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环境局宣布,本月9日开始,议员可恢复会见人民活动,工人党的后港单选区议员陈立峰及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严燕松,已开始恢复与民会面。

两人不约而同地于昨日(8月13日)在脸书帖文,指出已经展开和人民面对面,直接聆听民生问题的活动。

陈立峰指出,他们团队于8月12日在后港单选区,做好防疫安全措施下,举办了自选举后首次与民会面活动。“很多居民出席并为我的首次议员活动送上祝福,令我感到意外惊喜和感恩。”

陈立峰在脸书帖文中,分享了和人民会面活动的部分照片。(取自陈立峰脸书)

他表示,大选后很多居民都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和他进行联系,寻求帮助。然而,12日晚出席会面活动,寻求帮助或咨询的居民仍然很多。“这或许显示重开会见选民活动正是时候。我很感谢志愿者及后港团队,在这忙碌的晚上提供帮助。”

另一边厢,严燕松也于12日在勿洛蓄水池-榜鹅进行首次与民会面活动。而在此之前的一周,他们收到了环境局的通知,指有关会面活动只允许约50名居民及志愿者参与。

他指出,在会面活动中采取了一些防疫措施,包括每桌最多五人、每次会面后都为椅子和桌子消毒及清理、在会面场地提供含有消毒剂、清洁剂和抹布或纸巾的卫生工具包等,以确保参与者的卫生和健康,并减低冠状病毒19传染风险。

严燕松补充,有不少民众选择改用数码渠道和他们联系,以便维护与民会面活动的安全。

严燕松在脸书帖文中,附上与民会面活动的部分照片。(取自严燕松脸书)

严燕松的下一次与民会面活动,将落在本月19日,即下周三晚上7时30分至9时30分,在后港6道第522座组屋。“我们将会继续采取防疫措施,以保持大家的安全,下回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诉梁实轩】仅凭贴文截图作分析 林鼎质疑供证律师报告

总理李显龙提告时评人梁实轩的诽谤诉讼,于本周二开始至周五(6日至9日),在高庭公堂审理。 在聆讯第二日,诉方传召专家证人潘光俊(Tuan Quang Phan)博士,希望能说明诽谤性贴文的流传度。总理李显龙亦在今日(7日),身着粉红衬衫和灰色西服出庭旁听。 潘博士是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市场营销、创新与信息管理副教授,据知他研究社交媒体平台信息传播逾15年。他今日是从香港通过视讯,为官司供证。 不过,潘博士却指出,他并未掌握梁实轩有关涉事脸书贴文的原始数据,仅仅取得一张该帖文的截图。而他根据过往统计研究,作出保守估计。他指梁实轩脸书仅有5千脸书朋友,但他分析实际读到该贴文的人数应该多上好几倍。 有鉴于梁的脸书是公开账号,加之这类政治新闻的受关注程度,他估计至少200至400人读到贴文和所转载文章,在1万1749名面簿用户的“新闻流”。 但潘博士也指出,自己是在总理代表律师文达星事务所的协助下,准备上述报告。林鼎也认为,既然没有梁实轩贴文的流量数据,恐怕潘博士的报告不过是“揣测”(guesswork)。后者则重申这些都是根据过往统计研究,得出的保守估计。 潘博士也指脸书还有“热门话题”功能,但林鼎也随即提醒,这功能是否只有脸书粉丝专页才能操作。 再者,林鼎也质疑潘博士是否中立,包括他在前往香港前,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研究工作长达九年,也曾接受狮城政府不同单位拨款,例如教育部耗资820万元的项目。对此潘博士则驳斥自己从未见过、也否认偏袒总理。 由于梁实轩分享贴文后,包括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金管局等都已采取行动,并获得主流媒体广泛报导更正消息。但林鼎也斥责,专家报告中却对此只字不提。 梁实轩不供证 …

Heng Swee Keat encourages families to go on local staycations; Masagos says beaches are overcrowded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took to his Facebook on Thursday (23 July)…

Population: Foreigners rate of growth up 36 per cent year-on-year?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Population…

民主党获准对更正指示提出上诉 日期待定

去年12月,人力部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要求新加坡民主党在其脸书帖文与网络文章中作出更正。 民主党则申请撤销更正指示,却被驳回。高庭法官昨日(26日)批准民主党,就上述裁决向最高法院上诉庭提出上诉。 去年12月14日,人力部指民主党的三则包括脸书贴文图表与网络文章,均称本地受雇的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MET)人数减少,而外国PMET的受雇则激增,同时民主党也在网络文章中指出本地PMET的被裁率愈来愈高,这些均与事实不符。 对此,民主党亦在今年1月2日作出回应,表示所采用的内容均出自于人力部的数据,因此内容均属实,并要求人力部长杨莉明撤销更正指示,并要求公开道歉。 随后,民主党也入禀高庭,申请撤销人力部的更正指示,而高庭在1月16日与17日进行审理,并于本月初发表书面裁决,驳回民主党的申请。 双方也在聆讯时提出证据,总检察署以代表政府的立场出席,并出示相关数据,表示2015年至2018年间,每1千名本地PMET中的被裁人数有所减少。 而民主党也出示图表显示,2010年至2018年间,每1千名本地PMET中的被裁人数呈上升趋势,以此辩驳。 对此,法官认为,民主党的数据追溯至2010年的论点存在问题,根据人力部的数据,民主党关于本地PMET人数骤减的言论是虚假的。 昨午,民主党向高庭申请,要求针对上述裁决提出上诉。经半小时的内堂审理后,法官予以批准。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庭外告诉媒体,上诉日期待定。 是否会聘请律师参与上诉,徐顺全则表示,“看起来我们似乎必须这样做”,但他也补充,目前仍未与党员达成共识。