早上,被告担心被幼稚园追讨学费,有意不让女儿上学,结果与妻子产生争执。

张锦兴一气之下走进浴室拿出一条毛巾,回到卧室直接用毛巾勒住妻子的脖子,用力拉紧猛掐。约15分钟后,妻子看似没有动静,张锦兴一度松手,但因注意到妻子仍有微弱呼吸,他于是徒手大力掐死她。

当时,女儿在同一间卧房里看电视。张锦兴叫女儿过来坐在他怀里,女儿乖乖照做,身子背对他。张锦兴接着用毛巾大力勒住女儿的脖子。过了一会儿,女儿奄奄一息,张锦兴最后徒手猛掐,直至女儿完全断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M suspends licence of employment agency behind ads on online marketplace

An employment agency (EA), SRC Recruitment LLP, which was behind the advertisements…

真人版蜘蛛侠?维修人员七楼单位外修空调

电影里的蜘蛛侠看过吧,但所谓“高手在民间”,日前一名空调维修员,也必须爬到七楼组屋单位外修理空调,期间还坐姿潇洒地坐在距离地面约20米的空调上面,但旁人看了都为他捏一把冷汗。 根据公民记者网站《Stomp》报道,上周六(14日),一名网友将维修人员坐躺在七楼空调上的情景拍下来。据悉,这位维修人员,是在位于惹兰都亚(Jalan Dua)的达哥打(Dakota)第97座组屋单位内修理空调。 网友表示,维修人员就如同蜘蛛侠一般,在空调上坐躺。维修人员的行为就被网友父亲所拍下。 “我爸爸在拍照的时候下雨了,这相当危险,让看着的人都替他倒吸一口气。” 网友也表示,虽然他当时正戴着安全带,但仍然存在着很大的风险,因为该组屋区内的空调设备都相当老旧,而且大多数都是安装在居住单位之外。 “我不知道其他单位的空调维修是否也用同样的方式修理”,网友表示。

AWARE’s report to the UN highlights the urgent need to protect children in Singapore from discrimination and inequality

Leading gender rights organisation, AWARE has called for policies to level the…

Malaysian government has remitted ‘abortive costs’ for HSR postponement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has announced on Thursday (31 January) that it ha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